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手机在美销售 华为秘密计划被识破

华为, 美国市场,特朗普
美国情报发现,华为秘密计划伪装手机,打算在美国市场出售。(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8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华盛顿自由灯塔》引述美国官员的话说,华为日前正在寻求规避美国禁令,秘密计划将其智能手机伪装成非华为产品,以便在美国销售。伪装手机计划似乎是华为为企图进军美国市场的最新举措。

华为打算在墨西哥伪装手机

       

报导称,美国情报机构上个月获悉了这些计划,并向高级政策制定者发出了警告。

据多位美国官员称,中国电信巨头华为计划将大量的智能手机运往墨西哥,并在那里将智能手机重贴标签,再运往美国。因为作为非华为设备,将不会被禁止在美国销售。

《华盛顿自由灯塔》称,即使这些手机经过伪装,仍然能够被识别出来。通过检查这些手机的电子元件就可追溯到华为,确认其是华为设备。

目前还没有有关这款秘密智能手机的其它细节信息。

报导称,华为的美国子公司没有就置评要求进行回复。

华为多年来在美国市场一直受阻

由于担心华为设备带来安全风险,美国政府一直对华为在美开展业务持谨慎态度,令华为在美国的多次扩张计划碰壁。早在2008年,华为被迫放弃收购美国电信公司3Com。两年后,华为被迫放弃收购美国服务器技术公司3Leaf的竞标。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2012年的一份报告警告说,华为为中共军队的精英网络战机构提供特别网络服务。华为的设备可能被用来监视美国人,或让美国的电信网路不稳定。

美国政府在2018年向AT&T和Verizon施压,停止在美国销售华为智能手机。 Best Buy去年也停止销售华为手机。五角大楼也禁止向军事人员销售华为手机。

根据情报消息人士,华为在2014年企图通过一家美国国防承包商电子渗入美国国家安全局的计算机网络。

今年5月中旬,特朗普政府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也称黑名单),有效阻止了美国公司向华为为出售元件和技术。

上了黑名单后,华为智能手机在海外的销售受到很大冲击。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华为最大的收入来自智能手机销售,2018年销售额超过500亿美元。

今年6月,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不得不承认,美国的这项出口管制措施将使华为今年和明年损失300亿美元的收入。在华为被纳入黑名单后,华为的智能手机在国际市场的出货量下降40%。

上周五(8月9日),当特朗普总统被问及是否会放宽对华为的出口限制时,他说,将不会和华为做生意。

“我们不打算与华为做生意……与华为没有任何业务,(事情)往往简单得多。” 特朗普说。

国会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近日在一次采访中表示,中共贸易谈判代表在与美方代表会晤时提出了有关美方解除对华为制裁的问题。

8月7日,特朗普政府发布一项临时法规,禁止联邦机构从华为、中兴等五家中国公司购买电信设备和服务。而从明年8月起,美还将出台更严格法规,禁止联邦承包商与华为有业务往来。

中共外交部称,坚决反对美方的作法。

国土安全部将两款华为手机列入名单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周一将两款华为智能手机列入名单,因为其包含被可用于网络攻击的安全漏洞。

DHS网络安全和基础设施安全局在一份公告中称,华为Emily智能手机含有一个安全漏洞,可允许攻击者通过诱使用户点击URL来利用此漏洞。

另一款华为手机Honor含有一个“信息泄露的漏洞”。

“攻击者可能会诱使用户安装恶意应用程序,”该公告称,并补充说,黑客可以利用它来获取信息。

另一款用在笔记本电脑上名为“PC Manager”的华为为软件因为安全漏洞也被列入DHS的警告名单。

“PC Manager”可用于检查软件是否是最新版本,但“PC Manager”的安全漏洞可允许黑客从笔记本电脑获取信息。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在6月份告诉《华盛顿自由灯塔》,美国政府对华为为的定位是,该公司对全球电信安全构成威胁。

博尔顿称,华为是一个“国家行为者”。诸如华为这样的被掩盖成私人实体的公司,多数是受到中共军队或国家机构的控制。#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