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木随手拍】新加坡封城 不叫封城;还在开业的重要行业 真是意外


新加坡封城 不叫封城,为什么要取这个名字(断路器,Circuit Breaker)呢?

再给大家介绍封城后的第一天,我们的新加坡哪些店还开,哪些店不开呢,视频最后要介绍两个你们一定想不到的还在开店的行业!

这个大流行病已经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神经都已经绷的很紧了,小木先带您轻松一下,毕竟我们还得好好活着。来看看这位网友在封城后,怎样在家里打发时光的。 很有趣吧。希望朋友们在家里不仅要保持身体健康,心情也要好哦。

好啦,直接進入主题,新加坡从4月7日到5月4日半“封城”30天。很有趣的是政府为封城起了一个独特的名字,叫做Circuit Breaker,中文叫做断路器,断路器是个啥东西呢?

在新加坡,我们家家户户都在家里的厨房或者家门口有一个这样子的小铁门,打开一看,里面有一排这样的白色盒子,就是这些像开关一样的东西,这就是断路器啦。当家里有电器出现短路或者电流过大的时候,你就听到“啪”的一声,那就是断路器把电流断开了。想要恢复电流,你去把跳闸下来的断路器推上去就好了。 这是不是很形象的用来比喻新加坡封城的情况呢。紧急情况,新加坡跳闸了,电流不通了,等短路的电器恢复正常了就再把开关推上去,城市又恢复正常了。所以呀,别的国家叫封城(Lockdown),新加坡就选择了的另外一种好听说法。

当然,具体封城的规定大家请到政府的网站去看,那里面的信息非常详细。其中有一点是各位朋友最关心的是,虽然政府网站上说重要行业(Essential Business)可以开,不重要(Non-Essential Business)不能开,但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店哪些是重要的,哪些是不重要的呢?今天小木就利用出去打包的机会,带那些还没有机会出门的朋友看看啦。

基本上呢,卖衣服裤子鞋子的店全都关掉了,如果朋友们恰巧这几天鞋子破了,家里又没有备用的鞋子,穿个拖鞋吧,反正也不用上班了。 跟饮食相关的大多数都还是开的,我们最喜欢的麦当劳,肯德基,鼎泰丰,PizzaHut,各种台湾奶茶,都还在呀,实在是不想煮饭了,选择还是很多的,但是只能打包或者叫外卖。

大家知道,以前像鼎泰丰这种迎接客人累到脚软的店应该都不会跟外卖公司合作吧,现在为了应付疫情,也开始外卖了。 跟电信业相关的也都有开业,想买手机,买电话配套的,都还可以来。

哦,对了,新电信为了帮助大家打发在家里无聊的时光,现在开始免费提供一些有线电视配套,免费到6月30日,朋友们可以去网上查询详情。

新加坡著名的肉干店还是有开 Starbucks当然有开了 这家香港的著名寿司店也有开。这是小木在本地最喜欢的大众寿司店。 Guardian 和Watsons都有开 理发店(Hair Dresser)也都是开门的哦,但是政府规定只能剪头发,男士是无所谓呀,女士们可就烦恼了,你们美丽的头发在未来的几个月要怎么办呀?

超市也是祭出成山的货品,这些货物堆的竟然比我都还要高啊。

说起打包,有些食物是不能打包的,或者打包的话味道就不好了,比如说这个拉面店,拉面肯定是不能打包的啦。

但是对面的一个日本饺子拉面店还有开哦,旁边的意大利面店也是有开,这个是蛮意外的。

我们看到书店也关掉了,卖乐器的店也关掉了,这边的买游戏的店也关掉了。

虽然这些被算作是非重要的行业,但是在家里呆着的人们可能最需要的就是看看书啊,弹弹琴,玩玩游戏,看来都得去网上购买了。

这家小木很喜欢的西式汤店,竟然有买一送一的折扣,从来都没见过,哎,不这样也是招揽不来客人啦。

哇,哈根达斯(Haagen Dazs)竟然开业哦,实在忍不住想出来吃甜品的朋友,出来吃个够吧,还没有人排队。

这个DIY店竟然关掉了,这个不是很重要吗,应该算是重要行业吧?

这个中药店竟然关掉了,不知道这算不算重要行业,这个时候不是正需要用一些中医方法来滋补身体吗?

于此相反,附近的几个西医的营养品店还在开着。

中午吃饭时间,这个食阁 (Food Court)空空的没有人呀。

有个朋友跟我说呀,这种时候还有排队的店,一定是顾客们的真爱,大家看这个台湾奶茶店,另外还有这个日本店,都是很多人在排队,真的是喜欢啊。

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啦,政府规定的安全社交距离一定要遵守哦,不能为了美食就不管健康了。

最后要说到令小木最惊讶的两种店铺,它们竟然算是重要行业?

一个是这间,按摩椅!按摩椅为什么是重要行业能,百思不得其解啊。但是想想,他们算是健康行业吧,现在也不可能去做泰式按摩了,那就临时买个按摩椅吧。

另一种开店的行业就更加让我不可思议了,你看,眼镜店!眼睛为什么算是重要行业呢?

按摩椅和眼睛店竟然能算做重要行业,朋友们是不是很意外呢?

如果还有什么别的令人意外的店在营业,请在留言区让小木知道吧。

新加坡半封城,半年内不能有任何私人聚会,朋友们多保重。

在注意安全的情况下,小木也会在规定范围内给朋友们多拍一些大家关注的内容。

喜欢的话就来订阅,点赞,留言,分享我们的频道吧!我们下期再见!

==============================================

更多频道观赏好内容

YouTube: 新加坡大纪元

Website: epochtimes.sg

Facebook: facebook.com/epochtimessg

Twitter: @TheEpochTimesSG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