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追踪】武汉肺炎疫情已成为全球“大流行”, 预防被感染从“脸”开始


武汉肺炎疫情已成为全球“大流行”, 预防被感染从“脸”开始

武汉肺炎在全球传播,越来越多的人被感染,3月12日世界卫生组织(WHO)秘书长谭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宣布武汉肺炎疫情已成为全球“大流行”。

很多国家已经封城,作为每一个个人来说,如何做好个人的防护来预防感染,成了我们防疫的关键。

预防从“脸”开始,why??

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疾控中心等机构最恳切的建议是:不要碰(摸)你的脸。这是卫生机构和官员最简单的建议,但也是人们最难遵循的一些建议。

眼睛、鼻子和嘴巴都是新冠病毒进入人体的渠道。揉搓眼睛,刮擦鼻子,手掌托住下巴,手指触碰嘴巴,这是很多人典型的面部表情,但目前疫情当前,这些习惯都让公共卫生专家十分担忧。

2015年一项研究发现,人们平均每小时触摸自己的脸两次,其中44%的触摸涉及到眼睛、鼻子或嘴巴。 但是在日常生活中,人们的手上沾满看不见的大量细菌,从电话、键盘、门把手或其它地方沾染的细菌,可以通喉咙、鼻窦和肺部进入人体。

俄亥俄州沙伦维尔(Sharonville)的家庭医生、促进手卫生非营利组织“Henry the Hand”创始人威廉·索耶(William Sawyer)说:“很难改变,因为你甚至都不知道自己在这么做。” “这是习惯,习惯很难改变。”

索耶说,不要触摸面部粘膜区域(一个称为“ T区”的区域),也许是人们可以采取的最重要预防感染步骤。 他说:“这是一种比任何一种疫苗都更好的方法。” “只是停止这种简单的行为。停止摸、舔、咬、擦,这是预防大流行的最有效方法。”

索耶说,与直接从被感染者身上吸入飞沫相比,人们从物体表面沾染病毒,并触摸脸部感染病毒的可能性更高。

索耶认为,洗手和避免触摸脸部T区可能增强人们预防病毒能力,因为这是一个可以解决的问题,也很迫切。

他说:“良好的健康和保健就在人们手中。”

==============================================

更多频道观赏好内容

YouTube: 新加坡大纪元

Website: epochtimes.sg

Facebook: facebook.com/epochtimessg

Twitter: @TheEpochTimesSG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