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追踪】海外华人争回国 “赵家人”为何不回国?


3月17日中共当局大规模的“清零”造假 ,宣传中强调国内疫情“零确诊”,“零新增病例”,强调“大国抗疫”的“制度优势”, 社媒中近日疯传“某国疫情已经失控”、号召海外华人回国的帖子,由于所有帖子 几乎都如出一辙,立刻引发热议。

同一版本的表述延伸到 除了中国之外的很多国家,只是把里面的国家换个名字:日本、美国、法国、加拿大、芬兰、澳洲、瑞士、卢森堡…… 社交媒体还將宣传重点放到了 单方面强调:海外疫情的蔓延和“抗疫不力”,甚至抹黑西方隐瞒疫情,不少海外华人,尤其是留学生回国躲避疫情。

一张由787伦敦飞上海的海报传遍了微信圈,海报上的信息显示,这趟航班每个座位售价18万元起。如今更是爆出百万天价机票;目前北京首都机场“人满为患”。

多家大陆媒体报导称,未来一周内,欧美主要城市飞往北京、上海的直飞航班已经售空。更称“不少想回国的在海外华人 及留学生家长 仍然到处『跪求』直飞回国的途径。”

同时社交媒体中也不断传出 回国的华人和留学生遭隔离、遭冷遇的视频。

有网友透露,“同事回国,赶上首日隔离,被堵在机场 等隔离八九个小时,没有水喝没有饭吃。”

在泰国的武汉一家3口,看新闻联播,觉得武汉好转,要解封了。回来之后被垃圾车拖到了公厕一样的房间里隔离。

穿防护的人 告诉他们,这里以前是隔离感染接触者的房间。一家人要崩溃!

也有从马来西亚回北京的网友称,自己在北京有房子,还是被要求集中隔离,下飞机就被限制自由,不给机会喝水吃饭,几个小时后才能上厕所。

自己在隔离点打了上百个电话,发动几十人投诉,找媒体朋友营救,最后才得以回家。

该网友说,在官员眼中“我只是一个数字根本就不是人”! 有网友在推特发帖称:“现在召海外华人回国,一是防疫成功演戏、二是嫁祸外来输入疫情。居心不良!”

中国社民党秘书长曾节明表示,复工和假“清零”,已经在广东、北京、武汉等地造成了疫情的反弹,现在又指控海归躲避疫情的华人,造成了疫情的反弹,煽动对海外回国留学生和华侨的仇恨,转移视线以维稳;

北京律师还披露:红二代、官二代很少回国。

为什么呢?

第一,他们在海外都有豪华房产,中国人都知道贪官们把孩子送出去,在外面读书,忽悠别人去爱国,忽悠穷人爱国,但是把自己孩子送出去。

第二,不论是红二代,还是官二代,他们的父母地位比较高,眼界也比较开阔一些,所以,他们很早就知道国内很糟糕。所以这一次红二代、官二代的孩子,极少回来

律师说,这一次被忽悠回来的,大部分是草根出身,当然比国内穷人来说好一点。

有些草根出身的,可能高学历,在那边读博、结婚,在那边有很好的工作。但是这些人,由于从小的教育,即使到外国了,可能他骨子里面被共产党洗脑,中毒很深,关键时刻,还是会被共产党骗。

最明白的就是官二代、红二代,他们是最清楚的。

==============================================

更多频道观赏好内容

YouTube: 新加坡大纪元

Website: epochtimes.sg

Facebook: facebook.com/epochtimessg

Twitter: @TheEpochTimesSG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