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Pal创始人吁美调查中共有无渗透谷歌

谷歌, 中国审查搜索引擎
PayPal的共同创办人彼得·提尔(Peter Thiel)周日呼吁,美国情报机构应该调查中共情报是否已经渗透谷歌。(Loic Venance/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7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美国科技投资人彼得·提尔(Peter Thiel)周日(7月14日)在全美保守主义大会上发表演说时呼吁,联邦调查局(FBI)与中央情报局(CIA)应该调查中共情报机构是否已经渗透了谷歌。

       

德国裔创投家提尔为PayPal的共同创办人,同时也是脸书(Facebook)的董事。提尔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期间,公开力挺共和党提名人川普(特朗普),是硅谷的重量级人物之一。

据福克斯电视台报导,提尔在周日召开的保守大会上表示,FBI和CIA需要向谷歌提出三个问题,以确定这家科技巨头是否已经被中共情报机构渗透。

第一个问题是,有多少外国情报机构已经渗透到谷歌的人工智能项目“曼哈顿计划(Manhattan Project)”中?

第二个问题是,谷歌高阶管理层是否认为自己被中共情报单位彻底渗透了?

第三个问题是,是不是因为谷歌高阶管理层被彻底渗透,以至于他们做出与中共军队而不是与美国军方合作,这个看似叛国的决定?

提尔说,谷歌正在做出糟糕的、短期理性主义决定——如果不让技术出门,那么它早晚都会被人从后门偷走。意思是指,谷歌选择跟中共合作的决定太过短视。

提尔指责谷歌做出与中共军队合作、而拒绝与美国国防部续签合同的决定。

谷歌因去年被爆料为中国市场设计审查搜索引擎,引发广泛舆论批评。美国新闻网站“拦截”(The Intercept)去年10月披露说,这是一个秘密项目,代号为“蜻蜓”(Dragonfly),旨在为中国开发一个审查搜索引擎,将会把“人权”、“学生抗议”和“诺贝尔奖”等词汇列入黑名单。

而在另一方面,有报导称,谷歌决定不与五角大楼续签一个名为“Project Maven”项目的合同。该项目旨在利用人工智能来改进无人机目标,合同今年早些时候已经到期。

国会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去年批评谷歌,为了与中共合作,而放弃参与五角大楼的一个主要项目的竞标。此项目涉及到将美国国防数据转移到一个私人云系统上。

科顿说:“遗憾的是,这不是谷歌第一次拒绝与美国军队合作,而其同时却在拥抱中国共产党的专制要求。”

美国副总统彭斯去年10月4日在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发表对华政策演讲时说,谷歌应立即停止开发能加强中共审查力度并侵犯中国用户隐私的“蜻蜓”应用。

BBC说,这个“蜻蜓”项目之所以被外界所知,还要归功于各种泄密事件、一些高层人员辞职及数百名反对此事的谷歌员工们的签署联名信。

福克斯称,在谷歌隐私团队的成员提出投诉后,该公司放弃了该项目。#

责任编辑:刘颖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