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拒回应诉求 被批向170万港民开战

林郑, 香港民众
中共文攻武吓之下,8月18日170万港人却风雨无阻地再次走上街头,所展现的道德和勇气感动全球。美国总统川普连续三天警告中共,人道地解决香港问题,否则“贸易协议别谈了”。(大纪元合成图)

【大纪元2019年08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梁珍香港报导)中共文攻武吓之下,8月18日170万港人却风雨无阻地再次走上街头,所展现的道德和勇气感动全球。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连续三天警告中共,人道地解决香港问题,否则“贸易协议别谈了”。

       

消息称,在中共外交部长杨洁篪近日赶到华府秘密斡旋未获结果,美国各界在声援香港民众追求自治问题上态度一致,习近平指示军队和武警(大规模混入港警)都暂不行动。

林郑拒回应五大诉求

就在外界期望北京在香港问题上有所让步、纾减民怨时,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不仅没有立刻回应百万人上街的民意,昨日(20日)出席行政会议时,更整整迟了近一小时才现身,让一大堆中外媒体“干等”。

林郑面对传媒时,仍不回应市民五大诉求,只宣布构建对话平台,开放予不同政治立场、不同背景人士参与;以及扩大监警会调查范围,延伸至7月2号后发生的事。

有外国记者质疑政府无视市民五大诉求,林郑月娥表示,她希望社会认同现时提出的方案,已是对市民诉求的负责任回应,她又指,社会面对当前不断升级的暴力,各界的共同目标是要止暴制乱。

泛民主派:林郑向170万市民开战

对于林郑月娥的最新回应,泛民主派昨午召开记者会,批评林郑在关键时刻仍未回应市民诉求,做法令人失望。公民党议员郭家麒狠批,林郑形同“向170万名市民开战”。

党议员张超雄,质疑警方的执法不公平及涉嫌向黑社会“放水”,担心长此下去市民要冒生命危险表达诉求。他又警告林郑政府与警方,称若当局继续用此方式执法及漠视市民诉求, 未来的游行示威“是否继续可以和理非下去?”

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岑子杰说,818游行是市民给当局一个硕果仅存的机会去回应诉求,他斥对方不闻不问,“势将香港推向粉身碎骨的深渊”。他又以湾仔利东街重建、中环皇后码头拆迁,及雨伞运动时均曾承诺建立对话平台、但最后全数落空为例,质疑沟通平台只是“陷阱、公关骚”,敷衍市民。

他呼吁林郑月娥迷途知返,因为自由、民主及法治一旦倒退将无法回头,“救护人员的眼球,义士的生命都已经失去了。”

建制派田北辰也表达不满

反送中运动延烧两个多月,虽然中共出动黑社会、乔装的大陆公安等混入香港,甚至派出军队驻扎在香港边境,令局势不断升级,但港人不但没有被吓到,反而在818集会中表现出空前的团结。据悉,连一向亲政府的建制派也对特首林郑表示不满,认为她应该回应民意。

在林郑面见传媒前,中共港区人大代表田北辰昨早在电台节目中表示,10月1日中共建国70周年,这个时间是中央“死线”,中央想届时事件必须平息,否则中央会对特首林郑月娥施压,不过他对于林郑政府在10月前消解民怨不感乐观,认为政府若要回应示威者五大诉求,当中以成立独立委员会和撤回修例最重要。

林郑 香港民众
未来数日返送中活动简报

练乙铮:中共不可能真让步

林郑 香港民众
练乙铮表示,反送中运动令港人乃至全球,对中共本质有更清晰的认识。(宋碧龙/大纪元)

有香江第一健笔之称的香港资深时事评论员、前《信报》总编练乙铮认为,林郑的回应“欠缺任何的诚意”、继续“搞分化”,“你说要停止暴力,但是却没有对警察的暴力说过一句批评, 也都没有对这个黑社会、“白衫军”的暴力有任何的批评。那你所讲的“暴力”是指什么? 所以我觉得目前来说呢(林郑月娥)还是欠缺任何的诚意。”

尽管港澳办、中联办以及中共左派人物,早前不断鼓吹要出兵,但练乙铮认为可能性不大,因为中共权贵资产、红色资本很多都在香港,一旦出兵对中共自己不利。加上最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密集式关注香港局势后,他注意到最近中共在态度上有所软化,包括和中共关系密切的前律政司司长梁爱诗,澄清武警训练是国庆大型汇演准备,而不是威吓,又指“涂污国徽是小动作”。

练乙铮认为,中共舆论上想要对抹黑反送中运动降温,但实际上也只是表面功夫,中共并不可能真的让步。“你会不会真的去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你会不会去调查这些警局的问题?你愿不愿意给香港人根据你那个《基本法》,早应该有的真普选” 2007年都已经有了,到今天你都不肯给(真普选),那这些你都不让步,只是说涂污国徽都没什么事,那叫什么让步?”。

五大诉求根源:中共破坏一国两制

他指,港人的五大诉求环环相扣,其根源都在于不满中共对一国两制的破坏,也都是港人多年来民怨的累积。“如果你要真是要解决问题,就不止要解决这个送中这个法案的问题,一系列的违反两制的做法你都要取消掉。取消都没有用,怎么知道你什么时候再卷土重来呀?是不是?形势好些你又卷土重来,那时怎么行呀?所以一定要有那个真普选在这里作为一个屏障。你那个特首是要有民意支持的,不是只听北京的话。所以我们提出这个五个诉求是环环相扣,缺一不可。”

他并指,共产党的本性“是不见棺材不流泪”,故认为不会真让步;除非国际形势逼得它不得不让步,如经济崩溃等等,中共可能会让一些步。

造成乱局的根源在于中共

中共一直将反送中运动归咎于外国势力,最近又将李柱铭、陈方安生、黎智英、何俊仁作为乱港祸首四人帮,发起猛烈的抨击。

练乙铮称,中共再次错判民意,这次运动无大台,老一辈民主派,他们历史任务基本上完成了。而且年轻人的怒火也是中共逼迫出来的,造成香港乱局的根源就在中共。

他说:“中国共产党就在搞乱,搞到现在这个局面年轻人是“红旗下长大”的,为什么这么反你,这么痛恨你?是你自己做得不对。说外国人在搞鬼,以前整个外国殖民政府在这里,也不是这样,现在能搞什么鬼?香港的年轻人都反对你,是你做得不好嘛。你的内因决定了香港的局面,不是外因,你整天说外国人在搞鬼,不是这个原因。”

反送中促港人认清中共本质

练乙铮预期反送中运动的抗争会继续升级,而且抗争会继续持续下去。而这场运动,也令港人乃至全球,对中共本质有更清晰的认识。

他总结,第一个层面,让外界看到“中共讲的话不可信”,因为国际签订的条约都可以作废,当成没有那回事,“失效”了,一句话就当没事。所以它失去了信用,这个对它长远而言伤害很大。它短期可以得到益处,“我管你香港怎么样,我取消你两制的特性对我有利”,它短期内可以做到一些对它有利的事。但长远而言它很失策。

第二个层面,中国共产党什么都要管,什么都要渗透,什么都要由它控制。“党章里也讲明了,所有的组织里有3个党员,就要成立一个支部。支部的作用就是要将共产党的政策落实在这个机构里。现在那么多所谓学者去到外国做事,他们很可能都是受共产党控制。西方慢慢就懂得你那个诡计。原来孔子学院主要都不是教中文,是由汉办控制的。汉办后面是一个共产党的最高领导人之一,是搞意识形态宣传的。”

第三个层面,认清中共的手法,包括出动黑社会、假扮记者等,混入民众搞乱局。“首先你7月21日在元朗调动所有黑社会来对付你(市民),这是共产党不择手段的行为。一个文明社会怎么可以这样做?香港自从七十年代将警察、黑社会整顿之后,没有这些事发生了,但它现在又搞出来。将香港本来良好的社会风气,良好的社会制度破坏。这不可饶恕。”他又指,“其实《环球时报》不是新闻机构,是它的喉舌、文化打手的机构,所谓的记者也不是记者,是特务。”

事实上,在反送中运动,港人怒火已经烧向中共,包括“打倒共产党”的呼声此起彼伏、中共国旗被丢入水中,中联办前的国徽被涂污,“天灭中共”等字眼也出现在金紫荆广场等等。

练乙铮说,“(中共)一次一次地暴露狰狞面目,自己暴露出来,别人看清楚了,香港人愈来愈清楚共产党真面目。”加上国际社会进一步认清中共渗透西方社会、坑蒙拐骗的事实,中共面临腹背受敌。他并指,中国目前最大问题在于经济,如经济GDP进一步放缓、经济濒临崩溃或出现很大危机时,“就是中共最危机时刻。”◇#

责任编辑:李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