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龙门冰室店遭打砸 市民排长龙光顾表支持

挺反送中的香港餐厅龙门冰室分店24日一早被数名蒙面男砸店。(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大纪元2019年10月25日讯】香港“黄店”(指支持反送中运动的店家)龙门冰室红磡宝其利街分店日前遭不明身份的人打砸破坏,店主担心受到亲共者的报复打击。消息传出,香港民众纷纷到此店光顾,表达支持与安慰。两日来店门前人山人海排起了长队。其中不少人特意前往该店表达支持,希望老板加油坚持。

       

24日一早,龙门冰室在社交网站上发文,指餐厅的红磡分店遭人破坏。事件发生于24日清晨5时许,当时有数名职员在餐厅内准备开店工作,突然有4名手持铁棍的男子闯入并大肆破坏,推翻桌椅并摔毁杯碟,又打烂玻璃装饰及收银柜电脑等设备,最后将门外橱窗玻璃及监视器打碎后逃逸。店面设施损坏严重。

该店从反送中运动以来一直支持抗议者,多次声援抗议民众和年轻人,并为学生提供“免费餐”。

该店老板张俊杰向港媒表示,估计损失约10万元。他不知道袭击者的身份,但怀疑受袭击跟他的反送中立场有关。但因已不信任警方,因此他事后并没有报警。张先生说,他不会后悔“撑学生”,“我不觉得我有做错”。

24日龙门冰室遭砸店后,店员整理店铺照常开业,香港市民则纷纷以实际行动表达支持和祝福,午市时间已有大量市民到场光顾,店外等候人龙一度需要轮候45分钟。不少民众笑称,要“惩罚”店家,将店家吃垮。至晚市时间,龙门冰室红磡店门外仍然大排长龙,近百食客在门外轮候外卖或堂食,人龙延绵至船澳街转角后仍未散。

有餐厅员工表示,当日有部分顾客故意拒收店方的找钱,即使店员追出店外交还多出的钱,顾客都拒绝收下。店家感动得在脸书上表示,感谢所有人的支持,虽然24日电脑被砸需要手写点单,玻璃被砸烂也使冷气不凉,但大家依然不离不弃地大排长龙支持,“感激万分!”

《苹果日报》报导,25日上午11时许午市前,龙门冰室依然人山人海,至午市时门外更超过60人轮候入座,龙尾去到船澳街。

现场可见被打爆的橱窗玻璃位置已架设木板,有不少顾客指,得知龙门冰室被破坏,都迫不及待前来光顾。不少市民亦于木板上写上字句,包括“我们支持你!香港人加油!”、“良心商家”等,以及贴上“香港加油”等贴纸,对龙门冰室表示支持。

在零售业任职的麦先生表示,自己得知龙门冰室被人破坏,且龙门冰室离自己的工作地点较近,所以前来光顾表示支持。他认为,老板选择表态并没有错,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意见,不应对店铺造成破坏,自己会加倍支持“黄店”。他认为龙门冰室的食物质素不错,形容其食物定价为“良心”价格。

居住东区的市民邓先生说,他过去光顾龙门冰室其它分店,25日上班与同事黄先生一起排队光顾红磡分店。他表示:“有良心的店我都会支持。”黄先生指自己过往亦是常客,不明白为何店老板表达支持反送中运动的意见后,店铺会被人破坏。#

责任编辑:方晓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