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发小反习?传马晓力公开反对禁蒙语

中共当局的政策越来越不得人心,包括体制内红二代都看不下去了,纷纷发声反对。
中共当局的政策越来越不得人心,包括体制内红二代都看不下去了,纷纷发声反对。(Getty Images)

【大纪元2020年09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张顿报导)中共当局在内蒙古强力推行汉语教学,不但招致蒙古人的强烈反抗,而且还遭到一批曾在内蒙古插队的知青的反对。网传公开信显示,领衔签名者马晓力是一名红二代,也是习近平的发小。

       

美国华人学者韩连潮9月7日在推特贴出一封“内蒙插队知青公开反对禁蒙语”的公开信,公开信批评中共当局在内蒙古推行全国汉语统编教材的做法,在内蒙古引起轩然大波和极大恐慌,“令我们这些年届七十有余的老知青非常震惊”。

今年8月,内蒙古当局宣布当地小学语文教学开始使用汉语教学后,导致当地爆发大规模的抗议。

公开信批“天下本无事,庸人自扰之”,认为中共当局强推《汉语》统编教材一事,伤害了蒙古人的感情,让他们十分抵触。

公开信担忧中共当局的如此做法,会让内蒙古成为第二个新疆,令人痛心,又强调要重视“人心向背”等问题。

公开信署名是“曾经在草原插队的老知青”,已签名的包括马晓力、刘进、李卫平、牛立、宋岩、腾平、许晓鸣、孙秋春、矫小红、魏年、杨建敏、胡冀燕、张小艾、黄光光、陈小玲、李志伟、任林、王瑛(注明可复制后接龙签名)。日期为2020年9月5日。

马晓力是中共知名红二代,也是习近平的发小,他们都是陕西人。其父马文瑞(1912年11月4日—2004年1月3日)是陕西子洲人,和习近平父亲习仲勋关系密切,曾任第六、第七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曾任中共陕西省委第一书记,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等职。

内蒙古强推汉语教学被指是习近平当局确定的既定方针。内蒙正蓝旗《上都新闻》网9月6日的报导说,推行汉语教学是“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

红二代分裂 多名红二代公开反习

首批签名者的王瑛是企业家,也是红二代任志强的好友。

任志强今年3月曾不点名批评习近平是“一位剥光了衣服也要坚持当皇帝的小丑”之后失踪,随后,包括王瑛在内的任志强的多名好友等人到外媒路透社上发声找任志强,并说他们这些朋友“心急如焚”。

任志强7月23日被中共当局开除党籍、被收缴个人资产,并被中共当局起诉后,王瑛痛斥“这是明目张胆的政治迫害”。

任志强是红二代,他父亲任泉生曾任中国商业部副部长。

签名排第二位的刘进,是北师大女附中高中66届学生,其父是刘仰峤,曾任中共河南省委书记和高教部副部长。2014年1月,刘进和昔日同班同学宋彬彬组织了一场向文革初期受迫害的老师和同学的道歉会。

另外,据《北京之春》荣誉主编胡平刊文披露,已查证本次联合签名的宋岩,就是宋彬彬,宋彬彬到内蒙古插队当知青时改名宋岩。

9月7日,已在美国的红二代、中共中央前党校教授蔡霞转发了该公开信。蔡霞曾因发表批评中共是一个“黑帮”及批习近平的言论,今年8月被开除中共党籍、取消退休待遇。

三立新闻网报导指,红二代纷纷声援蒙古抗争,包括习近平的发小马晓力,以及蔡霞等,此举证实了蔡霞的说法:“红二代中有很多反习开倒车”。

也有网民表示,中共现在不但党内已经大乱,而且红二代也严重分化,中共在“末路狂奔”。

责任编辑:胡宇龙#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