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中资银行涉违反对朝制裁 美令其交转账记录

朝核,制裁,中资银行
美国地区法官下令三家中资银行配合美国调查人员的要求,交出他们涉嫌违反对朝鲜国际制裁数千万美元的转账记录。图为鸭绿江断桥。(Ragnar19/维基百科)

【大纪元2019年05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李言综合报导)美国地区法官命令三家中资银行配合美国调查人员的要求,交出他们涉嫌违反对朝鲜国际制裁的数千万美元的转账记录。

       

美国司法部于周二(4月30日)发布华盛顿特区首席联邦地区法官柏瑞尔‧豪威尔(Beryl Howell)3月18日的裁决意见删节版。该文件说,法院发传票旨在得到一家现已解散的香港门面公司和一个朝鲜国营实体之间的交易记录。

公开发布的法庭文件没有提到银行、这家香港公司及朝鲜实体的名称。文件中说,这家香港门面公司由一个朝鲜公民和一个中国人开办。不过,也没有提他们的名字。

裁决意见书还说,这三家银行都有中国(中共)政府的股份,其中有两家银行在美国设有分行。

法院传票于2017年12月发出,是美国针对是否有实体或个人违反对朝制裁所进行的调查的一部分,该调查包括洗钱和违反美国银行保密法。

根据法庭文件,三家银行需要提供截至2012年1月的各种银行记录。

法庭文件上还显示,上述两家公司涉嫌违规的交易总额达1.0534亿美元。其中包括通过第一家中国银行在美国代理账户转账4,578万美元;通过第二家银行代理银行账户转账163万美元;通过第三银行在美国代理账户转账5,793万美元。

另据CNBC报导,法院裁决意见说,美国司法部官员曾于去年4月和8月前往中国,讨论相关银行对提供证据的要求不作回应之事。

由于这三家银行拒不提交任何文件,美国检察官于去年11月份向法院提出了强制执行动议。

豪威尔法官命令这三家银行中的两家迅速提交银行记录或出席大陪审团聆讯。同时要求第三家银行在3月28日之前提交传票中所要求的文件。

目前尚不清楚这三家中资的银行是否或如何做出回应。

责任编辑:陈馨茹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