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三家受害人刘华流浪北京 述说访民辛酸泪

马三家刘华
刘华在北京的出租房遭撬门盗窃,仅从垃圾点捡回一些衣服和被。(受访人提供)

【大纪元2019年05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新安采访报导)纪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中的讲述人,马三家女子劳教所受害人刘华与丈夫在北京流浪,以打短工为生,但屡次遭到北京警方非法驱赶。近日,刘华对大纪元记者讲述了上访人的心酸血泪。

       

刘华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自2018年12月26日至2019年4月16日期间,她与丈夫多次被北京警方非法驱赶,被迫在北京街头流浪一百一十多天。而北京警方非法侵入其住宅、强迫房东驱赶她与家人,是受辽宁省便衣公安指使的。

“他们从2018年12月26日就开始驱赶我,当时他们没达到目的。”刘华说。

当天晚上8点,北京市大兴区天宫院派出所警察突然闯到刘华家,同时来了6个人,一个姓刘的警察带头,查验刘华的身份证。这时有人打来电话问“找着刘华没?”警察说“找着了,刘华在。”

紧接着进来一名辽宁的便衣警察,要刘华跟他去天宫院派出所。刘华拒绝,说他们私闯民宅,没有传唤证,没有任何法律理由。

警察让刘华写保证书,保证不转政治敏感帖子。刘华被气得心脏病犯了,昏过去2个多小时。她听见丈夫叫她,警察从8点纠缠到凌晨1点才走。

今年2月份过年期间,房东弟弟说中共开“两会”,让他们出去躲一躲,房不能租给他们了。3月17日,房东把房门又上了一道锁。从4月10号开始,房东要刘华4月15号搬家。

4月16号下午,他们的房子被撬开,财物也被盗走。他们报了警以后,天宫院派出所既不立案,也不给回执单,说这是民事案。

“把我东西偷走了这是民事案?!我到北京市公安局信访去了2次,又到大兴分局去了1次,都没有结论。”刘华说。

图为刘华4月16日报警时,出警的警车和警察。(受访人提供)

在大兴分局的信访登记表中刘华写道,其被盗主要财物有银行卡(存款2万7千元左右)、护照、港澳通行证、户口本、身份证、土地承包证、房产证、各类收藏品(第四套人民币全新品相、旧币、古币、杂项、书画、图片等,价值约数万元)、日用品电冰箱、洗衣机、电饭锅等。要求警方出具法律文书,追究盗者责任;(责令责任人)返还原物财产,赔偿损失。

刘华说,现在她和她丈夫还在流浪,没有房子住,在朋友家住,跟别人要点旧衣服……

被扔到垃圾点的东西后来她只找回来两床被、几件衣服、几双鞋。“我不知道外面到底扔了多少东西,因为他们搬走了2个小时我才回到家。”

“隔两天我就到菜市场捡菜去,现在菜这么贵。我和我丈夫身体都不好,上哪儿打工干不了几天,不是丰台警察、就是大兴警察要雇主解雇我们。”

“现在我深深地体会到,警察的权利大于一切,用不着法律,警察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辽宁公安可以花钱在北京横晃,全国异地的公安都可以在北京横晃,给谁钱谁给办事。”她说。

访民成交易筹码 中共上下“一窝烂货”

刘华被称为“劳教制度野蛮而无人性的活化石”,纪录片《小鬼头上的女人》中的讲述人,早年因举报村支书被劳教3次。2014年起,刘华带领马三家女子劳教所的受害者到北京上访,要求清算马三家的酷刑虐待罪行和予以国家赔偿。

刘华表示,辽宁每年开会都要趁机对维权上访人进行打击报复,还成立专案组。辽宁沈阳从2016年到现在,上访(人)一年死一个,截访截回去就死了,永远也没有真相。花点钱给家属一安慰就完事了,爱上哪告哪告去。

“警车把人拉走了,半道人就死了,说车祸,车祸一车人都不死?就专门他(她)死了,他们连个伤都没有。这还不狠吗!”她说,“什么东北、南方,只要牵扯到他们的政绩,他们就玩命地干。现在新的警察法也下来了,全是袒护他们。”

刘华指出,地方警方收买北京有关部门,帮助做截访生意,甚至把含冤上访人的案子销号。“上头为什么不管?哪都不用去,也不用掀锅盖(看老百姓生活),你上国家信访局去看看。”

刘华表示,4月12号,她去了国家信访局,发现20年的案子、30年的案子都被销号了。刘华问4号窗口,“我的案子怎么都没有了?你们坐这儿拿钱就销号吗?”对方却说“重名了”,还有一个接待人员说“换新网了”。

“这叫什么国家啊?信访办简直拿上访人做交易了。”她说,“上访人的身份证都弄上记号,红(灯亮的)的是被通缉的,黄的是ID被监控。上哪打工一输入身份证,你就干不了了,它断了上访人的生存权、居住权。一开会一查身份证把上访人销回当地,一个人卖几万。纳税人最后什么也享受不着,被他们虐待、坐牢。”

刘华的照片。(本人提供)

此外,截访人员还涉及“截访生意”,就是北京和地方相勾结把上访人截住,北京方面从中捞钱。刘华说,“地方拿钱给北京,北京公安拿钱什么都不干。我这些年、20年都是被他们拿钱卖给辽宁公安,哪有法不法啊?把上访人都当了筹码了,为什么中央不监管啊?全是一窝烂货。全是贪!上下左右都在搜刮民财。”#

责任编辑:林诗远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