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族:有这些年轻人 是香港人的自豪

2019年11月2日,香港民众在维园举行“112求援国际 坚守自治”大集会,向国际发出求援讯息。(文瀚林/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1月03日讯】(大纪元记者梁珍香港报导)周六(11月2日),香港民间在维园举行“112求援国际 坚守自治”大集会,向国际发出求援讯息。同时,全球17国家46个城市将同步举行集会声援香港。这个集会是两周前筹备,现被警方发出反对通知书。活动改由128名民主派本届区议会选举参选人,依据《选举条例》于维园进行各自少于50人的“选民聚会”。

如果没有这些年轻人 香港已经没了

       

周六下午3时,大批民众在维园聚集,表达他们对政府的不满。银发族夫妇黄生黄太也来到集会现场声援,他们表示,觉得应该走出来尽自己的一分力,因而,每逢有集会夫妇俩都会出现,“自从反送中(运动)开始,我们就走出来了”。

港人反极权反警暴活动踏入了第五个月,最让他们难忘的事就是警暴。

“警暴越来越厉害,我觉得他(警察)完全都没有一点退缩。那些后生仔(被警察打),我觉得难过,”黄生说道。

黄太表示说自己很心痛,她说:“他(警察)抓到人、控制了人,但还是使劲的打,也不分男女。那些男警察,抓住女孩子,还打她们、按倒她们、摸她们。”

对警察的暴力打人有没有害怕,黄太表示,“也会怕,但是,怕也一定要站出来,因为多一个人多一分力量,你不可以因为怕而不走出来。其实今天我们也害怕的,我们都没有穿黑衣服,但是我们都一定要走出来的。”

对于年轻抗议者被抓被打,黄生说,“(看到这些),当然是不开心的,但是,香港有这些年轻人,我觉得还是香港人的自豪。如果没有他们,(香港)已经没了,已经玩完了。”

黄太也说:“反送中(条例)已经暂停了,我为他们(年轻人的勇敢感到)很骄傲。我们觉得这一代新的年轻人真是很叻、很聪明。如果他们不珍惜,我是说香港政府,日后一定会很后悔的。”

黄生则说,“不是香港政府的问题,现在是共产党的问题。香港政府完全是无能为力,因为他是一个傀儡,他没有办法。”

黄生进一步表示,现在没有什么希望了,希望天灭中共!黄太也表示,“我们现在看真是只能够靠天灭(中共)。”

周六下午3时,大批民众在维园聚集,表达他们对政府的不满。银发族夫妇黄生黄太也来到集会现场声援,他们表示,觉得应该走出来尽自己的一分力。(大纪元)

至于为什么会信天灭中共?黄太表示他们是佛教徒,信有因果、信有报应,就看什么时候出现。

黄太告诉记者,他们自反送中开始杯葛无线(电视),开始在网上看YouTube,发现了大纪元新闻频道并成为观众。“我们不会反对法轮功,我们觉得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思想,和每个人喜欢的东西。”

黄先生也说:“我觉得自由的社会是应该多元化的,只要你不是对社会有(坏)影响、不会害社会,你什么团体都OK的。你觉得你要信你就信,你不信就可以不信。不像现在那些人,不合自己意见的就要打、就要怎么样的。就像连侬墙,你觉得不合你的,你可以自己去贴,你没权去撕人家的连侬墙。就像‘私了’这样东西,虽然我们不支持暴力,但我觉得他们也是应有此报。因为我们不是先打他,他是先撩者贱。”

记者问警察做了坏事会有些什么报应时,黄先生表示,“就算你不信宗教,因果一定有的,当然看时间了。如果没到的就没到,如果到了他就一定受报应。不可能你打人、杀人完全没有报应的,当然他们(黑警)不相信才会做这些事情。”

对于警察认为市民在做一些暴动暴乱的事,而他们是在执法的问题,黄先生是这样说的,“这是他们不明因果。我们不能看那个果就不看那个因:为什么会这样,一定会有个源头的、有个缘起的。如果他(警察)不是完全做了中共的打手,他可以不做的;但是,他就要做这个事情。那么,既然他喜欢做这个事情,(就要承担后果)。”

对于香港(前途)还有没有信心?黄先生表示,现在都是很辛苦的(时刻)。与(中共)讲武力是没得斗的,但是,它可能会因为经济或者是内部矛盾(派系斗争出状况)。

“(大陆)贫富太悬殊。你这么多钱掌握在少数人身上,大部分人都是穷的,它将来一定会有矛盾出现,穷人一定会反抗的。所以我觉得很多因缘际会之下,它一定会有很多问题出现的。”黄先生说,“我们力量小的,我们就做回自己的事。就是每个人做回自己的事,这样,慢慢地由于时间或因缘际会,它就可能会倒台了。”

黄太说赞同先生的看法,“我跟他一样啦。现在每天晚上都追着看(视频),看到它们(中共)的负面新闻,我们都很开心的。你说我不好也是这样的。”

黄太还表示,大纪元新闻频道有帮到他们,“如访问阿(刘)细良的。他有时都说,千万不要失望,一定要坚持。所以我们现在也是这样(在坚持)。”

最后,黄生黄太都表示,大纪元新闻频道很勇敢,“肯将很多真相报导出来,这个很好。”

阿婆A:现在搞一国一制  我觉得很凄凉很心痛

七十岁的市民阿婆A对记者表示,自己是老一辈的人了,以前是不知道政府和警察的那些东西的。现在知道了,觉得政府和黑警是很贱很贱的,黑警比黑社会还坏,所以今天要出来参加集会。

阿婆A说刚刚在衣厂那边路口,看到有个年轻人开着车,按了两下喇叭,十几二十个警察就把他扯出来。“我很害怕,吓得我手脚都颤抖,我说为什么这样把他从车里面扯出来,按在地上?”

“他开着私人的车子,类似跑车那样的,跟着他可能按了两下喇叭,因为那里已经有防暴警察在那两边,按了两下喇叭,(警察)就走过去要打开车门,你知道呢,当然(车)是上锁开不了,他们就硬扯,在车窗那里硬把他扯出来。哇,吓得我,我很害怕!”

“为什么警察要做到这个样子,见到小孩就打,打到断手断脚那样,没有必要嘛。他犯法,我觉得是应该被抓的,那你抓了就算啦,(为什么还要打他)。”

香港变成现在这样,阿婆A很伤心,她说:“香港人要反省。不要抱怨年轻人,因为他们是想未来好;我们老人家就快到棺材里去啦,年轻人还有他们的世界。以前我看着香港繁荣,现在看见香港衰退,年轻人想有房子住都做不到,以前都给了地产商,所以,看到现在这样很伤心。”

记者问是什么时候开始看大纪元新唐人的?阿婆A道是自六月开始,“刚开始我是不认识的,我是看无线的。我现在觉得无线很坏啊,不看无线了,一看到无线的新闻我就马上停掉。”

“我看YouTube有很多的分析家,分析(香港)环境、人,同时很多你们前线的记者啊、社工啊,我看了之后,自己慢慢分析,我觉得没什么啊:你们黑警不出来,就是很和平的游行,是你们黑警出来才造成这么乱。还有一样事情,我住官塘的,他们(政府)说有很多东西被毁坏,但一点都没有被毁坏。为什么(这样说),因为我是最后走的,我看见没有被人毁坏的东西,为什么要封住它呢,我觉得莫名其妙。”

阿婆A觉得有些是政府伪造的,“他们把东西盖住,你不知道是好还是坏的,你不知道哦,好的他都可以盖住说是你们毁坏的这样,没有人知道。”

阿婆A表示,YouTube大纪元新闻频道拍出了那个真实感,很喜欢看。并说自从大纪元报被迫在7-11下架之后,想买报纸都买不到。

对于法轮功讲的活摘器官事情,现在通过香港这件事,很多人都认为是真的了。

“在铜锣湾崇光百货斜对面有(法轮功)示范的东西,以前我是走过,没有想什么,就是经过,我不去想真还是假,望望就走了。”阿婆A说,“现在,觉得(法轮功讲的)原来是真的了,不出奇不出奇了。因为你想一想,他们这么多器官卖给国内有钱的人,又卖给美国,那里来的那么多的病者死啦?没有这么多死的人,只有打死人才有这样的事。”

对于中共的面目,阿婆A说,“以前我是不关心中共的面目的,我现在很关心了。我觉得我们以前一国两制真是很好,人人都好的。现在搞一国一制,真是搞得不好,我觉得很凄凉,很心痛。”#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