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个令人吃惊的风俗 最后一个超级意外


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

世界各地不同国家的人,有着不同的忌讳。

无论是否符合我们的生活常识,但是却都很有趣。

快跟我来看看吧!

1、日本人睡觉不可头朝北。

日本人有个人人都知道的习惯,就是睡觉的时候不可头朝北。 其实日本的许多文化都是继承了中国古代的传统,在中国人的圈子中,也有着相同的忌讳,就是头朝北睡是摆放死人的姿势。现代科学也己经证实,地球是有磁场的,人体与磁场的平行,或者是垂直的关系,会对人体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因此风水学中才有这一忌讳。

2、亚洲人不喜欢「4」。

因为在汉语数字的发音中,「 4」与「 死」的发音相同, 在许多医院或者是住宅的门牌号中,有4的号码是不受欢迎的。

3、韩国的情侣之间,不要互相赠送鞋子

因为「 鞋子」表示走开。所以情侣朋友们,选礼物要更用心咯,买鞋子还是自己买自己的吧! 4、在挪威,不得向太阳吹口哨。 向太阳吹口哨是想求得下雨的仪式…… 所以到挪威一定要注意,管好自己的嘴。

5、菲律宾下雨不可以穿红色衣服。

菲律宾人认为,下雨天穿红色的衣服,会招来闪电。

6、俄罗斯不可以送家人黄色的玫瑰 黄色的玫瑰代表着外遇或者分离。

7、冰岛,在户外织毛衣会把冬天延长

当然冰岛那么冷,看起来这个约定俗成的规矩,同时也有效的避免了冻伤人。

8、法国踩狗屎,有讲究 法国是个浪漫的国度,据说连踩狗屎这种事情都有讲究。

当你踩到狗屎的时候,请不要恼怒,赶快停下来,低头看看,是左脚踩到的,还是右脚踩到的。

在法国左脚踩到狗屎,表示幸运;右脚踩到表示不幸…… 真不知道,当自己真的踩到狗屎的时候,会不会有冷静分辨自己是否幸运的心情!

这些风俗忌讳是不是很有趣呢,让我们入乡随俗,快乐的认识世界吧!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