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追踪】中共疯狂甩锅,病毒源头嫁祸它国,美媒建议改称“中共病毒”


中共在病毒初期阶段 隐瞒疫情一个多月,信息不够真实、透明,导致病毒扩散到全世界。

然而,中共现在却一面宣传自己防疫有效,一面尝试将病毒的源头嫁祸于其它国家。

2月27日,中共国家卫健委 高级别 专家组 组长 钟南山 公开表示,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源头“不一定是中国”。

3月12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连续发5条中英推文,质疑“美军把疫情带到武汉”,还声称“美国欠我们一个解释!”。这种毫无根据的说法引起国际社会一片哗然。

3月21日,中国疫情暴发前病毒或已在意大利传播的话题又因中共旗下的 媒体《环球网》发文在微博上引起关注,后来发现只是从 欧联通讯社 断章取义得来的内容。

针对中共的“甩锅”行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开始反击。

3月17日,他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他肯定武汉肺炎来自中国,所以只能叫它“中国病毒”。他不但在推文上称之为“中国病毒”,更是在 19日的疫情新闻发布会上把稿件中的“新型冠状病毒” (Coronavirus)划掉,改成“中国病毒”(China virus)。

不过,美国《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 Josh Rogin于3月19日发表文章说,不要指责中国人民,而应该指责中共,因为疫情是中共带来的,中国人民也是中共的受害者。

作者强调,要停止说“中国病毒”……以免不必要地被中共分裂和转移我们的注意力。

他说: “让我们把病毒称为‘中共病毒(CCP virus)’。这样更准确,只会冒犯到那些 该拥有这一称号的人。”

英文《大纪元时报》也在同一天(3月19日)刊发社论文章,建议公众使用更准确的名称“中共病毒”(CCP Virus),以代替新型冠状病毒或武汉肺炎。

上述观点受到各界广泛好评,甚至有网友于3月20日在白宫“We the People”网站上发起一项新的请愿:“让我们开始叫新型冠状病毒为中共病毒”。

正如请愿书上所说,是在中国执政的共产党(CCP)先让中国人民染疾,然后再蔓延到世界各地。中共的极权主义性质和不诚实,带来了这场公共卫生灾难。

==============================================

更多频道观赏好内容

YouTube: 新加坡大纪元

Website: epochtimes.sg

Facebook: facebook.com/epochtimessg

Twitter: @TheEpochTimesSG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