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撑理大:千余人被捕 百余人被困校内

反送中, 香港民主运动, 支持香港, 香港理大, PolyU
11月18日早上,大批民众赶来理大救助学生,被警察狂放各种弹药驱散。(余天佑/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1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李言编译报导)香港理工大学与警方之间的冲突与对峙已持续三天,截至周二(11月19日),有1100多人被捕,仍有100名抗议者困在被警察团团包围的校园内无法离开。

       

《卫报》报导,11月18日,防暴警察冲进理大,将这座抗议者坚守的红砖校园变成火海,并用催泪瓦斯等武力手段阻止想离开校园的抗议者。

在过去三天里,成千上万的人走上街头,试图进入理大向学生提供支持。结果引来防暴警察猛烈的催泪瓦斯和橡皮子弹攻击,而且警察据报在几次事件中使用了真枪实弹。

警方称,自周一以来,他们已逮捕1100人。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经过两名代表的调解,已有600名抗议者离开校园。除了其中的200名未成年人外,其他400人均已被捕。

周二,另有一部分人被遣散,前去寻求医疗帮助。香港医院管理局表示,已经接收近300名来自理大的受伤人员。并要求公众除非绝对必要,否则不要到急诊室就诊。

家长:他们宁愿死也不愿面对警察

在过去两天的对峙中,抗议者想出种种办法,试图从校园周围严密的警戒线逃脱。周一晚些时候,在警察的催泪瓦斯袭击中,有数十人沿着人行天桥逃走,然后被摩托车手接走。警方之后称,他们拦下37人,其中包括司机。

还有人试图通过检修口进入下水道逃跑。据悉有14人通过这种方式成功脱逃,并安全登车离去。

父母和抗议者于周二下午举行集会,呼吁警察让抗议者平安离开。

51岁的伊娃·刘(Eva Lau)说,在周日与22岁的儿子(最小的儿子)失去联系后,过去两个晚上的睡眠时间不足几个小时。周一凌晨3点,她去大学找儿子,但警察叫她离开。

一直与她保持联系的儿子于周二随医护人员离开校园,前去医院就诊。但由于警方设置了路障,刘未能联系到他。

她说,“每天从早到晚,我们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们非常担心。现在情况有所好转,但我还是没有看到他。”

她说,“我只想帮助这些孩子。他们害怕出去被警察抓捕……他们说他们宁愿死也不愿意出来。”

责任编辑:林妍   #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