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为何走入“绝望时代”

我们需要以谦卑的心去感悟人生和宇宙
以古为镜,我们要重归仁爱、道义、忠诚、勇敢、廉洁,需要以谦卑的心去感悟人生和宇宙(公有领域)

“在中国,活着就是等死,又无处可逃!”四川成都学校惊爆食品安全事件后,大陆网友发出了“绝望时代”的惊呼。毒食堂,毒教室,毒疫苗,毒奶粉,阴霾蔽日,江河污浊。官匪一家,贪腐惊悚,孩子挥刀砍杀母亲,正义之士被关入监牢……那一片土地,为何失去了清明与安定?

       

中国,曾经是著名的“礼义之邦”。四维(礼、仪、廉、耻)、五常(仁、义、礼、智、信)、四字(忠、孝、节、义)、三达德(智、仁、勇)等概念构成了传统的核心道德价值观及基本精神,其中仁和义被视为最重要的核心理念。

关于“仁”、“义”,古人多有论述。孔子说:“仁者,义之本也;义者,仁之节也。”“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不义而富且贵,于我如浮云。”孟子提出了“舍生而取义”说。

几千年来,传统的伦理规范起到了教化人心、稳定社会、维护道德根基的重要作用。违背纲常,被看作是触犯天意。历代都出现了许多仁爱忠孝、重义轻利、舍生取义的美好故事。南宋民族英雄曾说:“文臣不爱钱,武臣不惜命,天下当太平”。

南宋理学家朱熹认为,如果人们能恪守三纲,并拥有“五常”,在生活中能有恻隐之心、行恭敬、知羞耻、辨是非、守忠信,社会将会安定和谐。

然而,中共掌权后,疯狂破坏中华传统价值观和文化遗产,以无神论和党文化愚民洗脑,颠覆道德伦常。该党实施的破坏性统治触发了无止境的悲剧,造成了无可挽回的民族灾难。

69年来,中共把“党”描绘成“救世主”,逼迫民众爱党、跟党走,向党交心。在持续不断的欺骗宣传和暴力高压下,几代民众成为“党性”的奴隶,被迫压抑着心底的的善良,在恐惧中一步一步地背离了仁、义、礼、智、信。

1957年4月,原《甘肃日报》编辑和凤鸣与被打成“极右分子”的丈夫王景超一同被押送劳教。王景超后来饿死在夹边沟农场。

和凤鸣在回忆录中写道:“在反右派斗争中,我们双双被打倒在地,我们的灵魂被撕扯得流血不止。”“那时候,正义、善良、热诚,对不幸者的同情等等人世间最可宝贵的东西,都被‘政治’湮没了。”

文革期间,“无产阶级”的斗争风暴扫荡人间伦理:父子反目,夫妻离异,学生殴打老师,亲友互相揭发,一张大字报贴出去,与“敌人”划清界限。多少人被打倒、批斗,自杀惨剧接连发生。更可悲的是,政治身份有问题者若选择自杀,便是与人民为敌,亲属甚至不敢去收骨灰。

1970年,安徽省固镇县人民医院门诊部副主任方忠谋,在家里说了些支持刘少奇、邓小平、彭德怀的话,被儿子张红兵(原名张铁夫)检举,张红兵和父亲又配合写了揭发材料,导致方忠谋被枪毙。数年后,张红兵经常在夜里梦到母亲,他醒来后嚎啕大哭,痛悔不已。有学者评论,这种出卖亲人的行为,说明中共洗脑把人洗成了魔鬼。

文革结束后,中共给一大批被整治“错”了的人“平反”,党依然是置高无上、压倒一切。上世纪90年代初,江泽民上台后,开启了腐败的闸门,鼓励官员集体“闷声发大财”,鼓励民众不计后果地追逐利益,纵欲狂欢。于是,官商勾结,巨贪巨腐;法制瘫痪,冤案如牛毛。此外,中共还残酷地迫害修炼“真、善、忍”的法轮功群体,迫害维权律师和访民,压制信仰自由,封锁真相,奖励告密。在所谓的“新”时代,中共旧恶不变,招术翻新。整个社会被推向了邪途。

去年6月20日,甘肃庆阳市西19岁女子李奕奕跳楼身亡事件引起震动。当时,不少围观者在楼下起哄,丝毫没有同情心。有人慨叹:“这个社会畸形到了什么程度了。”

去年7月,长春长生和武汉生物两大公司被曝光生产不合格疫苗,事件牵出的大陆疫苗黑幕震惊世界。陕西病童的母亲雷霄说:“眼看着自己活泼可爱的孩子,被一针毒疫苗残害成了植物人,遭受这样的灭顶之灾,却连说真相的权利都没有,这就是我们所生存的这片土地!”

去年9月,湖南耒阳学校家长抗议强制分流和宿舍污染,遭到镇压。

今年3月,四川成都七中实验学校数千名家长抗议孩子被喂食变质食品,却在几天后被当局“反转”为家长“造假”。发现问题的家长们愤怒难平。其中一人说:“反正这个社会简直太黑暗了。”

在黑暗中,人与人之间鲜少信任、尊重,政府对民众没有爱惜和保护,见义勇为者被诬陷为罪犯,害人奸商和贪官却可大发黑心财。强拆、性侵、凶杀等恶性案件不断。各种毒素大行其道,渗透在衣、食、住、行的各个环节,令人防不胜防。伤者倒地,无人敢扶;摄像头架起,告密之风再起,善恶颠倒,污染遍地。这一切扭曲,带来了愈演愈烈的阴暗,令人窒息。

中共砸碎了所谓“旧社会”的伦常,鼓吹斗争哲学,在战斗中破坏一切善良与美好,腐蚀人们的心灵。结果便是:道德崩溃,与之相连的民生与社会秩序也随之迅速地垮塌。十多亿中国人民都陷入了中共制造的毒害、谎言与恐怖圈。

绝地重生,需要从心灵起步。以古为镜,我们需要重归仁爱、道义、忠诚、勇敢、廉洁,需要以谦卑的心去感悟人生和宇宙。这并非玄学空谈,而是实实在在的,曾经赐予华夏繁荣和安宁的宝典。

当我们开始向着真与善回归,我们就必须对罪恶之源说“不”。对于中共,不再相信它的欺骗宣传,退出它,远离它。同时,我们还要明辨是非,传递真相——关于中国历史的真相、中共祸国殃民的真相,以及当下社会事件的真相。此外,我们还应当向所有挺身而出、抗击邪恶的同胞们献上支持。只有维护正义,唾弃邪恶,才能为自己开创生机。

作者:田云

责任编辑:高义

点阅“弘扬传统文化”征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