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关注华为安全风险
北约展开内部磋商

华为
北约组织29个成员国担忧华为技术有限公司5G设备的安全风险,并展开内部磋商。此外,德国情报及外交部官员表示,华为并不是建立德国5G移动网络“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Sean Gallup/Getty Images)

德国情报官员:华为不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大纪元2019年03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吴英综合报导)北约组织29个成员国担忧华为技术有限公司5G设备的安全风险,并展开内部磋商。此外,德国情报及外交部官员表示,华为并不是建立德国5G移动网络“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北约秘书长:成员国非常关注华为5G安全风险

       

周四(3月14日),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告诉媒体记者:“一些北约盟国担忧华为及其在5G基础设施方面的作用,北约非常重视这些关切。”

“我们正在就华为问题进行密切磋商,包括关于5G网络基础设施的安全问题。”他说。

由于担心中共通过华为等中国公司的设备及技术,在海外进行间谍工作,美国及部分国家已禁止使用华为等中企的5G网络设备。

华府政界担忧中国公司所生产的设备,主要是因为中共《国家情报法》(National Intelligence Law)第七条规定,所有组织和公民都必须支持、协助和合作开展国家情报工作,并保护他们所知道的国家情报工作机密。

近年来,北约一直在加强其对抗网络战的能力。斯托尔滕贝格说,创建5G网络不仅是一个贸易和经济问题,同时“存在安全隐患”。

“这就是我们将持续咨询、继续评估,以及调查北约是否能在5G基础设施安全方面发挥作用的原因。”他说。

美国北约司令:盟国通讯若使用华为设备 美将断讯

美国北约组织欧洲盟军最高司令部司令(Supreme Allied Commander Europe of NATO Allied Command Operations)四星上将柯蒂斯・斯卡帕罗蒂(Curtis Scaparrotti)周三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美国担心盟国的电信基设受到华为公司设备的影响,特别是该公司5G网络设备手撷取数据的能力“令人难以置信”。

斯卡帕罗蒂说:“如果华为技术被用于盟国的国防通讯系统,美军将不再与他们通讯。”

德国情报官员:华为不是“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

根据德国国会周三发布的新闻信息,当天BND情报部门一名官员在出席某个委员会会议时告诉国会议员,华为并不是建立德国5G移动网络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部分原因是该公司涉及“安全相关事件”。

另外,外交部另一名官员在当天的委员会上告诉议员,外国企业若与其母国情报机构合作,德国将很难与该外国公司合作。

“最重要的是盟国必须是值得信赖的,以及我们与盟友的关系。”该官员补充说,德国在华为问题上将与伙伴国家保持联系。

德国国会没有在新闻稿中提及这两位官员的姓名。

知情人士告诉彭博社,德国情报官员一直在敦促政府阻止华为参与国内的5G基础设施,担心华为可能帮助中共窃取德国公司的商业秘密。

虽然完全禁止华为有可能于法无据,但是德国官员正在寻找其它具有相同效果的工具。美国一直在向其在欧洲盟友施加压力,禁止使用中国设备,以防堵中共的间谍活动。

德国联邦网路局(Bundesnetzagentur)上周表示,希望供应商是“值得信赖的”,并且要遵守该国的国家安全法规以及有关保密和隐私的规则。

德国默克尔:华为问题将咨询美国意见

对于德国政府即将在3月19日拍卖5G频谱以及在下半年开放申请,美国驻德国大使理查德・格雷内尔(Richard A. Grenell)3月8日在给德国经济部长的一封信中表示,如果德国允许华为或其它中国公司参与当地5G网络建设,美国将无法维持两国目前分享情报和其它信息的水平。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周二(3月12日)表示,柏林将就使用华为技术的问题咨询华府的意见。

德国是华为最重要的国外市场之一,华为在欧洲的总部就设在德国的杜塞尔多夫市(Düsseldorf);德国也是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的最大经济体。2017年,华为在这些区域的收入为926亿美元(人民币2,639亿元),占其境外总收入的27%。#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