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编《木兰诗》讽撑警主角 视网膜获赞太有才

刘亦菲主演的《花木兰》真人电影日前遭影迷抵制。
刘亦菲主演的《花木兰》真人电影日前遭影迷抵制。(迪士尼提供)

【大纪元2020年09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迪士尼真人版电影《花木兰》(Mulan),从拍摄到上映一直争议不断,更因女主角刘亦菲的“撑警”言论遭许多网民杯葛。对此,台湾“眼球中央电视台‘央视1分钟’”主持人视网膜,近日对《木兰诗》进行改编后制作出《新•木兰诗》狠酸影片主角。网友听完后不禁大赞:“真是太有才了!”

       

台湾“眼球中央电视台”7日晚释出每日例行影片,“央视一分钟”节目带观众快速浏览当天的争议事件。其中谈到香港一名12岁的女孩与哥哥一起外出购买用品,面对全副武装的警察,她感到害怕而惊慌跑开时,在街头遭到香港警察压制在地。

节目痛斥如此伤天害理的事情,竟然还是有人力挺港警的作为,并点名《花木兰》的女主角刘亦菲。

“视网膜”特地将《木兰诗》改编为《新•木兰诗》,嘲讽刘亦菲表态支持港警,却无视港人遭受港警暴力镇压,也提及香港特首“林郑嘴扑朔,月蛾眼迷离”以及“成虫傍地走”,并直呼:“安能辨我有良知?”

此前,主演真人版电影《花木兰》的刘亦菲及甄子丹,都曾发文表态支持港警用暴力镇压参加“反送中”的港人,引发各界挞伐,网友纷纷在Twitter上发起拒看《花木兰》的活动(#boycottmulan),斥责刘亦菲拥有美国国籍享受自由,却公开支持中共港共的残暴行为,相当讽刺。

因此,“视网膜”的影片一出,网友纷纷直呼:“真是太有才了!”“好诗好诗啊!”“神作!”“马上列入课纲!”

还有很多网友为港人发声:“看到那个被压制拖拉的画面真的很怵目惊心!”“听到那12岁少女发抖的声音,我忍不住红了眼眶,好心疼,想必她很害怕吧!”

“视网膜”8日也发文写道:“许多观众表示,读完《新木兰诗》之后,眼角含泪、嘴角抽动,许久不能自已。”

出生于台湾南投的陈子见,以网名“视网膜”在台湾网路媒体圈走红,现为台湾新闻主播、网路红人、节目主持人、“厂厂创意”公司董事等。

陈子见就读国立彰化师范大学国文系期间,曾参加在中国福建泉州举行的统战营队,并意外见识到每晚七点整由中共央视制作的《新闻联播》节目,其中主播的播报口吻、对中共当局歌功颂德的内容,让他和同行的同学觉得颇为造作,因此决定制作“眼球中央电视台”,以戏谑、反讽的口吻表达观点,凭借制作一系列的讽刺新闻走红。

附:台湾主持人视网膜创编的《新•木兰诗》

击击复击击,木兰当港警,不闻抗议声,唯闻习主席。

问女何所思?问女何所忆?女亦装无知,女亦听党意。

旺角拖六甲,金钟摔过肩;元朗打破头,太子抽长鞭。

同行二十年,不知木兰恨香港。

林郑嘴扑朔,月蛾眼迷离,成虫傍地走,安能辨我有良知?◇

责任编辑:韩玉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