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唐人钢琴大赛初赛激烈 高手云集

钢琴大赛, 新唐人, 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 钢琴
2019年9月25日,第五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初赛现场。图为来自俄罗斯的选手彼得罗夫(Vladimir Petrov)在表演。(张学慧/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9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施萍纽约报导)9月25日下午,2019第五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初赛在纽约巴鲁克表演艺术中心英格曼音乐厅(Engelman Hall)举行。今年的初赛分两天进行。第一天初赛的选手多数发挥正常,但是也有高手抱憾。选手们表示,这次比赛的初赛曲目有难度,选手们水平很高,参加比赛是一种锻炼。他们赞赏新唐人电视台弘扬正统艺术的宗旨。

初赛比巴哈曲目 考验选手

       

本次新唐人钢琴比赛的初赛曲目要求在巴哈a小调前奏曲与赋格BWV894或巴哈十二平均律Book1、2中选择任何一组前奏与赋格中选择一曲,并要弹奏圣桑或者萧邦的一首练习曲。第一天的选手都选择弹奏了一首巴哈和一首萧邦的曲目。

钢琴大赛, 新唐人, 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 钢琴
2019年9月25日,第五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初赛现场。图为韩国选手李敏海(音译,Minhae Lee)在表演。(张学慧/大纪元)

韩国选手李敏海(音译,Minhae Lee)正在芝加哥州立大学钢琴演奏专业攻读博士学位,曾在多个国际钢琴大赛上获奖。当她演奏完初赛的曲子从舞台上走下来时却面带遗憾。她说她感觉进入不了复赛。

“我本来抱着来赢这个比赛的想法的,但是现在看来,恐怕要被淘汰了。”她说,她是被导师推荐来参加这个比赛的。

“我太紧张了,以前从来没有在比赛中第一个弹;还有他们要求的初赛曲目就是巴哈曲目,这一般是在复赛中比的曲目,比较难。”

钢琴大赛, 新唐人, 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 钢琴
2019年9月25日,第五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初赛现场。图为日本选手吉木西(音译,Yoshiki Nishi)在表演。(张学慧/大纪元)

日本选手吉木西(音译,Yoshiki Nishi)毕业于匈牙利布达佩斯的李斯特音乐学院,在东京和名古屋举办过很多场音乐会。他比赛完初赛之后也对自己的表现不尽满意。

“我出了一个错,不知是因为紧张还是怎么,比赛中会出现一些这样的情况。”他说。他从网络上得知新唐人比赛的消息,一看曲目就非常感兴趣,特别是这个比赛中有神韵艺术团的曲子,他就决定参加了,也借此机会来美国纽约上台演奏。

钢琴大赛, 新唐人, 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 钢琴
2019年9月25日,第五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初赛现场。图为华人选手张诗萱(音译,Shixuan Zhang)在表演。(张学慧/大纪元)

曾经参加过多个国际钢琴及音乐比赛,并在亚洲多个钢琴比赛中获奖的华人选手张诗萱(音译,Shixuan Zhang)的梦想是举办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她经过老师推荐获知了新唐人的比赛消息。

“我是刚学了巴哈的那首曲子,犯了很大的错误,恐怕就走到这里了。”她说,这个比赛的选手水平很高。“刚才练琴的时候我听到了,有的选手水平非常高,高手在这里,不管是技术还是音乐性,都在很高的水平上。”

她说,她是冲着比赛的指定曲目来的,因为这是其它比赛中没有的。不管怎么样,这个比赛对她来说都是一次锻炼的机会。

高手云集 多数选手发挥正常

毕业于莫斯科音乐学院、并在曼哈顿音乐学院师从米考斯基(Solomon Mikowsky)的纽约选手安尼库辛(Maxim Anikushin),曾在多个国际比赛中获奖,也曾在卡耐基音乐大厅演奏过。他从初赛舞台下来时满头大汗,不过他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钢琴大赛, 新唐人, 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 钢琴
2019年9月25日,第五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初赛现场。图为纽约选手安尼库辛(Maxim Anikushin)在表演。(张学慧/大纪元)

“我弹得还不错,刚开始手有点滑,不过这是架非常棒的钢琴,音色漂亮。”他说,两首曲子让他弹得既舒服又美妙。安尼库辛感觉自己虽然经验丰富,但是年纪不轻了,他参赛就是为了演奏。至于名次,他说,“我希望做到最好。”

奥地利选手帕斯达(Anahita Pasdar)对自己的初赛表现也很满意,她说她来参赛是为了支持弘扬传统文化。

钢琴大赛, 新唐人, 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 钢琴
2019年9月25日,第五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初赛现场。图为奥地利选手帕斯达(Anahita Pasdar)在表演。(张学慧/大纪元)

“我有点紧张,不过比我期望得更好些。”她说,她从朋友处得知比赛的消息,被比赛的宗旨所吸引。“我知道这个比赛是弘扬传统文化的,我就想,即使我到不了复赛或决赛,我也应该来支持一下。”

她说,因为传统文化承载了很多宝贵的道德价值,“这很重要,过去的人更重道的,所以我认为传统文化对我的生活很重要,如果按照传统的价值观试图做一个好人的话,那么你的生活就完全不一样了。”

毕业于俄罗斯顶级音乐学院圣彼得堡音乐学院、在多个国际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并曾在包括圣彼得堡模范交响乐团等著名乐团演出的茹科娃(Galina Zhukova)是一位钢琴家,目前在圣彼得堡教钢琴。她在初赛表演后表示,虽然也很紧张,但是发挥还算正常。

钢琴大赛, 新唐人, 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 钢琴
2019年9月25日,第五届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初赛现场。图为俄罗斯选手茹科娃(Galina Zhukova))在表演。(张学慧/大纪元)

“在什么情况下你参加比赛都应该准备好,对吧?”她说,即使作为一名有天赋的钢琴家,参加比赛也需要好好准备。“我如果能够通过初赛的话,我希望下一轮弹得更放松些。”她表示,她是从脸书上得知比赛消息的,她非常喜欢新唐人比赛以直播的方式让全世界观众看到,她认为这是钢琴比赛的发展方向。

明天将进行第二天的初赛,还有数十名选手登台展现他们的琴艺。

明天下午,评委将公布进入复赛的选手名单。#

责任编辑:李缘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