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账号帮中共宣传 遭推特封号且上报FBI

推特 香港抗议 脸书
周二(8月20日),推特(Twitter)表示已关闭超过20万个账号,这些账号涉及帮助中共针对香港抗议运动进行虚假宣传。(KIMIHIRO HOSHINO/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8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苏静好综合报导)周二(8月20日),推特(Twitter)表示已暂停超过20万个账号,这些账号涉及帮助中共针对香港抗议运动进行虚假宣传。推特高管表示,与此事相关的信息已经报告给FBI。

       

推特周一还表示,将禁止国家支持的媒体公司投放广告。此举将推特于2017年首次用于俄罗斯两家媒体的措施进行了扩展。

美国多家媒体周一报导,中共官媒新华网近期不断在推特购买广告、推广诋毁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的推文,引发国外网民的不满。

美联社8月20日报导,一名推特高级主管表示,这两项措施是遏制在一个受欢迎平台散播恶意政治活动的更广泛努力。该主管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表示,这些账户因违反社交网络平台的服务条款而被暂停,“因为我们认为,这不是人们应该通过推特获取的信息”。

这名因安全问题不愿透露姓名的主管表示,已经向FBI报告了中国(中共)的行为(Chinese acitivities)。

FBI调查了俄罗斯通过社交媒体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案件。

脸书的行动

脸书(Facebook)周一也表示,移除了7个页面、3个群组和5个账号,包括将香港抗议者描述成蟑螂和恐怖分子的内容和账号。

这些账号同样被指涉及散播关于香港的假新闻。其中有页面有近1万5000名粉丝,另有一个群组有2200个成员。

推特 香港抗议 脸书
脸书(Facebook)周一也表示,移除了7个页面、3个群组和5个账号,包括将香港抗议者描述成蟑螂和恐怖分子的内容和账号。(AFP PHOTO/Justin TALLIS/ Getty Images)

网路书签服务Pinboardd的创办人赛格洛斯基(Maciej Ceglowski)表示,“我看得非常真切,他(香港抗议者)头上没有触角、是人的眼。”他是在讽刺中共新华社把香港抗议者叫做“蟑螂”。

脸书的声明写道,尽管涉及的人试图藏匿身份,“我们的调查发现其与中国(中共)政府相关的个人之间的关联。”

“我们继续关注与国有媒体有关的政策”,脸书发言人在发给美联社的声明中表示,“我们还会仔细研究已经提交给我们的广告,以确定它们是否违反了我们的政策。”

BBC报导引述脸书网络安全政策主管格雷彻(Nathaniel Gleicher)的话说,脸书移除上述页面与账号等,并非由于它们发布的内容,而是由于它们背后的运作行为。“在背后运作它们的人们互相沟通,并且使用了假账号来诈称身份。”

推特认为936个核心账号来自中国境内

美联社报导,推特追踪关于香港的两个虚假中英文推特账户,发现它们假装是香港新闻机构。今年6月开始,香港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大量市民走上街头,呼吁全面民主,以及呼吁对港警对抗议者的暴力行为进行调查。

报导说,中文账号@HKpoliticalnew和英文账号@ctcc507发布将香港抗议者描述为暴力罪犯的推文。其中一个账户与一个暂停的脸书账户绑在一起,该账户由同一个名字命名:HKpoliticalnew。

另外936个推特账号被认为是来自中国境内的核心账户,它们试图通过破坏抗议运动的合法性和政治立场,在香港制造政治不和。

大约200,000个自动推特账户扩散了这个推文,并在网络中与上述核心账户互动。这位推特主管说,因为推特迅速行动锁定其中很多账号,所以很少有人推文超过一次。

推特主管表示,调查仍在进行中,可能会有进一步的披露。

推特 香港抗议 脸书
另外936个推特认为是来自中国境内的核心账户,它们试图通过破坏抗议运动的合法性和政治立场,在香港制造政治不和。(AFP PHOTO/Douglas E. CURRAN)

虽然中共在中国禁止使用推特和脸书,以及大多数其它外国社交媒体平台,但香港可以使用这些社交媒体平台。

利用社交媒体散播言论是中共外宣新手段

言论自由组织“美国笔会”(PEN America)欢迎科技公司的行动,并敦促他们做更多事情。

“中国(中共)政府拒绝让公民进入全球通讯网点。它们现在转身并在同一平台上悄悄传播虚假信息,这代表了一种新的表里不一行为。”美国笔会首席执行官苏珊娜‧诺塞尔(Suzanne Nossel)在一份声明中说。

“在推特上进行的活动反映出中国(中共)政府已经研究了社交媒体在群众运动中的作用,并担心香港抗议活动可能引发更广泛的活动。”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詹姆斯‧刘易斯(James Lewis)说。

刘易斯表示,这是中共按照其国内标准行事的行为,且外界已经了解到2016年之后中共仔细研究俄罗斯在美国所做的事情,“所以看起来这是它们(中共)首次(在海外)部署其新手段。”

政论作家陈破空在美国之音节目中说,中共对香港事件经历了三个宣传阶段,第一阶段对香港事件不报导;第二阶段选择性报导;第三阶段大规模制造仇恨,让(中港)两地陷入仇恨循环之中。

推特主管表示,自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以来,推特公司一直试图更积极地监控其网络,以便调查恶意政治活动,并对其调查更加透明。

推特拒绝提供其认为由国家支持的媒体组织名单,但一名公司代表表示,可能会考虑将来这样做。2017年,推特特别宣布将禁止俄罗斯的RT和Sputnik在其平台上进行广告宣传。#

责任编辑:李寰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