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母院大火 塔顶十二门徒铜像意外逃过一劫

巴黎圣母院,大火,十二门徒
法国巴黎历史悠久的圣母院周一(4月15日)发生大火,尖塔崩塌。巧合的是,上周四(11日),在尖塔周围的16个铜像(包括12门徒)因翻修工程而被移走,得以逃过一劫。 (BERTRAND GUAY / AFP)

【大纪元2019年04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吴英编译报导)法国巴黎历史悠久的圣母院周一(4月15日)发生大火,尖塔崩塌。巧合的是,上周四(11日),在尖塔周围的16个铜像,其中包括12门徒像因翻修工程而被移走,逃过一劫。

       

周一下午,法国巴黎著名地标圣母院(Notre-Dame Cathedral)大教堂屋顶被大火吞没,知名的尖塔倒塌。火势延烧到深夜才被控制,法国政府表示,幸运的是,大教堂主体结构没有被破坏。法国总统决心重建,各界开始捐款活动。

目前尚不清楚导致火灾的原因,消防员表示,大火可能与建筑物正在进行的翻新工程有关。

据美联社及《纽约时报》报导,这几年,建于12世纪的圣母院一直在进行翻修工程,单是塔尖及雕像的翻新工程就需要600万欧元(68​​0万美元),全部翻修工程估计需要1.5亿欧元(1.69亿美元)。

上周四,工程人员运来一座100米(105码)高的起重机,将圣母院屋顶上的16个铜像(即12门徒和4个福音传道者的雕像)移除,每个铜像身高不到10英尺(304公分)。

为了让起重机能抓住铜像内部,以避免破坏铜像,工程人员先将铜像的头拿下来,再将身体吊到地上,预计送到法国西南部进行修复工作。

周一的一场大火令圣母院顶部尖塔完全倒塌,内部整个木制框架都被大火烧着了,教堂内的艺术品亦可能化为灰烬,只有这十二门徒像却因此逃过一劫,是巧合,还是“神的旨意”?现在看来,12门徒短期内将无法回到圣母院原来的位置。

大教堂发言人安德鲁・菲纳特(AndréFinot)在2017年接受《纽时》采访时说,圣母院有许多地方需要翻修,包括雕像、横梁、石像鬼,以及与建筑结构不可分割的飞扶壁(flying buttresses)。

“圣母院上的石头已被侵蚀,风大的时候,有些小石块会掉下来。到处都有这种现象。”菲纳特说。

CNN报导,15日的大火焚毁了圣母院大教堂知名的“森林”屋顶结构。之所以称为“森林”,是因为耗用了一片树林才完成屋顶结构。

责任编辑:陈馨茹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