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未来 路在何方(一)

区议会
11月25日,香港市民在尖沙嘴东的百年纪念公园集会,民主派感谢香港人赐票。(宋碧龙/大纪元)

回顾2019年真的事发生了许多惊心动魄的大事,比如中美贸易战、香港反送中等,这一次就和大家来聊一聊香港。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香港在这几个月都放生了什么事情。

有关注香港的朋友可能都知道,香港在这几个月中警民冲突不断,香港人都付出了血的代价。

事件1、十一港警实弹射击中五学生

10月1日,香港人举行「没有国庆 只有国殇」大游行。下午在荃湾大河道,中五学生曾志健使用一条长度不足两英尺的白色胶管试图打掉警员指著他的枪,而被警察以实弹射撃击中左胸,其中一块子弹碎片穿透肺部,接近大动脉,距离心脏左边仅约3厘米。警察曾试图以长铁棍来代替白色胶管。曾志健被控一项参与暴动罪及两项袭警罪,近日曾出庭。(香港大学学生会校园电视视频截图)

在10月1日游行时,再一次爆发警民冲突。有一位警察以实弹射击一名中五学生——曾志健,子弹从左肺击穿,其中一块子弹碎片穿透肺部,接近大动脉,距离心脏左边仅约3厘米,伤情是非常的重。当晚曾志健接受约4小时手术,才取出子弹碎片,情况危殆。事后,警方对此辩解称“警员自卫”,并指控曾志健参与暴动罪及两项袭警罪。

但大家根据枪击现场视频就可以知道,当时曾志健使用仅是一条长度不足两英尺白色胶管,想要阻止或者是抵挡警察的靠近。

一位中五的学生面对人高马大并持枪的成年人,真正自卫的人是谁呢?

真的是颠倒黑白。

事件2、港府10.4强推蒙面法

2019年10月4日,大批香港民众参加游行反对港府实施《禁蒙面法》。图为民众伸出五指表达「五大诉求 缺一不可」。此后,中环等地也发起快闪集会,后来又演变爲「和你Lunch」活动。(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反送中已经持续了几个月了,暴力镇压不断升级,但依旧不能阻止香港人反送中的决心,所以在10月4日的时候林鄭以“不能任由暴力升級”为由强推《禁蒙面法》,欲在10月5日生效。10月16日提交给立法会。

事件3、被自杀事件频发

自反送中运动以来,香港的“自杀”个案急速飙升。

有民间学者统计6月12日到9月10日的百多个自杀个案,提出诸多质疑。

自6月12日以后,每10天的“自杀”个案都维持在大约10人左右。 但8月21日到31日,“自杀”个案突然飙升至18人。 当时是新屋岭事件刚曝光,有6位太平绅士,及超过200位律师要求入内但不被允许。

所以众多人士推测这可能是“被自杀”事件。

什么是“被自杀”,据维基百科的介绍被自杀是一种获得自杀鉴定结果的蹊跷死亡,疑似于他杀。这种死法之所以以自杀而不是他杀命名,是因为这种死法表面看来都是自杀,之所以要在前面加上「被」,是因为这种自杀鉴定结果很经不起推敲。

在香港多名“自杀”案例中都出现过众多疑点,如:多名坠楼者尸体无血迹;浮尸身体无浮肿、双手被捆绑、嘴被胶纸封住等;一女子全裸「堕楼」,尸体从腰部断为两截等等。但警方都已无可疑而迅速火化。

其中以9月15岁少女陈彦霖浮尸为例。

15岁少女陈彦霖为游泳健将、跳水队队员,9月22日被发现全身赤裸浮尸于油塘魔鬼山一带海面,警方10月11日记者会称,调查后认为其死因无可疑,并称陈彦霖的遗体已经于10月10日被火化。其母亲上亲共媒体,声称自己的女儿是自杀不是被杀。然而又有消息称陈彦霖的母亲及舅父早已失联。(合成图片)

○15岁少女陈彦霖浮尸海面

在9月的时候香港被爆出一宗死亡事件,被许多人关乎,并对香港警方提出质疑。

为什么一宗死亡事件会引发这么多人的关注呢?

死者是一位15岁的少女——陈彦霖,在9月22日被发现全身赤裸浮尸于油塘魔鬼山一带海面,警方称调查后认为死因无可疑,并于10月11日的警方例行记者会称陈彦霖的遗体已经火化。

但是有许多民众质疑并认为她是“被自杀”而死。

1、陈彦霖是一名游泳健将,学校报告显示陈彦霖曾在校际游泳比赛中获奖。并曾参加跳水队,一度接受定期跳水训练。如果是自杀又怎么能选择这种方式呢?有谁自杀时会将衣服全部拖掉再跳海呢?

2、尸体通常会在30小时左右才浮面,因淹死后,体内大量细菌会发酵产生空气,使尸体浮出水面,同时尸体在海中浸30多小时后就会肿胀,使五官都变形。但是打捞的同事说尸体新鲜,五官很完整,也就是说尸体浸海中的时间不长,大概4~5个小时,这么短时间尸体为何浮出水面?打捞的人推断,可能很早就死了,体内细菌已经发酵了,在身体内产生了空气,尸体所以未变形就浮出水面了。

3、同时还有流亡美国的中国富商郭文貴爆料说,陈是被中共杀害后,中共原计划从楼上抛尸,但在「毁尸灭迹」处理过程中出现状况,最终改将陈彦霖尸体扔至大海中,随后将其火化。郭文贵指称,根据在火葬场的香港人士所提供的情报,在火葬场处理陈彦霖火化事宜的人,有很多是从广东来的特警和国安人员,而且是数十人提前到达火葬场,并包括数十辆来自广东的车辆进行戒严。消息还称,陈彦霖母亲并不在现场,只有一个所谓的表亲,现场异常紧张。

4、同时又有消息称其母亲上亲共媒体「澄清」,声称自己的女儿是自杀不是被杀。 然而又有消息称陈彦霖的母亲及舅父早已失联,受访的女子非陈彦霖母亲本人,真相仍然扑朔迷离。

事件4、22岁科大学生周梓乐坠楼

11月3日深夜,将军澳发生警民对峙衝突。香港科技大学22岁大学生周梓乐,在将军澳尚德停车场3楼跌至2楼,脑部受重创,且骨盆破碎,延至11月8日8时不治。此前有舆论指,周梓乐被警方追打推落坠楼,还有多名目击者指,救护车疑似受到警方阻挠,事发近30分钟后才到场。(PHILIP FONG/AFP via Getty Images)

11月3日深夜,将军澳发生警民对峙冲突。11月4日凌晨时份,网上传闻有香港警察在新界将军澳尚德邨及广明苑结婚设宴,示威者聚集并表示「赠兴」,其间出现混乱并警方施放催泪弹驱散。香港科技大学22岁大学生周梓乐,在将军澳尚德停车场3楼跌至2楼,脑部受重创,且骨盆破碎,延至11月8日8时身亡。

开始时,有舆论猜测周可能是因为躲避催泪弹不慎坠楼,但后来发现更多疑点,民众怀疑周梓乐是被警方追打推落坠楼。

疑点:

  • 还有多名目击者指,救护车疑似受到警方阻挠,事发近30分钟后才到场。
  • 周同学的中学老师都说周梓乐是运动好手,手、腿都很长,身材高大。而周同学测量,从3楼坠落到2楼平台,这个高度不足以让身为运动健将的周梓乐,受伤如此严重。
  • 香港《东方日报》一段影片显示,在周同学坠楼地点上方不远处的3楼边栏外侧,有疑似血迹,如果是真的,则很有可能与周同学案件有关。

事件5、18岁少女遭港警强奸怀孕

在香港抗争活动开始以来网上就疯传有被捕者被捕后遭到性骚扰或强奸事件。

11 月11 日,全港举行三罢的“黎明行动”,因此前曝出少女被警察强奸后怀孕,民众用标语表达愤怒。据立场新闻报导,香港警方早前证实接获律师报案,一名18岁少女于荃湾警署内被多名警员轮姦。11日,女事主通过律师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警察洩露案件资料,意图抹黑她,并表示会允许法医从堕胎手术后的胎儿身上,取得DNA样本以辨别至少一名施暴者。( 余天佑/ 大纪元)

直至10月,曾被捕的香港中大学生吴傲雪主动站出来并向校长苦诉自己被捕是的遭遇。还指出在新屋岭内许多被抓捕的抗议者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言语羞辱、性骚扰、轮奸甚至鸡奸。

在11月,有多方资料证实有一位18岁少女被多名港警强奸至怀孕,到艾丽莎白医院堕胎。同时女子在11月11日通过律师发出声明,希望通过胎儿的DNA样本找出起码其中一名施暴者的身份。

对此港警迅速回应称:该指控与调查结果不吻合,涉事女生有「精神病」。这一回应引起网民不满,有网友跟帖:“自己调查自己,当然不吻合”。而更多民众担忧中国大陆经常发生的诸如维权人士和信仰人士被公安诬蔑为「精神病」后强行关押迫害的情况有可能在香港再现。

事件6、11月11日西河湾开枪事件

11月11日,有香港网民发起全民三罢的「黎明行动」,期间交通警员关家荣在西湾河清理路障时,向接近他的21岁黑衣示威者周柏均开枪。周腹部中枪,一度生命危殆,后切除右半边肝及右边肾。周柏均及另一19岁男青年胡子健均涉嫌企图抢枪及非法集结罪被捕。(大纪元合成图)

港民基于对港警暴力执法的不满,自发“纪念日三罢”(罢工、罢市、罢课)和“黎明行动”瘫痪交通捍卫自由,以悼念在“反送中”抗议活动中死亡的科技大学学生周梓乐,要求政府出面回应诉求。同时还有民众打出标语谴责港警强奸至少女怀孕事件。

但是活动一开示威者就遭到了港警大抓捕,还闯入店铺抓人。甚至在西河湾还发生了实弹开枪事件,造成2人流血倒地,其中一人被打中腹部,情况危急。

有视频显示,有一名交警在过马路时突然转身拔枪指向在他身旁的白衣者,并将他箍住,同时将枪指向1

手无寸铁的黑衣蒙面人周柏均,双方距离仅约1米。在没有任何示警的情况下警察开枪。另一名黑衣人胡子健想要上前阻止时,警察又连开两枪。周腹部中枪,一度生命危殆,后切除右半边肝及右边肾。胡子健被打中手臂。

《警察通例》第29章“武力与枪械的使用”》规定,警务人员可在下列情况下使用枪支:一是为了保护包括自己在内的任何人,以免生命受到危害或身体受到严重损伤;二是有理由相信某人犯 严重暴力罪行应当加以拘捕或犯严重暴力犯罪的疑犯企图拒捕;三是平息骚动或暴乱。但警务人员必须是不能以较温和的武力来达到目的时,才能在上述情况下使用枪支。

也就是说能不使用枪支就不使用枪支。以这个案例来说,手无寸铁的青年又怎么会威胁到持枪的警察呢?显见警察使用的武力过当。

并且在事后周柏均及另一19岁男青年胡子健均被警方以涉嫌企图抢枪及非法集结罪被捕。

同日,还有视频传出葵涌有交通警察数度骑重型机车冲向抗争者,情况异常恐怖惊险。

事件7、香港中大保卫战

11月11日,由于有学生发动「二号桥行动」投掷杂物到东铁綫路轨和吐露港公路上,严重影响交通,警方发射逾千枚催泪弹及橡胶子弹驱散佔据二号桥防守的学生,不少学生以汽油弹还击,多名学生被捕。事件延续至15日结束,抗争者撤离。期间,民衆试图「围魏救赵」,解救中大。(新唐人合成)

一个不平静的11月,一个含着血泪的11日。

同样是11月11日在香港中大还发生了另一起让人震惊的事件。

大家都知道,校园是一个神圣的地方,特别是大学校园,无论任何地方发生战争,都不会有士兵乱入校园。

但是在11月11日至15日,香港警察却闯入围堵中大校园,在校师生均不可出入校园。期间警方释放了逾千枚催泪弹及橡胶子弹,造成有60多人不同程度受伤。

事件发生于中大二号桥,学生们为响应“黎明行动”在“二号桥”设置路障,还有人把杂物扔到桥下路面当障碍。港警以此为由进入校区内要求学生撤离。双方产生对峙。警方还向试图调节双方关系的中大校长段崇智等人无差别释放催泪弹。

12日民众试图「围魏救赵」,分散警方对中大的压力,发动“破晓行动”,解救中大。并且还自发开车去中大运送物资,但均被警方持长枪堵在路上,更强行将司机拉出车外,再暴力按在地上。期间警察曾连续4小时不断向校区内发射催泪弹及橡胶子弹,有学生统计,12日在现场发现各种弹壳达2356枚。同时根据医管局数字,截至12点,共有51名伤者送院,其中包括40男、11女,一男伤者情况严重在威尔斯亲王医院留医。

直至15日警方才撤离中大。

事件8、理大围城

同样是香港的一所著名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简称理大),也发生了相似的事情,并且情况更加严峻。

在11月12日理工大学通往红磡站的天桥有部分示威者聚集,警察为追捕示威者一度进入校园内抓人。校方担心师生安全,取消所有下午课程。

事件逐步恶化,直至16日警察兵分多路,一批于漆咸道南一字排开,向理工大学方向推进,并举橙旗及黑旗警告,施放多枚催泪弹;一批在距离理工大学近四百米外的柯士甸道戒备;还有一批由科学馆道举黑旗推进,并施放多枚催泪弹。最后将所有人围堵在理大校园内。

11月17日,因示威者佔据港九要道红磡海底隧道,被警方连日包围香港理工大学红磡校区,事件延续13天后落幕。期间,警方甚至抓捕医护人员。为免被警方抓捕,被围者试图以多种方式逃离。图为成千上万名香港市民涌上街头,赶往遭警察重重包围的香港理工大学,但遭到警方催泪弹,水炮车强力阻截。(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17日,警方出动两部水炮车及锐武装甲车同时向示威者防线推进,警民冲突再度加剧。警方一方面呼吁人们从Y Core离开理大,一方面于该处发射催泪弹。所有走出理大人士具备抓捕。

18日理大彻底被围,所有试图离开者均被警方以催泪弹等武器逼退回理大内。受伤的示威者、学生等人更无法得到救治,因为所有救治人员全都被抓。任何人都不得进出理大。期间示威者及学生尝试逃出警方包围网,包括跳桥、跑公路及走下水道等方法。

19日,有部分学生跟随教师通过警方设立的通道离开,但都必须经过搜身登记。

29日,直至解封前警方还使用心理战、辱骂等方式逼迫校区内人员“投降”。同时解封前,警方与消防等部门还组成约400人安全小组,进入理大校园搜查。 直到29日上午11点完成搜查,并且移除了危险品。警方宣布正式解封了围困长约12天的理工大学。

为何香港警察突然这样急躁的将理大围困在校园呢?

有专家分析有3点原因:

  • 理大占据重要的交通位置。
  • 理大内有最勇武派的勇武派
  • 中共急躁压力

事件9、郑文杰透露被中共虐待细节

英国领事馆的贸易和投资官员郑文杰(Simon Cheng)8月8日被派往深圳参加一个商务会议,然后被拘留15天。他说,他被深圳警方拘留时受到酷刑虐待。 (新唐人合成)

在此次发生中运动中,还有一个重要人士——郑文杰(Simon Cheng)。他任职于英国总领馆的苏格兰国际发展局。 他于在8月8日派往深圳参加一个商务会议,在当日返港经西九站“一地兩检”时,被中共警方拘捕与家人失联。

直至8月21日中共外交部在记者会上承认,一名在英国驻港总领事馆任职的香港公民被拘捕,但不透漏任何原因。可是在22日中共官媒称,郑文杰因涉嫌嫖娼被拘捕15日。

在被释放后郑文杰迅速逃到第三国。在平复了一些日子后,于11月20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讲述了自己在被拘捕期间遭受的“惊心动魄”的遭遇。随后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自己曾被绑「老虎椅」、戴镣铐、蒙眼、戴面罩;被迫连续几个小时保持压力姿势,如果移动就会挨打。并被逼违心「承认」自己代表英国掀动香港反送中抗争。

事件10、香港变新疆?

港警徵用港铁列车运送十多名示威被捕人士

同时郑文杰还提到在被关押期间还看到有许多被送到大陆的关押香港示威抗议者。

巧合的是,中共铁路客服中心曾发公告,19日到20日,有20班香港往返大陆的的列车停驶。 外界猜测,不排除中共为掩人耳目,在这两天内将部分被捕者运往大陆。

在中国过去新疆集中营在押维吾尔人也曾使用过这种方式,用火车讲异议人士运送到多地关押。

同样网上也流传一段香港警察对市民的警告视频,香港一名警察在街头警告市民:“小心被消失。” 另一名警察补充,“这是对你的第一次警告”。

此前网上就一直疯传,失踪的示威者可能被秘密移送至了大陆,却一直未能确实。再次引发了香港民众的质疑,失踪的示威者到底去哪了?

被自杀?被失踪?

1 Trackback / Pingback

  1. 香港未来 路在何方(二) - 大纪元 新加坡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