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追踪】武汉肺炎报道(十一)新冠肺炎官方数据也被“中国制造”,可信度跌至谷底


中共国家卫健委2月20日发布消息称,2月19日,湖北新增确诊病例349例(远低于前一天的近1,700例),其中武汉新增615例。

确诊数字出现奇怪现象,湖北省比武汉市还要少很多,令中共原本没人信的统计数据 遭更大质疑。

外界一直质疑官方的疫情数据,而今湖北省的新确诊数还低于武汉市的新确诊数,引起舆论的哗然。

不少网友认为,“湖北这么做和瞒报目的差不多,都是为了面上好看。” 有网友表示,“为了好看,那干脆减去已治愈人数更好看呢。” 也有网友认为,“新增和核减不应该混为一谈,新增病例是当日计算,核减应该核减确诊病例总数,而不是新增病例。” 还有网友回应,这不是智商的问题,就这么简单的逻辑他们不可能不懂,只不过他们就是想要把数字搞得少一点儿,外面看着好看一点儿,让领导看着开心,只能说这帮人官僚主义思想严重。

迫于舆论压力,21日下午,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 涂远超 在新闻会上解释了“核减”由来说,从2月13日开始,湖北省按照第五版诊疗方案,将临床 诊断病例 全部纳入确诊病例进行统计公布和治疗管理。

19日国家卫健委出台第六版 新冠肺炎的诊疗方案后,对确诊病例中来源于原“临床诊断病例”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不再算确诊。一些地方就根据这第六版方案核减了一部分 确诊数。

在民愤压力下,中共湖北省委书记应勇喊停,并声称追究相关责任人。

网友认为,官方一直更改统计标准,已经把人们彻底搞糊涂了,这种明显是为了美化数字的混乱通报方式,加剧了中国人自己和外界对中共政府的不信任跟批评。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