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采访】郑州京广隧道汽车堆积 惨不忍睹

郑州京广路隧道,7月20日晚被淹平,今日(22日)抽走积水,网友发出视频显示,汽车翻覆堆积如山,惨不忍睹。(视频截图)

【大纪元2021年07月22日讯】(大纪元记者顾晓华、程静采访报导)近日,河南爆发洪灾引发全球关注。受灾最严重的郑州京广路隧道,7月20日晚被淹平,今日(22日)抽走积水,网友发出视频显示,汽车翻覆堆积如山,惨不忍睹。郑州类似的隧道还有多少?逃出来的人有多少?而警察忙拉警戒线,不许市民靠近。

       

郑州京广快速路隧道,位于京广路与中原路交叉口南侧,是京广路—沙口路快速通道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郑州最主要的交通动脉之一,该隧道南起航海路,北至建设路,全长约4公里,双向6车道。

周二(20日)当晚,这条隧道“5分钟被淹平”,大量车辆及人员被困。到昨天(21日)10时39分,郑州交通广播才发消息称,京广路多处积水严重,全线断行。救援人员说,他们刚到达时“隧道的水位是满的”,几乎平行于路面。从21日晚7时到22日下午4时,除了车辆加油,一直在抽水。

到今天(22日)北京时间18点30分左右,北京日报报导,京广路隧道内还在全力排水,当前水位警示线刻度显示为2.2米。预计明天中午前可排净积水。

京广路隧道汽车堆积如山 惨不忍睹

今天白天,郑州官方在抽走隧道里的积水时,很多市民到现场观看。

一位男市民告诉大纪元记者:“这条隧道三四公里。现在能看到的已经抽水了,抽水之后汽车已经飘出来了,或者已经落到一块了。这都是实打实能看见的,有几十辆了。”

但是他说,“还有隧道里边水没抽完呢,那里边都看不到啊。”“三四公里,目测的话也得上百辆吧。”

洪水后郑州京广北路隧道的惨景:

视频显示,隧道成一条河道,一眼望去,多少小汽车翻倒、倒插、重叠,堆积如山,惨不忍睹。网友纷纷跟帖表示,“郑州京广隧道,看着太难受了。”

也有网友说,“京广路隧道,五分钟淹平4公里的隧道,离出口近的(车主可以)弃车跑出来,离的远的不敢想像。(当时人在)隧道里面该有多绝望。”

只要开进隧道就出不来

这位市民谈起当天的情况说,“隧道这边都是大雨,大雨之后隧道里边水很深了,你再进去,很短的时间,隧道不是斜坡嘛,很短时间很多水都会冲进里面,你知道吧?你进去根本跑都跑不出来,我跟你说,车基本上都熄火了,到里面直接都趴窝了。”

“你开窗,你即便能逃出来,但是你开窗往上跑?这个隧道三四公里的。三四公里,你如果在中间那个位置,你往两边跑都不行,那水还往下流呢,水流那么急,大马路上水都能把人冲倒,直接把人冲跑了。”

“你说在隧道下坡,水很深水很急的时候,别说普通人了,就是我们长得比较壮的,那也很费事儿。不堪设想,不敢想像这件事情。”

推特号“财经真相”说,目前可以肯定郑州京广路隧道,被短时间内快速淹没,长四公里的,里面全是车,看车辆就知道不下百人被闷在里面!

视频还显示,隧道外的车辆还半淹在水中。稍高处人群拥挤,是在寻找车或人?已有很多市民自发查看,是否车里还有生还人员。

惨烈场面 官方不会播报

这位市民说,“我们只能看到一些表面的东西,因为里边的东西,只要水慢慢抽的少了,浮出的车会越来越多,或者说有一些很悲惨的东西,他(官方)肯定不会让我们去。就现在我们这个《河南卫视频道》在直播,就是电视台在直播,他也不会拍里边现场的惨烈画面。”

他说,“里边现在已经戒严了,河南电视台的人肯定在现场。播报没有问题。但是现场的里边画面不会让呈现出来,后边会有数据出来,伤亡多少人啊。”

在当天暴雨时节,他说,“出门都出不来,救不了啊,当天很多人走在大马路上就被冲跑了,还有很多人施救的,你还去隧道啊,谁敢去隧道。”

平地上水都到腰 隧道约十米高 水会有多深?

这条隧道当天被指“5分钟淹平”,有多高呢?这位男子说,“那个隧道你要说高的话,我经常走,我之前走感觉怎么着(高度)也得七八米、十来米左右吧。得有,我感觉得有。”

网传视频显示,积水一度将隧道口完全淹没,高至洞口上方“京广南路隧道”六个大字的中部。

他说,“你想想整个郑州市所有的交通,所有的道路,平面上水都到腰了”,“你说那隧道能不进水吗?现在雨已经停了,正在施救呢。”

据陆媒报导,到22日18点30分,隧道内还在全力排水,但警示线刻度还显示在2.2米,这水有多深?

“现在就是我们这些没有开车出去的,没有受灾的,人身安全都没有问题。”他说,但“路上很多车都已经被水泡了,你车停得好好的都给冲跑了,冲冲乱撞,就冲跑了,就这情况。”

“路边都没事儿,但隧道就是很低洼的那种地方,那一类肯定是很危险。”

郑州有多少隧道被淹?当局会删现场视频

郑州京广隧道据报是郑州受灾最严重的地点之一。郑州有多少隧道,以及有多少被淹,官方至今没有报导。

这位男子披露,“当天(20日)各个隧道都淹了,雨停了之后,现在你看到画面施救啊,然后隧道抽水。”

“那么多隧道,再包括这些,真的很让你看了之后,会感到震惊的一些画面。不过都会戒严的,都不会让我们去看的,知道吧?”

“郑州隧道那多了去了。那数数的话,我还真数不过来。”“我知道几个大区的话,一二三四五,反正都是。”“具体我说不了,反正离我们近的两三个隧道我们知道都淹了。”

“目前损失最惨重的就是这个京广路隧道,离我们最近嘛,离我们的远我们也不敢去,是不是?”

“政府肯定会把我的视频给删掉,但是现在不会删,现在都宣传嘛,都有很多,不过是找人呢,也有很多人嘛。”“目前都是允许,后边肯定会整治的。”

京广路隧道已拉警戒线 不许民众靠近

今天(22日),郑州京广北路隧道开始抽水,被淹的大批车辆露出水面,估计有不少人在里面丧生,警方开始对现场进行戒严,拉起警戒线,不让民众靠近,民众怀疑当局要隐瞒死亡人数。

这位男子透露,“那边正常隧道现在已经戒严了,拉警戒线了,已经不让人靠近了。”

他说,“刚才我们去的,我跟我朋友刚才过去的时候,很多的警察、警车、救援车都在那里,拉起警戒线,已经戒严了。

“好多人围观,现在就是边上人能清的都清走”,“一出现这个类似的情况,肯定就不让看了”,“警察那多了去了。”

警察不让大家靠近京广路隧道:

网友“摩西逃得快”透露,郑州京广路隧道已经拉警戒线,预计各个平台将封杀京广路隧道有关视频。

河南省应急管理厅今天(22日)报告,7月16日以来,此轮强降雨造成河南全省103个县(市、区)877个乡镇300.4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3人,失踪8人。但网民强烈质疑官报的死亡人数,就这个京广隧道,20日晚被淹22日才部分抽干水,会有多少人淹没其中而无法自救?!

也有网友说,“5分钟淹平”那是暴雨吗?那是洪水!而洪水哪里来的?郑州西南几个水库20日当天上午泄洪,民众质疑追责要真相。

责任编辑:高静#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