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被取消参选资格是北京硬命令

黄之锋, 区议会选举, DQ, 被取消资格
黄之锋(宋碧龙/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0月29日讯】(大纪元记者叶伊帆、骆亚香港报导)今日(29日)下午,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的记者会以“反对政治审查、反对政治筛选”的口号拉开序幕,黄之锋宣布自己被DQ(Disqualify,被取消资格),成为2019年唯一被取消区议员参选资格者。

       

黄之锋表示,他所在区的选举主任更改为蔡亮之后,他被三度审查政治主张,并被取消候选人的资格。

蔡亮在解释中称,众志立场一直都认为香港独立是香港人自决前途的选项,而黄之锋既然担当众志要职,其立场亦是如此,并称黄之锋没有摒弃有关纲领,反而进一步阐述他对有关纲领的理解,并称黄的答复与《基本法》背道而驰。

黄之锋表示,自己此前回应中多番强调,“我不曾主动提出或争取港独作为前途自决的选项,但选举主任多番曲解、错误诠释我的政治理念,唯一根本上说明取消我的参选是北京的硬命令、北京委派的政治任务。”

他还说,“选举主任主观对我的推断、推测,其实反映了这次的DQ根本是一个毒心术。区议会选举首次出现DQ的情况,说明高度自治、公平竞争、公务员公立这些核心价值已经令人完全失望。”

会激发更多港人继续抗争

黄之锋还表示,“我觉得政府不过是想杀一儆百,但我相信‘杀一’绝不能‘儆百’,我成为唯一被取消参选资格的地区工作者,这只会激发到更多的香港人继续投入抗争。”

他还强调,香港不但是要争取双普选,还要争取三选中都要有真普选,不论是特首选举、立法会选举、区议会选举

上周的区议会的选举人简介会,因为众多的候选人不满黄之锋的参选资格悬而未决,在会议现场打出横幅并声援黄之锋,最后选举主任无法回答,腰斩简介会来结束尴尬场面。很多的候选人排队伸手展示五指,高喊“五大诉求 缺一不可”离开会场。

而去年3.11立法会补选,香港众志的周庭也曾因政治联系而被选举裁定提名无效,失去参选资格。#

责任编辑:杨亦慧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