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逾千港人新城广场聚集 续争五大诉求

五大诉求, 新城市广场, 我愿荣光归香港
2019年9月22日,新城巿广场聚满人群,广场内挂了表达诉求的直幡,另有市民将长长的杯葛食肆“揿票”筹号在楼层间连起来。(余钢/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9月23日讯】(大纪元记者叶依帆香港报导)有超过一千市民响应网上发起“和你Shop行动”,22日到沙田新城市广场和连城广场参与合唱、罢买、流动人链等活动,表达“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的决心。他们从中午开始以“和理非”的形式表达诉求,持续近四个小时后散去。在当日近傍晚,部分穿黑衣的抗争者不满港铁关闭沙田站,希望攻破闸门。他们遭警方围攻,一男子被殴打后倒地流血。

       

22日中午12时,男女老幼的市民以口号开场,他们手举“鱼儿没有水不能呼吸,人又怎么可以没有自由?”的标语,并高呼“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等口号,并以流动人链穿梭在广场大厅,反送中歌曲《愿荣光归于香港》响彻整个广场,歌声在小型乐队的伴奏下显得格外动听;四周可见“誓灭党铁,还我真相”,“支持‘和理非’”、“支持学生和勇武”、“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等条幅,并将纳粹符号改为红色写上“赤纳粹”字样。“赤纳粹”(Chinazi,又称“纳粹中共”),是批评中共奉行与纳粹主义相似的行径而衍生的词语。

 五大诉求, 新城市广场, 我愿荣光归香港
2019年9月22日,反送中活动,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沙田新城市广场大合唱。(叶依帆/大纪元)

有人在广场中心放置纸鹤形状的支架,在上面挂起纸鹤的折纸,响应外国网民发起的9月29日全球抗议“赤纳粹”游行的折纸鹤活动。下午近2时,有很多市民响应折纸鹤活动,也有小朋友参与。

五大诉求 新城市广场 我愿荣光归香港
2019年9月22日,反送中活动,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在沙田新城市商场询问处折纸鹤,网民发起的“和鸟飞”活动,要拼出“自由之鸟”。(叶依帆/大纪元)

在商场不同位置,包括柱、围栏、扶手电梯侧边的玻璃、面向沙田大会堂的大片玻璃窗等都形成连侬墙,贴满反对修订《逃犯条例》的便利贴和文宣,有市民伫足阅读。

另有市民在美心集团旗下多间酒楼、餐厅的楼层及附近扶手电梯游走,并在相关餐厅门口贴上嘲讽纸条;在其中一间餐厅门外,大批市民排队“揿票”,并将长长的筹号在楼层间连起来,以求停顿其营运。

市民此举是因为不满美心集团创办人长女伍淑清反对罢课,日前又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诬蔑反送中运动及抗争者,以及美心西饼拒绝于蛋糕写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的口号。

拆血旗 置新城市中庭让人践踏 再弃城门河

下午近4时,有市民将悬挂在沙田大会堂附近的中共血旗拆下,并将旗带到新城市广场中庭内挥舞,之后有人将旗放在地上,大批在新城市聚集的市民,围圈排队践踏血旗,期间亦有人播放卡通片主题歌曲,边唱边欢呼。有人用黑色的喷漆将血旗喷黑。之后将中共血旗掉入城门河。

而在商场内静坐及唱歌活动,变为破坏商场内设施,有人将商场内一幅贴满标贴字句的电视屏幕外墙拆下,还毁坏商场内几部电子指南,并将拆下来的杂物堆放在港铁沙田站与商场相连的出入口位置。还有人打开消防喉在新城市广场入口喷水,淋湿中庭地下及商场内的扶手电梯。另有抗争者破坏港铁站的闸机及闭路电视,又在沙田中心外的担杆莆街设置路障,并焚烧杂物。

傍晚近6时,防暴警察展开驱散行动,先在沙田好运中心对开的源禾路一带,施放数枚催泪弹及至少一枚海绵弹。15分钟后,速龙小队到场驱散人群,抗争者退后至百步梯位置,向沙田公园方向及城门河对岸方向散去。

网民发起另一轮“和你塞”机场活动。警员在沿路搜查私家车及登上巴士查乘客,又派出水炮车停靠在机场入境大堂外。

五大诉求 新城市广场 愿荣光归香港
2019年9月22日,网民发起机场“和你塞4.0”,有防暴警察登上巴士,检查部分乘客身份证和搜身。(黄晓翔/大纪元)
五大诉求 新城市广场 愿荣光归香港
2019年9月22日,网民发起机场“和你塞4.0”行动,警方水炮车在机场外戒备。(黄晓翔/大纪元)

市民聚集V Walk及圆方商场

此外,有逾30名市民响应“和你Shop行动”,下午2时半抵达南昌站的V Walk商场,聚集在商场近中庭位置,部分人席地而坐,不时高呼“光复香港、时代革命”口号及唱歌。之后抗争者以折叠铁栏堵塞道路及放火,防暴警到场驱散。

另外,有过百名市民22日下午在九龙站圆方商场内呼吁抵制部分支持送中的商店。傍晚约6时,有数名军装警员到圆方出口戒备,之后有数十名戴上头盔及圆盾等装备的军装警员到场增援。

有市民在商场内高叫“黑警”,又用杂物堵塞九龙站圆方出口。双方对峙约半小时,警方一度举起蓝旗及黄旗,指在场人士正进行非法集会。大批警员突然冲上扶手电梯,推开障碍物。警员到达商场时,聚集市民已经散去。

时代广场 有市民挂“我愿荣光归香港”直幡

另外,在铜锣湾时代广场,包括民主救港力量召集人曾健成(阿牛)等数名市民,昨晚将写有“我愿荣光归香港”的直幡挂在广场的六楼,以抗议九龙仓集团首席顾问吴光正支持警察。现场有市民围观拍照,并高呼口号及唱反修例歌曲《愿荣光归香港》。

曾健成等人呼吁市民在9月28日及10月1日上街。◇#

责任编辑:陈玟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