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被习韩摆上台 香港步入黑暗时期

反送中, 林郑月娥, 习近平, 韩正, 何君尧
林郑月娥同时被习、韩摆上台,变“政治僵尸”。(大纪元合成图)

【大纪元2019年11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梁珍香港报导)反送中运动至今逾5个月,警察暴力不断升级下,香港社会面临白色恐怖,浮尸、坠楼、凶杀案等轮番上演。被指一手酿成香港人道灾难的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继被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突然接见并肯定工作后,11月6日再和主管港澳事务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兼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会面。

       

韩正公开表示撑警,同时要香港警察继续“止暴制乱”。同一天,香港亲共议员何君尧突然被“袭击”,亲共阵营齐谴暴力。

有迹象显示,中共准备赶在美国参议院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前,进一步升级对香港的暴力镇压,以期“迅速平暴”,以逃过法案的制裁。香港局势进一步告急,急需国际支援。

韩正公开撑警 和习不同调

现年64岁的韩正,在中共政治局常委中排行最末。作为江泽民上海帮派系的重要成员,韩正是有史以来第一个担任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的副总理。香港反送中运动中,韩正是高调支持林郑“送中”的中共最高级别官员,并多次南下秘密指点香港事务,被指要为这次香港乱局负责,屡屡传来位置不保的消息。

这次是自6月爆发反修例风波后,韩正首次和林郑公开会面。

韩正在会谈正式进行前容许记者拍照环节时,告诉林郑以及在场记者,对她和特区政府的工作、警队克尽职守的表现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中央一如既往坚定支持特区政府和警队。

韩正公开表态撑警,和习近平两天前在上海突然抢先与林郑会面时没有支持香港警察执法的说法,明显不同调。

值得留意的是,陪同韩正会见林郑的还包括国务院常务副秘书长丁学东、以及久未露面的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和中联办主任王志民,香港官员则有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特首办主任陈国基等。

林郑成政治僵尸 中共分裂公开化

时事评论员石藏山分析,习近平、韩正先后会见林郑,这是一个罕有的讯号,即双方都将林郑摆上台,将责任推给林郑,意思是“一国两制下,香港乱局这是特首做的,我们不承担责任。”换句话说,林郑已成政治僵尸,无论怎么做都是死,“一旦用完你即弃”。

值得留意的是,两派都带上各自人马,说明中共高层分裂已公开化。其中,公安部长赵克志陪同习会见,尤引外界关注。

《华尔街日报》原驻华记者王春翰推文分析说,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陪同习近平与林郑月娥会晤,这进一步表明,赵在香港事务中发挥了作用,很可能担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的副主任。

自2019年2月12日林郑港府推出《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又称“送中条例”)后,港人反送中抗议运动不断。在中共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韩正公开力挺“送中条例”及多次坐镇深圳直接指挥下,林郑及中共港澳办、中联办多次强硬表态,拒绝民众诉求,定性民众抗议活动为“暴动”,出动黑帮并力撑港警暴力镇压,刺激局势不断升级。

中共国务院港澳办、香港中联办系统、香港黑帮势力、香港警队以及中共公安国安特务势力,均受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及其心腹、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操控。现任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是江派常委韩正,现任港澳办主任张晓明、中联办主任王志民都是曾庆红的马仔。

之前7月中旬即有报导说,除对中联办和港澳办外,习近平也对韩正领导的中央港澳工作协调小组不满,目前,中央多个部门正收集各方讯息,预计对港政策将有调整。而被问责的中联办和港澳办未来会有人事变动。

时事评论员吴明德认为,表面上习近平、韩正在撑林郑月娥,只是出口术(发出一些似是似非的言论)而已。实际上中共对前特首董建华、梁振英,也是同样的套话,“中共中央说要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然后高度自治,但说换就换,说你明天不要做了。到那天(他们)才这么说的。”

反送中, 林郑月娥, 习近平, 韩正, 何君尧
左图:时任中共主席的胡锦涛在中南海见香港首届特首董建华时,“充分肯定”他的工作;随后2005年3月10日,董建华以脚痛理由辞职。右图:习近平在秘鲁接见梁振英,“充分肯定”他的工作;2016年12月9日,梁振英以家庭为由,宣布不角逐连任。(大纪元合成图)

何君尧离奇“遇刺” 五大疑点

就在韩正会见林郑的当天早上8时多,香港亲共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在屯门被人近距离用刀袭击直刺胸口,但仅受皮外伤,何君尧还能与助手一起制伏持刀者。

网友提出五大疑点,包括拍片一气呵成,从献花到行动都有人记录;何君尧闪避反应太快,超乎常人;助选团等多人瞬间合力制伏施暴者,表现异常合拍;而被制伏的施袭者也没有激烈挣扎;选在闹区行凶也不合常理。

对于何君尧反应迅速,何君尧哥哥何君柱解释称:“(何君尧)今日的事情大家都可能有感觉,有预料可能会发生,有聘请保镳;警察我相信有,这些突袭很难防止。”

不过,熟悉何君尧,同属乡议局议员的乡议局研究中心主任薛浩然却质疑,何君尧受伤反应有别常人,或事出有因:“一般人受伤会怎样,当然是躲到一边。这是人的自然反应。但何议员表现不是这样。非一般人的行为。(这次事件)会不会给一些人利用,选举发生这样的情况,是不是要将区议会选举,找个理由延后呢?”

在何君尧遇刺后,亲共的建制派议员齐齐站出来,“火速”谴责暴力。民建联主席李慧琼形容施袭者有预谋、有计划地用刀袭击何君尧,她要求政府及选管会确保区议会候选人的安全,落实公平、公正的选举。

另一名亲共议员陈克勤则声称,近日有接近100名议员办事处受到破坏,日前亦有民主派议员被咬伤,形容受袭人士已不只是建制派议员。质疑本月24日的区议会选举如何能够公平、公正地顺利进行。

从反送中运动以来,何君尧争议言论不断,包括他将抗争者比喻为蟑螂,何君尧还被挖出是中共地下党员身份,早在1984年就加入中共成为党员。7月21日晚间,一群白衣暴徒在元朗无差别暴打市民,何君尧还与白衣人握手寒暄,赞扬他们是“英雄”。10月28日,何君尧因争议言论,被英国安格里亚鲁斯金大学撤销名誉博士学位。

何君尧参选区议会屯门乐翠选区,同区参选的有民主党的卢俊宇,及无报称政治联系的蒋靖雯。其中和何君尧的对垒的卢俊宇,早前曾收到死亡恐吓。

香港面临最艰难时刻

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指,目前的香港局势很关键,习近平、韩正两派都要林郑“平暴乱”,更声称是香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

上次习表态比较含糊,这次四中全会中共讨论定调之后,习用词就很强硬了。习近平从幕后走到幕前,公开表示支持林郑的工作,说明未来香港的局势,习近平也需要承担责任。要用强力镇压来尽快平息香港问题,而且要赶在美国参议院表决之前,这样即使法案通过了,即使中共进行了残酷镇压,那也不会受美国法案的制裁,因都在法案制定之前做的,既往不究。

从过去警队滥捕、滥暴的手法来看,特别是四中全会后,香港警队更加失控,上门抓人、1分钟12颗催泪弹、仅在上周末就抓捕了325人;同时22岁科大男学生周梓乐被发现在停车场坠楼重伤,传与警察追捕有关,危在旦夕;以及太古城操普通话口音的疑犯持刀杀人,甚至咬掉泛民区议员的耳朵。

石藏山预计,中共会进一步在香港制造白色恐怖,用超越道德底线的“超限战”的方式,来对付善良的香港人。

据说,这次北京准备抓捕700多名在香港反抗运动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人,从家里、单位里把他们抓走,同时对上街抗争者也是见一个抓一个。只有这样的高压铁腕手段,才能立刻压住香港人的反抗。

据郭文贵11月4日的紧急爆料,林郑和香港、美国的大批富豪,纷纷坐私人飞机赶到北京。中共要在采取强硬行动“平暴”之前,给这些富豪提前透透风,让他们知道中共会采用大陆公安的血腥做法、武力“平暴”。#

责任编辑:连书华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