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航空员工表达愤怒 力挺805大罢工

一群航空界职员发起7月26日在机场集会,抗议警方对反修例示威者采取不恰当暴力行为,以及政府和警方无视元朗有不法之徒随机袭击市民事件。(宋碧龙/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8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翠玲台湾综合报导)据港媒报导,一群来自香港航空公司的员工,1日在网路发表“香港航空公司员工致香港人书”,号召航空业响应反送中8月5日大罢工,并要求港府回应五大诉求,目前已有超过200人参加及连署。此外,香港医疗界人士、公务员2日分别在不同地点发起集会,控诉警方阻碍救援及抗议港府持续漠视民意。

       

香港航空公司的员工在公开信表示,他们有机师、空中服务员、地勤人员、飞机维修员、工程师,以及后勤写字楼员工,虽然工作岗位和职级都不同,但共通点是热爱香港。对最近在香港发生的事件,希望能表达关注和愤怒,为香港人加油、为公义发声。

公开信强调,未来必须继续守住香港的核心价值,维护香港人应有的自由及权利。并呼吁其它以香港为基地的航空公司以及各个机场服务供应商8月5日一起同行,以大罢工的方式参加各区自发组织的游行集会,将香港人打不死的信念继续向世界传递出去,迫令政府马上回应民间的五大诉求,共同守护香港的未来。

香港空勤人员总工会指出,由于会章限制,没有足够时间召开大会讨论、通过是否罢工,但绝对支持及尊重会员参加8月5日罢工的权利与自由。同时呼吁航空公司,尊重员工相关权利,不要因员工参加罢工而作出阻挠或秋后算账行动。

此外,香港医疗界人士2日晚于爱丁堡广场集会,提出四大控诉,包括警方阻碍现场救援,香港医管局漠视病人隐私,急救员、记者、市民的生命安全受威胁,香港政府默许警方滥捕等。港府公务人员2日晚也在距离爱丁堡广场不远的遮打花园,发起“公仆同仁,与民同行”集会,抗议政府持续漠视民意,并促请政府尽快回应民众的五大诉求。#

责任编辑:玉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