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男让金鱼坐“轮椅” 助其正常漂浮与游动

Japanese Enjoy Goldfish Exhibition At "Art Aquarium" In Tokyo
韩国一名男子的宠物金鱼因病无法正常漂浮和游动,他特地为它打造了一个“轮椅”,让它能过正常的生活,而且活得比较久。

【大纪元2019年07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陈俊村报导)韩国一名男子的宠物金鱼因病无法正常漂浮和游动,他特地为它打造了一个“轮椅”,让它能过正常的生活,而且活得比较久。

       

这个名叫亨利‧金(Henry Kim)的男子是一名设计师,现年32岁。基于对金鱼的热爱,他在首尔的家里放置了三个水族箱,养了超过20条金鱼。

不过,其中有一条金鱼最近生病了。它因为罹患鱼鳔症(Swim Bladder disease)而无法正常漂浮,他先前有几只金鱼已经死于这种疾病。

鱼鳔症是控制浮力的鱼鳔功能异常所致,常见于金鱼这种观赏鱼。罹患这种病的鱼无法正常漂浮,可能会上下颠倒,或是在水族箱的最顶端或最底部游动。

金说,这种疾病有可能是过热或水质不干净所引发的。为了帮助这条生病的金鱼,他用塑胶材料做了一个他称为“轮椅”的辅具工具,让它套在身上,进而能正常漂浮。

他表示,他上网查了很多资料,再加上他从不同管道自学的知识,从而打造出这个“轮椅”。

他还说,罹患鱼鳔症的鱼只能活两个月左右,但因为有这个“轮椅”,他的金鱼已经活了5个月。

像这种爱护宠物金鱼、帮助它们恢复健康的事迹,先前也发生过。

在2014年,澳洲墨尔本居民乔伊斯(Pip Joyce)所饲养的10岁金鱼乔治(George),因为头部长出巨大肿瘤,无法正常进食与游动,而且会被其他金鱼欺负。

乔伊斯感到不舍,于是求助于一家动物医院。经诊断,乔治必须接受肿瘤切除手术才能存活。乔伊斯便花了200澳元(约182美元),让乔治接受手术,而且手术成功。

兽医表示,金鱼看上去虽小,但是如果照顾得好,寿命可以长达30年。因此,如果乔治能保持健康的话,可能还可以活20年。

责任编辑:茉莉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