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里奇加州演讲 新书在全美燃起中国话题

Newt Gingrich, Trump Vs. China, 中美贸易战
10月29日晚,特朗普总统的铁杆支持者、前国会众议院议长兼畅销书作者金里奇(Newt Gingrich)来到南加州大学,以“美国面临最大威胁”为题,面对青年学子进行了一场生动演讲。(YouTube视频截图)

【大纪元2019年11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李子文采访、刘菲综合报导)10月29日晚,特朗普总统的铁杆支持者、前国会众议院议长兼畅销书作者金里奇(Newt Gingrich)来到南加州大学,以“美国面临最大威胁”为题,面对青年学子进行了一场生动演讲。当晚,南加大Bovard礼堂座无虚席。

       

刚刚完成新书《特朗普VS中国(中共):正视美国最大的威胁》(Trump Vs. China: Facing America’s Greatest Threat)的金里奇,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描述了他对中共极权统治理解的转变。他在演讲中还特别提到法轮功,说法轮功因教人说真话而成为中共政权的致命威胁。

中美贸易战
金里奇演讲吸引青年学子。(YouTube视频截图)

中共和法轮功

谈到中共独裁统治对不同族群和信仰团体的迫害,金里奇说:“有一个气功团体(Breathing Society),通常被称为法轮功,曾经有一段时间,有很高阶的中共领导人也炼法轮功。但法轮功是对(中共)体系的致命威胁,因为法轮功的第一个特征就是教人诚实,而对于一个极权主义国家来说,重要的是要听政府的而不是遵守诚实法则。所以在过去十多年间,他们(中共)一直在追杀法轮功,包括为摘取其器官用于移植手术而杀害他们。

“这是一个无休止的战争。出于某种原因,法轮功这个类似入世的宗教(我们发现它不止是气功而是一种净化人的生活方式、让你对自身的存在有更深层的理解),尽管遭到虐杀,却不断传播。所以有数百万中国人修炼法轮功。中国政府却每天都在追捕他们。”

中共治下的“被消失”和电视“认罪”

金里奇提到在中共恐怖统治下,任何人都可能“被消失”,无论是普通百姓还是名人。一位曾经上过他的播客(Podcast)的华人教授,人在中国时走在大街上突然被警察带走,未通知家人或律师。过一段时间他被告知要想获释就得电视“认罪”。因此他不得不录下认罪书,然后带家人逃离了中国。

号称全世界收入最高的女明星范冰冰,去年也曾被消失了几个月,直到她在微博上发表“道歉声明”后才得以露面。

金里奇说:“(中共制造)这些事件有更深层的含义——每个身在中国的人,如果他们(中共)能让世界收入最高的女星消失,你无法想像他们能对你干什么。”

中共将其独裁统治“现代化” 美国误判为“转型”

藏人、维吾尔族人以及当今的香港人亦体验到中共极权统治的邪恶。他说,NBA事件显示,如今中共又通过对大公司的利益绑架将其统治延伸到美国,要控制美国人的言论。

金里奇说,这世界上有许多独裁国家,如委内瑞拉、古巴等,“而中国(中共)不同的是,邓小平的经济策略成功了,现在他们掌握了巨大财富,让他们具备了四五十年前不具备的竞争力。”

他指出过去四十年中国经济通过改革取得飞速发展,起因是中共意识到不改革将有政权危机,“中共将其独裁统治‘现代化’的同时,我们却认为它在转型”。

金里奇希望他的新书《特朗普VS中国(中共):正视美国最大的威胁》能在全美引发关于中国的话题,让美国人思考两个问题:第一是了解中国;第二是反思自己。

两种不同的贸易谈判心态

谈到大家关心的美中贸易谈判,他以两个例子来说明中美双方对谈判所持态度的不同。大约在05、06年金里奇访问中国时,曾在两位中国通的陪同指导下逛北京红桥市场,花40分钟把要价200元的商品砍价到50元买了下来,之后他得知仍然被商贩赚了。

他还观察到商贩假装吃了大亏,实际对讨价还价乐在其中。他又提到一家美国第二大电池公司想到中国设厂,和中国一位该行业的部长通过翻译沟通3年才得以达成协议,而实际上这位部长曾经留学美国,假装不会英语只是为了给自己更多时间思考回应。

由此可见,美国代表团是带着想赢得时间、效率和结果的心情走入谈判场,而对中国代表团来说,谈判是否能达成协议并不重要,只要大家在谈。金里奇因此感叹说:“他们不是我们的镜像,他们的确是来自一个非常不同的模式。”

金里奇预测未来美国要么对中共俯首称臣、要么强大到中共不敢惹,没有中间路线。

特朗普的最大成就

一位其父母为躲避中共迫害从上海移民美国的华裔学子提问:知道金里奇和特朗普总统关系密切,面对一个在谈判桌上诡计多端、同时迫害人权的邪恶政府,美国应该如何对抗?

金里奇回答说,他认为目前就是对抗的开始,“特朗普最大的成就是,他是首个与旧权威决裂、和中共迎战的总统。我认为这是因为作为一个商人,当他听到奥巴马总统的国家情报总监说,我们每年因知识产权被盗损失四五千亿美元时,他认为这不能再继续下去。

“我认为他开始时不一定(对中国问题)有全面的理解,但他非常谨慎。我想他希望达成第一个协议——明知这是不够的,他必须再争取第二、第三个协议。国会更有可能(对中共)施压,继续提出人权问题。

“我认为美国的策略应该是:向中国人民伸出援手,指出我们认为每个中国人都应该拥有上帝赋予的人权,包括加入气功团体的权利、讲真话的权利,而这种表态,就是对独裁政府的致命威胁。”

接受“希望之声”提问

在演讲会前特别通过电话采访了金里奇的“希望之声”电台总裁曾勇,也从旧金山赶到现场提问。他感谢金里奇在演讲中提到法轮功问题,同时指出中共喉舌正在入侵美国,“中共麾下的最大华语电台‘凤凰电台’通过AM690频道覆盖南加州,占领了整个市场,而美国政府却允许它这样做。我们在抵抗他们。”

曾勇说,实际上华人移民美国因为这是最后的逃生之地,因此他们必须奋战不懈,淘汰中共,将中国恢复成正常国家。他问金里奇,可曾想过和不与中共为伍的中国老百姓接触。

金里奇说:“和中国人民接触应该是我们的基本政策,同时告诉中国政府:我们可以与你邦交,但是我们不会因为你而放弃我们的信仰。我还认为当中国政府威胁美国公司时,我们也发出反威胁。所以当他们盯上NBA时,以类似民事赔偿的规则:你对NBA造成的损失,我们将从你的公司以3倍索赔。”

金里奇并借机提醒现场观众说:“记住,20世纪对人的生命最具破坏力的人是毛泽东,不算大跃进,文革中丧命的就有2500万人;如果算上之前的屠杀,他超过斯大林;而斯大林又超过希特勒。”

在回答完曾勇的问题后,他特意请曾勇复述了一遍法轮功的修炼原则:真、善、忍。

曾勇:美国高层开始反思中共到底是什么

中美贸易战
“希望之声”电台总裁曾勇。(新唐人电视台)

会后曾勇表示:“其实长久以来美国人对中国的了解、特别是对中共集团的了解是相当欠缺的。在他们眼里中国和中共分的不是很清楚。他们总是对中共带有美好的期望。今天的讲座说明了一个问题,像金里奇这样美国政界高层、美国政治思想界的领袖人物,他经过反思认清了中共到底是怎么回事、中共和中国的区别是什么。他今天在南加大面对这些占绝大多数的年轻人,像老爷爷一样来教这些年轻人怎么去认识中共、认识中国,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开始。”

现年76岁的金里奇曾是西乔治亚大学的历史学教授,1978年当选乔治亚州第六选区国会议员,并于1995至1999年间担任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离开国会后他依然活跃于政治领域,担当顾问并创建了多个智库。他在2012年竞选过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根据金里奇的回忆,2015年1月,特朗普在宣布竞选总统前,曾就竞选资金等问题向他咨询。而金里奇也在观察特朗普竞选的过程中成为他的坚定支持者。

中美贸易战
南加大“自由美国青年”俱乐部(Young Americans for Freedom)主席麦克斯韦·布兰登(Maxwell Brandon)。(新唐人电视台)

周二演讲会的主办单位、南加大“自由美国青年”俱乐部(Young Americans for Freedom)主席麦克斯韦·布兰登(Maxwell Brandon)表示:“希望听了演讲后更多人能对中国(政府)有所了解,不仅是它如何对待自己的民众,而且它要影响全世界,让大家都成为它的傀儡、和它具有同样的思维。”

他说目前美国人对中共威胁的关注度仍然太低,美国政治淹没在特朗普又发了什么推文和弹劾总统的口水仗中,却看不到更大的威胁。

他希望华人继续讲述他们的故事——为什么离开中国移民美国。他说第一代华人移民更珍惜美国的自由民主,因为他们受到过独裁政权的压迫。

金里奇演讲全程视频:

责任编辑:孟文澜  #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