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威胁升级 美再向中东派遣B-52轰炸机

航母战斗群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厄尔班(Bill Urban)表示,轰炸机特遣部队将由B-52轰炸机组成。(U.S. Air Force photo by Master Sgt. Lance Cheung)

【大纪元2019年05月08日讯】(大纪元记者夏雨综合报导)美国军方周二(5月7日)表示,将派遣B-52轰炸机到中东,与其它部队一起对抗伊朗对美军驻地的威胁。特朗普政府认为,有明显迹象显示伊朗对美国军队构成威胁。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John Bolton)上周日表示,美国正在向中东部署一个航母战斗群和一支轰炸机特遣部队。

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厄尔班(Bill Urban)周二表示,轰炸机特遣部队将由B-52轰炸机组成。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对路透社表示,美军将部署四架B-52,但这个数字可能会改变。美国经常在该地区部署轰炸机,最近一个月内B-1轰炸机部署在那里。而B-52是一种远程核能轰炸机。

美国军方还证实,由于美国与伊朗的紧张关系加剧,亚伯拉罕‧林肯航空母舰战斗群行动加速。

情报显示伊朗对美驻军造成“确切的”威胁

美国军方周二公布了部队部署的详细情况,但没有提供有关伊朗威胁的具体情报。

厄尔班说,负责美国在中东和阿富汗军事行动的美国中央司令部要求增加部队,应对“最近发生的、明确的(威胁)迹象”,即伊朗及其军队正在准备对该地区的美军可能发动袭击。

他说,这些威胁的可信度是基于获取情报的来源和方法,且这是美国军方无法透露的。

 

美军“林肯号”核动力航母。(法新社)

军方表示,对美国军队的威胁来自陆地和海上,但美军拒绝提供进一步的细节。“我们继续追踪整个中央司令部责任范围内、伊朗政权所造成的一系列确切的挑衅。”厄尔班说。

美国官员告诉路透社,情报显示,伊朗对美国在伊拉克、叙利亚和更广大地区驻军有着“具体”和“确切”的威胁。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有迹象表明,伊朗似乎正在向其部署在中东的船只装载短程弹道导弹。

美国此前曾指责伊朗向也门的胡赛叛乱分子提供部分此类导弹,并与美国支持的、沙特领导的联盟作战。

蓬佩奥突访伊拉克 希望携手对抗伊朗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二突访巴格达,并会见了伊拉克总理和其他高级官员,讨论美国人在伊拉克的安全问题。蓬佩奥向伊拉克解释了伊朗日益增多活动带来的安全问题。

“我们与他们讨论了伊拉克的重要性,确保伊拉克能够充分保护在该国的美国人,”蓬佩奥在会见伊拉克总理阿卜杜勒‧马赫迪(Adel Abdul Mahdi)后告诉记者。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二突访巴格达,并会见了伊拉克总理和其他高级官员,讨论美国人在伊拉克的安全问题。(MANDEL NGAN/POOL/AFP)

蓬佩奥说,他表达了美国对伊拉克主权的支持,并指出,“我们不希望任何人干涉他们的国家,当然也不是要在伊拉克境内攻击另一个国家。”

“我希望,我们发给伊朗人的信息是告诉他们,我们可以阻止他们(的威胁),让伊朗人在企图袭击美国财产时反复思考。”他说,并指出美国的情报“非常具体”,存在“迫在眉睫的袭击事件”。

蓬佩奥还说,美国已敦促伊拉克迅速采取行动,将受伊朗影响的独立民兵置于其中央政府控制之下,并指出伊朗使伊拉克成为“一个不太稳定的国家”。

他还和伊拉克官员谈到该国的能源和基础设施需求,特别是在电力、石油和天然气领域。他说,双方讨论了如何快速推进有助于改善伊拉克生活的项目。#

责任编辑:叶紫微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