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国际安全会议期间 曼谷发生6次爆炸

8月1日,在曼谷举行的第52届亞細安(ASEAN)外长会议期间展出的亚細安标志。(ROMEO GACAD / AFP / 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8月02日讯】(大纪元记者徐简综合报导)在多国高级外交官员正于曼谷参加一个亚细安安全会议之际,在当地时间今天(8月2日)的早上交通高峰时段,曼谷的三个地点遭到6次爆炸的袭击,造成至少4人受伤。目前还没有组织或个人宣布对此事负责。

       

据报导,在早上9点上班高峰之前发生了两次小型爆炸,两个事发地点均位于曼谷市中心地铁站附近。

不久后便发生了第三次爆炸,地点在曼谷北部一栋政府综合大楼,该大楼内有多个政府高级部门在办公。

当地官员们表示,泰国总理巴育(Prayut Chan-ocha)下令进行紧急调查,警方发现了第7个还没有爆炸的装置。

据爱拉万医疗中心称,爆炸导致4人受伤,“伤情都不严重,所有人都在医院接受治疗”。有一个行人是在77层高的曼谷大京都大厦(King Power Mahanakhon Tower)附近受伤的,该摩天大楼是曼谷最高的建筑物之一。

巴育在推特上说,“我要谴责那些肇事者,他们破坏了和平,损害了泰国的形象。”“我已经指示官员们维护公共安全,并尽快照顾好受影响的人。”

亚细安外长会在7月31日至8月2日期间在曼谷举行,美国、中国等多国的外长出席。目前还不清楚这些爆炸事件的目的是针对细亚安峰会,还是与泰国最近的民主选举有关。#

责任编辑:林琮文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