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三大罢 北角暴徒袭示威者 白衣人被起底

全港三罢, 北角, 暴徒, 示威者, 白衣人
北角英皇道晚间有白衣暴徒持长棍突然疯狂冲出乱打示威者。(视频截图)

【大纪元2019年08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叶依帆综合报导)周一(8月5日)全港“三大罢”之际,示威者遍地开花与警方展开游击。晚8点左右,大批示威者涌入北角英皇道,往渣华道方向行进。与此同时,一群手持长棍的“白衣人”向示威者冲了过去,并乱棍击打示威者,有示威者头部被打破流血,不过示威者很快开始反击,将白衣人驱赶至与中联办有关的会所。

       

从视频中可见,有人惊呼“开遮,小心白衣人打人”,眼见一群拿着练武用的长棍的“白衣人”(其中混杂少量不同衣色的人士)向示威者冲了过去,用长棍猛击示威者们的头部和身体,示威者开始时用手遮挡,有示威者的头部被手持棍棒和铁棍的人士打伤,血流满面,激起其他示威者的愤怒。有示威者奋力抢夺了“白衣人”的长棍,并用长棍予以回击,此刻,一群“白衣人”仓皇逃窜,在示威者尾随欲追查打人的“白衣人”的时候,目击者见到“白衣人”躲入疑似香港第一青年会义工团。

数分钟后,明园西街近康威大厦高处突然坠下灯管,立法会议员陈志全亦在场,地面上全是灯管的碎片。在场示威者表示要到香港第一青年会去。

其后,示威者敲破青年会会址门前的灯。至9时许,示威者离去,近千名示威者往铜锣湾方向走去。

起底香港白衣暴徒与中联办的关系

据悉,香港第一青年会义工团疑于去年1月成立,与中联办关系密切的北角罗山派体育会有发文祝贺,该贴文随即引发大量网民涌入指骂,批评是“黑社会发牌制?”“北角福建帮香港港英时代已经有”“宜家啲黑社会真系易揾(现在的黑社会真是容易找)”等。

北角罗山派体育会成立之时,《文汇报》曾经刊登请帖说将在富临皇宫大酒楼举行成立就职典礼,受邀嘉宾包括中联办文体部副部长陈亚琼、中共全国政协委员陈聪聪、福建省政协委员施维雄、立法会议员钟树根和立法会议员郭伟强。

另据连登政事台消息,福建同乡会于2016年7月29日晚在荃湾一间中高档的酒家筵开60席,举办“聚乡情迎中秋联欢晚宴”,免费宴请荃湾及屯门的福建同乡,当中主要包括福州及福清人。

据称,宾客事前接获亲朋电话通知,称“有个有钱佬免费请大家食嘢”,这里的有钱佬就是指的何君尧,出席晚宴的嘉宾被要求在立法会新界西直选中,投票支持8号何君尧。在晚宴期间,何君尧也现身上台发言,何君尧被人称作“福建女婿”,因何妻是福建人,之后何还逐桌敬酒,何君尧与福建帮关系之密切由此可见一斑。

由宴会场刊所见,与会嘉宾中包括中联办新界西工作部副部长张肖鹰、福州市统战部副部长莫雪平,以及包括荃湾区议员林发耿在内的四名福建社团联会成员兼福建省政协委员,另外,香港福州十邑同乡会及香港工商总会沙田分会也有代表出席。@#

责任编辑:林琮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