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为生命而战 中共施暴未得逞 反陷尴尬

香港抗议持续引发全球关注。“商业内幕”称,香港事件令中共陷入尴尬。(Anthony WALLACE / AFP)

【大纪元2019年08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随着香港抗议愈演愈烈,中共步步升级其恐吓手段,近期更是以指使黑手制造暴力事件,发布带有坦克、直升机、火箭弹等装备的防暴宣传片来向香港的730万民众发出威胁——中共有可能军事介入。

       

“商业内幕”称,港人是在为生命而战,但目前陷入尴尬的中共有的只是暴力恐吓。

中共以暴力恐吓香港示威者

中共军队驻港部队7月31日罕见发布一部3分钟宣传片,显示其部队暴力镇压抗议者的能力,同时展示了坦克、直升机、火箭弹等装备演练的镜头,其意图不言而喻。

画面中出现中共军队以装甲车、盾牌逼退人群,并高喊“后退,不然后果自负”,警告“反送中”示威者意味浓厚。

但这部意味着暴力后果的宣传片并没有吓倒香港抗议者,他们在第二天继续游行并与警方对峙。

“商业内幕”称,在中国,如果审查和拘留这两样手段失败,就会使用暴力。这在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事件中表现得淋漓尽致。中共用坦克来镇压和平的抗议者。

英国外交政策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Henry Jackson Society,简称HJS)的副研究员埃文·福勒(Evan Fowler)告诉“商业内幕”,据福勒的看法,香港人实际上已经尝到了这个党(中共)的暴力。 7月21日,在香港的一个乡镇元朗,一群白衣男子拿着金属棍在一个地铁站上,开始不分青红皂白地施行暴力,导致45人住院,包括议员。

福勒说,中共是暴力行动背后的支持者,这已经变成了一个公开的秘密。

福勒认为,元朗的暴力攻击事件就是中共企图在恐吓抗议者。“这是你在大陆会看到的一种战术,并不是什么出人意料的事情。”福勒说。

中共的恐吓未得逞 反令其陷入尴尬

报导称,但中共的暴力并没奏效。香港人仍在街头,要求释放被拘押的抗议者。

福勒表示,香港的抗议展示了中共的尴尬,其常用的镇压异议人士的工具在香港已经不足以解决问题。

有大陆网友留言说,“看到香港同胞颜武周表示,他自己的个人前途可以输,但是香港人的前途不可以输,心中感到无比欣慰。久违了,中华民族的‘士人魂’!”

报导称,在中国大陆,共产党可以简单地审查任何其不喜欢的新闻,以免公众访问。如果公众有人爆料的事情会使党看起来很糟糕,那么就可以加以审查。中共为此也拘捕了很多人权捍卫者,并加以判刑。

在暴力和监禁之间的是恐吓,这是这个党用来让大陆民众听话的一个得力工具。在香港,抗议者提出了低技术的解决方案,以挫败中共无处不在的面部识别软件,该软件可用于挑选和惩罚人群中的个人。

福勒表示,元朗暴力攻击事件的结果“适得其反”,“其带来的是人们更加的愤怒,甚至对警察感到更加沮丧”。

福勒认为,中共目前的情况是,其处理反抗的常规方式已经失败,令该党的“颜面大失”。

和多数有关香港话题的专家的看法一样,福勒不认为中共会派兵镇压。但可能会使出其它伎俩。

香港人为自由而战

所有“反送中”的香港民众都面对压力和恐吓:港府强硬,港澳办和驻港部队示警,黑社会暴力行凶,还有无理控罪等等。

福勒将最新的抗议称为是“绝望中的抗议”。抗议者游行并要求政府追究责任。 他们没有表现出退缩的迹象。但用军队来对付市民,只能提醒中国大陆和全世界,这个党的军队只效忠于该党,而不是中国人民。

周五(8月2日),数万名香港政府公务员参加集会,提出支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撤销所有抗争者控罪、撤回修订《逃犯条例》等诉求。“商业内幕”称,抗议者已经宣布进一步抗议的新计划。目前无人知晓哪方会后退,以及这场危机如何找到解决答案。但到目前为止,港人仍然致力于这场战争,而中共提供的只是暴力回应。#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