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圣母院大火 有网民称看到耶稣及人脸

巴黎圣母院,耶稣
4月15日,巴黎著名地标圣母院(Notre-Dame Cathedral)惨遭祝融肆虐,屋顶几乎全毁。有人发现熊熊火焰中出现耶稣身影及人脸,引发网友热议。( Veronique de Viguerie/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4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吴英综合报导)4月15日,巴黎著名地标圣母院(Notre-Dame Cathedral)惨遭祝融肆虐,屋顶几乎全毁。有人发现熊熊火焰中出现耶稣身影及人脸,引发网友热议。

       

多家媒体4月17日报导,居住在苏格兰西邓巴顿郡亚历山大(Alexandria, West Dunbartonshire)的莱斯利・罗恩(Lesley Rowan)女士,14日在家中观看火灾报导时,突然看到耶稣形象出现在火焰中。

罗恩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她所看到的景象,她写道:“我可能被我的思绪在这里戏弄了,但是朋友们,仔细看看这张照片,你看到了什么。”

38岁的罗恩表示,在这个令人悲伤的时刻,她“感觉这个景象会抚慰巴黎和世界各地的人们”。

“当我昨晚看到这张照片时,我对眼前的景象感到非常震惊”,她写道,“当我看着它时,我看到了耶稣的轮廓,我真的看到了一幅栩栩如生的图象。”

“我分享我的想法并询问了人们的意见,我在澳大利亚的兄弟也说它看起来真的像耶稣。”罗恩写道。

“太阳报”(The Sun)报导,其他人也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类似的观察,一位网友写道,“看起来像是耶稣形象”,另一位则说:“是的,我看到了,这是耶稣!”

除了耶稣外,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说,在另一张圣母院火灾照片中,看到了一个人脸。

有网友对这样的绘声绘影,不敢苟同,认为这只是人们想要引人注意的方法。

《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引用华盛顿大学(Washington University)人类学家和心理学家巴斯卡尔・波伊尔(Pascal Boyer)的理论报导说,有些人喜欢分享奇妙的故事,作为建立社群凝聚力的方式。

“人们传播故事,因为你知道这可能是一种试金石”,波伊尔说,“通过人们的反应,可以证明他们是否愿意与你站在一起。”

研究信仰心理学的丹尼尔・肖(Daniel Shaw)说:“无论他人提供什么信息,人们都会选择保护自己的方式。”

肖表示,在某个社群中的人,都有认同其他成员想法的动机,因为如果不这样做,意味着将要失去这个团体。

责任编辑:陈馨茹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