大陆人没身份可投票?港建制派被曝拉票丑闻

香港, 选举, 投票, 林郑月娥, 黄之锋
香港一大学生发现其母亲在做建制派拉票义工,在她的手写笔记中发现了不少秘密。(视频截图)

【大纪元2019年11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净报导)在香港区议会选举前夕,香港理工大学一名大学生发现其母在做建制派(亲共派)拉票义工,在她的手写笔记中写着涉及选举的“三大金律”,令人震惊的是,有大陆人被安排来港投票。外界表示,多个迹象显示,中共正在干预香港本次选举。

       

2019年香港区议会选举将于11月24日举行。本次选举将会选出香港十八区区议会共452个民选议席,连同27个不用选举的议席,合共479个议席。

10月4日,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报名参选南区海怡西选区区议会选举。当月29日,黄之锋被告知不符合候选人资格,提名无效。黄认为取消其参选资格乃北京的命令。

与此同时,为了给亲共的建制派拉票,没有身份的大陆人也被利用上。

香港 选举 黄之峰
一名香港大学生发现其母亲在做建制派拉票义工,在她的手写笔记中发现了不少秘密。(视频截图)

近日,香港理工大学的一位学生在连登讨论区爆料说,其母亲做建制派拉票义工,在母亲的桌上发现手写笔记,笔记中还提到,安排大陆人来香港投票,即使没有身份证也可以。

笔记中还写着“选举三大金律”。“三大金律”包括:1. 采取主动,降低投票率;2. 用尽各种方法,提高出票率;3. 做好准备,提防选举工程被干扰。

香港 选举 黄之峰
一名香港大学生发现其母亲在做建制派拉票义工,在她的手写笔记中发现了不少秘密。(视频截图)

此外,早在2016年发生香港立法会参选确认书风波时,香港泛民主派就曾抗议中共干预香港选举。该事件牵涉港府宪政、人权法定保障及政治审查的问题,影响是次选举的公正性,引起香港市民的广泛关注。

今年6月,香港政府提出俢订《逃犯条例》,引发至今仍持续的反送中抗议潮。6月9日,有103万市民上街抗议,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及立刻下台。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拒绝撤回并将反逃犯条例示威活动定性为“暴动”;6月16日,再有200万人上街抗议,市民要求“双普选”。

尽管香港保安局局长李家超于10月23日正式宣布撤回修例,但抗议者提出的其它四大诉求没有得到答复,其中包括“双普选”。

香港民意研究计划于8月27日公布民意调查显示,林郑月娥的民望评分跌破新低只有24.6分;支持林郑出任特首的比率下跌至17%,反对的比率却高达76%;市民对特区政府的不满率达77%;市民对中央政府的信任净值是负40%;而市民对“一国两制”的信心净值为负28%,是1993年有记录以来最低。

责任编辑:李穹  #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