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击反送中示威者 香港11白衣凶徒被捕

反送中, 白衣人, 元朗, 邓志学, 黑帮
7月22日,一名香港男子涉嫌元朗暴力袭击事件被捕。(PHILIP FONG/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7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文朴报导)香港反送中7.21大游行后,曾涉嫌手持棍棒暴打示威者的白衣人,已有11人被捕,包括绰号“斗鸡学”的黑帮老大邓志学在内的多名黑帮人物。

       

有43万人参与的7.21大游行后,大批身着白衣的凶徒在元朗西铁站一带见人就打,不论是黑衣反送中者还是怀孕妇女或刚下班的厨师,均难逃毒手被打至满身伤痕或头破血流,至少45人受伤。

整个暴力过程持续近2小时,但港警视而不见,姗姗来迟,不但没有检查暴徒身份,更没有当场抓人,而且当天也没有抓人。港人质疑港警与黑社会相互“勾结”,对示威者大打出手。

白衣人暴力袭击事件,不仅让港人愤怒,也备受国际社会的谴责。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关于犯罪团体对公民实施有组织暴力的报导,以及对试图从事工作的记者的攻击,尤其令人不安。”

英国外交部次长安德鲁‧穆里森(Andrew Murrison)对下院议员表示:“看到这种令人无法接受的暴力场面,我们都感到震惊。”他强调,为了港人的自由、权利、法制,英国将继续挺身而出,强烈发声。

在各界舆论的压力下,香港警方以涉嫌非法集结为由,22日开始,先后拘捕11名涉嫌元朗暴力袭击事件的男子。

据港媒报导,被捕者大都有黑帮背景,并且来自不同帮派,包括“和胜和”、“14K”。

现年51岁外号叫“斗鸡学”的邓志学,7月23日准备逃亡泰国,在香港机场被抓获。

《苹果日报》报导称,邓志学有江湖社团和胜和的背景。他同时也是元朗“乡绅”之一,是元朗屏山坑尾村村代表。

报导称,邓志学是著名的“江湖梁粉”,曾经在2013年的一次公众论坛上维护时任特首梁振英,辱骂社民连主席吴文远。邓志学十多年前曾卷入一场江湖风波,被敌对黑汉驱车狂撞追杀;近年在元朗做地产相关生意,收入丰厚,其持有的部分土地例如天水围泥头山,卷入违规发展问题。

警方23日还在新界区拘捕4名男子,其中一陈姓男子无业,他是在屯门被捕。

警方22日拘捕6名涉案男子。其中3人属于和胜和,分别是跟随“高佬安”的李姓男子(49岁)、追随坐馆级人物“双鹰清”揾食的张姓男子(50岁),以及绰号“咸鱼”的王姓男子(24岁),另一陈姓男子(34岁)则有黑帮14K背景。

另外两名陈姓(45岁)、黄姓(45岁)男子则无黑社会背景,但他们分别住在元朗及天水围。

报导援引消息称,当日有份参与“血洗元朗”打伤市民的白衣暴徒,总数近800人,当中除了黑帮14K及和胜和外,还包括不少元朗地区的有势力人士或村代表的门生或好友,而在幕后策划今次行动的,除“斗鸡学”邓志学外,还包括和胜和“囝囝”、元朗14K猛人“四眼文”门生、元朗厦村14K猛人“华猪”的手下,以及澳门猛人“街巿伟”门生Ruby及大John。#

责任编辑:孙芸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