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半日本企业家认为中国经济衰退至2020年

中国经济
调查显示,逾半日本企业家认为,中国经济衰退将延续至2020年。( 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3月24日讯】(大纪元记者刘毅报导)路透社的调查显示,有过半的日本企业家认为,中国的经济衰退至少将持续至2020年或以后,而10家企业中有9家认为中国经济放缓至少将持续至今年年底。

       

据路透社日本东京消息,路透月度企业调查结果显示,受到美中贸易战连带影响的日本企业家对美中能够迅速解决争端并不感到乐观。一名电气设备制造商经理表示:“就关税和贸易失衡谈判来说,或许能在今年底前得到解决。但说到有关争取领导权的实质磨擦,未来15~25年中美两国仍将继续争执不下。”

调查发现,31%企业预期贸易战会在今年下半年结束,45%预计将持续到2020年或之后。这与市场预期形成鲜明对比。

一家机械制造商的经理表示:“那些向中国出口商品的企业以及制造商正推迟或取消投资计划。”

Nikkei Research为路透进行的这项企业调查访问了479家大中型企业,公司经理匿名回复问卷。大约有230~243家企业回答了有关贸易和货币政策的提问。

报导表示,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刺激政策推动下,日本经济正力图实现战后持续最长时间的扩张,但扩张步伐开始乏力,主要市场、尤其是中国的需求下滑。

因中国经济持续下滑,对日本工具的需求大减。

据《自由时报》报导,日本工具机工业会(Japan Machine Tool Builders’ Association,JMTBA)3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对中国的订单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0.4%,连续12个月低于前年。

2月份的日本工具机整体订单额较去年同期大减29.3%,连续5个月陷入萎缩,月订单额创2年来新低。

一些大陆经济学家认为,从目前疲弱的经济数据来看,中国经济还在探底,但有望在今年第二季度或第三季度见底,然后回升。这和日本以及海外业界人士的看法不尽相同。#

责任编辑:方明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