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燕益谈中共惧怕709律师的真实原因

谢燕益谈中共惧怕709律师的真实原因 大陆人权律师谢燕益。
谢燕益谈中共惧怕709律师的真实原因 大陆人权律师谢燕益。(大纪元)

【大纪元2020年07月09日讯】(大纪元记者洪宁、张顿采访报导)维权律师709大抓捕事件五周年之际,谢燕益律师对大纪元表示,中共当局惧怕维权律师,是因为他们揭露了真相,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共的罪恶。

709大抓捕五周年

       

五年前的今天(7月9日),中共当局在大陆23个省份疯狂抓捕了数百名维权律师、维权人士,制造了震惊中外的“709维权律师大抓捕事件”。

谢燕益律师是2015年7月10日被约谈,12日早上被带走,当天中午被抄家,随后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016年1月他遭逮捕,被扣上的罪名是所谓“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关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

他2018年5月24日在网上发表的《退出中国律师声明》中说,在中国大陆不结束独裁、不结束迫害法轮功、不结束打压基督教及少数民族等“奴役压迫人民的现状”等违反法制的现象以前,“不承认在一个专制社会里真的存在法治意义上的律师这一职业”。

谢律师:正道和良知是不可战胜的

五年后的今天,谢律师对大纪元表示,“(709事件)体现了我说的那句话:正道与良知是不可战胜的。”

“为什么709这些人权律师会被打压呢?正如外界所看到的,正是因为这些人权律师追求真相,捍御人权,捍卫正道。

“比如不少律师是为法轮功学员辩护的,通过这些律师的辩护使得很多的社会公众、老百姓了解到了事情的真相。不仅仅是法轮功受迫害的真相,还有其他的弱势群体,其他的中国无辜的访民,冤狱的受害者,他们被政治迫害,被制造的冤狱,都被这些人权律师揭露出来了。所以当局害怕真相的传播,最终导致对人权律师或维权律师、维权人士这些正义的力量下手。

“事实证明,709案发生后,律师群体及家属的抗争,让世界更加了解到了它们(中共)的罪恶,了解了真相和事实。不仅它们没有压制住709人权律师和所有的受害者申诉申冤和讲真相的努力,反而使得国际社会给予了更大的关注,也进一步推助了民众加速的觉醒。所以说,正道和良知是不可战胜的。”

他说,正道与良知是不可战胜,这个事情从各个历史事件当中都可以体现出来,“对法轮功的非法打压、镇压迫害超过20年,法轮功学员仍然坚持信仰,他们没有被战胜,没有被压制住,反而法轮大法洪扬全世界。因为法轮大法是一个正法。”

很多正义律师不畏强权 替法轮功说话

709期间被抓的维权律师王全璋、谢燕益、王宇、余文生、李和平、唐吉田等律师,以及709之前被抓的著名律师高智晟、王永航,709之后被抓的江天勇等律师,都曾代理法轮功的案件。

其中,高智晟2004年至2005年曾多次致信中共高层,要求当局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如《高智晟致全国人大的公开信》、《停止迫害自由信仰者,改善同中国人民的关系——高智晟致胡锦涛主席、温家宝总理的公开信》、《高智晟致胡温的第二封公开信》、《必须立即停止灭绝我们民族良知和道德的野蛮行径——高智晟致胡锦涛、温家宝及中国同胞的公开信》。

王永航2008年曾发表致胡锦涛、温家宝公开信《为胡、温补节法律课》,致中共两高公开信《昔日铸大错,如今宜速清遗祸》,指出中共迫害法轮功非法,是中国法律史上“最荒唐最不该发生的事,将使大陆司法界、乃至后世法律人为此而蒙羞”,呼吁当局改正并释放法轮功信仰者。

709事件中首先被抓捕的女维权律师王宇,曾代理多起著名维权案件,还曾为大量法轮功学员进行无罪辩护,2014年参与了引起国际关注的“建三江事件”。2015年6月,王宇公开声援中国法轮功学员向北京最高法院、检察院控告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学员犯有群体灭绝罪。

江天勇、唐吉田、王成、张俊杰四位律师,2014年3月曾为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提供帮助,在黑龙江建三江遭绑架,被施用暴力。他们被打伤,总共被打断十六根肋骨;前去声援的王全璋律师被殴打近10分钟。

谢燕益、谢阳在代理加拿大籍法轮功学员孙茜案时说:“法轮功冤案不平,国难未已!”“这场迫害所涉及的范围及造成的恶果,可以说是二战结束以来人类历史上最大的一场人道灾难。”

王全璋律师说:“我不怕被他们关(押),如果我的被关(押)有助于案件的往前推动,是值得的,就得更多的人站出来和他们碰撞!”
……

谢律师:我们会有一个光明的前景

谢燕益律师指出,这一切事情的发生,都在考验着每一个人的良知,每一个人的选择。因为自古正道与良知都是不可战胜的,到最后正道与良知会抵抗邪恶和暴虐,邪恶与黑暗,最后重见天日,获得一个光明的前景。

“这个过程非常重要,在黑暗与邪恶暂时压制迫害人们,残害百姓,荼毒生灵的时候,就看我们每一个生命如何选择,勇担人道使命,是不是能够坚守人道底线与良知,坚守正道。所以709的意义在于唤醒众生,获得一个启示,获得一个最后走向神圣之路、走向光明的前景。”他说。

谢律师表示,所幸的是大家都走过来了,709群体感谢海内外的正义力量,良心力量及各界的支持,“我们走过来了,我们也相信在不远的将来,我们会有一个光明的前景,邪恶、黑暗与暴政最后会烟消云散,会被彻底地的铲除。包括香港同胞的自由、人权和尊严,只要我们坚守良知,勇担人权使命,去追问真相,坚守正道,一定会有一个可以期待的未来,这个时间不会太远了”。

责任编辑:李穹#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