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首次全女性宇航员太空漫步具历史意义

2019年10月28日,2位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宇航员做了史上首次全女性太空行走。(NASA)

【大纪元2019年10月18日讯】(大纪元记者李言综合报导)周五(10月28日),2位来自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宇航员进行了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首次全女性宇航员太空漫步。

       

东部时间周五早上7点38分,克里斯蒂娜·科赫(Christina Koch)和杰西卡·梅尔(Jessica Meir)从“国际空间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缩写为ISS)走出“寻求号气密舱”(Quest Airlock),对故障电源控制单元进行更换。

本次用宇航员行话叫作“船外活动”(EVA)的全女性太空漫步较原定日期延后7个月。原因是之前ISS只有一件中号太空服。该机构于10月份送去了第二件中号太空服。

科赫在进行太空漫步之前表示,“我认为这很重要,因为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具有历史性意义。过去,女性并不总是上得了台面。在所有人的付出都被接受的时候,能为太空计划做出贡献真是太好了。这反过来会增加成功的机会。”

自3月份以来一直在ISS上工作的科赫率先走出气密舱,梅尔携带工具袋紧随其后。在持续5.5个小时的太空漫步期间,宇航员使用安全带和成对的金属钩扣将自己连接到ISS外部扶手上,以确保不会漂到太空中。

NASA宇航员特蕾西·考德威尔·戴森(Tracy Caldwell Dyson)曾于2010年作为ISS“远征24”(Expedition 24)任务机组人员完成了3次太空行走,她说,“这意义重大……值得庆祝,我们中的许多人都期待着出去走一走,这是正常的。”

此时也身在ISS的NASA宇航员德鲁·摩根(Drew Morgan)通过推文向科赫和梅尔祝贺,为2位女同事加油。他说,“我为我们的宇航员姐妹——克里斯蒂娜·科赫和杰西卡·梅尔感到骄傲!自2013年被选中后,我们一直在一起接受培训。而现在,她们已经在舱外进行历史性的太空漫步了!”

https://twitter.com/AstroDrewMorgan/status/1185167909557100547

之前,已经有14位女性和213位男性曾漫步太空。第一位女性是俄罗斯宇航员斯韦特兰娜·萨维特斯卡娅(Svetlana Savitskaya)。她于1984年离开前苏联的“礼炮7号太空站”(Salyut 7 Space Station),进入太空。

NASA于周二公布了它的新太空服设计。包括一名女性在内的下一批机组人员将穿着它登月,甚至去火星。新服装根据每位宇航员的体型及尺寸量身定做。#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