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追踪】各国实施粮食禁令:中国多地爆发抢米潮,疑似面临粮食荒?


最近,中共病毒(武汉肺炎)蔓延全球,多个国家施行粮食出口 禁令。

而对于之前历经非洲猪瘟、禽流感,而现在又可能面临蝗虫危机的中国来说,这些天灾人祸都威胁着大陆的食品供应,导致多地爆发抢米潮 。

作为全球最大的大米进口国之一,中国在2018年总进口了价值16亿美元的大米,是世界总进口大米价值的6.5%,排名第一 (worldstopexports)。同年,中国向其三大大米进口国家——越南、泰国和巴基斯坦,进口的大米 分别占总进口量的46.2%、31.8%和9.1%(trademap.org)。

然而,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为了确保自己国民的粮食充足,多个粮食出口国已经发出各式粮食禁令。 比如,越南政府已经宣布从3月24日开始,不准备签新的大米出口合约(straitstimes)。此外,中国小麦进口国之一的哈萨克斯坦,已禁止小麦、红萝卜、糖、马铃薯、荞麦和洋葱等产品出口(Eurasia.org, since 22 march)。 塞尔维亚则已停止葵花籽油等货品出口(chordmagazine.com, straitstimes, dw.com)。

同时,中国湖北黄冈、宜昌、鄂州等地区,以及重庆、山东、甘肃等多省都爆发抢购米油热潮。

中共官方虽然对普通民众频频“辟谣”,称粮食十分充足,但还是无法阻止民众涌入超市屯粮,有个别商店只能关门停售。

最近在网上还热传了 中共甘肃省临夏州委 办公室的一份内部加密文件,要求党员“全力储备”日常物资与粮食,这不禁让人对官方辟谣感到质疑。

中共最近也接连出台多种政策——比如,山东要求农民把地里种的树砍掉,重新种植粮食。 有产粮的省份 明确表示,只要是水田的耕地都要种植水稻,已经种植其它农作物,比如花生、玉米、蔬菜的,都需要全部铲掉,重新翻耕种植水稻。

舆论认为,中国的粮食危机问题已经迫在眉睫。

专家警告,这些年由于中共的宣传,很多中国人都没有危机意识,看不到潜在闹粮荒的危险,认为中国的粮食很多,也很有钱,可以随便购买,有些人甚至还随便浪费。

现在,由于这场大瘟疫引发恐慌,全球各国都在储备粮食,以备不时之需。 若别国不再出口粮食,或抢先购买,那么中国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或很快出现粮食荒。

==============================================

更多频道观赏好内容

YouTube: 新加坡大纪元

Website: epochtimes.sg

Facebook: facebook.com/epochtimessg

Twitter: @TheEpochTimesSG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