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破弹劾背后中共鬼影 特朗普酿中美金融战?

弹劾特朗普, 中共鬼影, 中美金融战, 拜登父子, 乌克兰
特朗普在2019年9月12日的共和党晚餐会上的演讲中表示,中共一心指望民主党的拜登能在2020年当上总统。(AFP)

【大纪元2019年10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思璐香港报导)在距离让中共紧张的10月1日到来的前一周,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获知民主党掌控的众议院将启动一项总统弹劾调查消息后,美国媒体突爆出特朗普政府将对中共实施更严厉经济打击:摘牌中国在美国上市的公司。此举被认为,对于尚未从贸易战的被动中缓过劲来的中共,又将面对特朗普祭出的新战场:金融战。

       

美国国会的弹劾调查和让中国企业从美国退市似乎是两宗不相关的事件,但前者所涉及关键人物是2020年大选民主党对阵特朗普最大的挑战者:美国前任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和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此前特朗普一直呼吁对拜登父子二人通过亨特名下的基金公司收受中共巨额资金进行调查。

中国在美上市企业给美国投资者和美国国家安全利益带来的威胁,在美国朝野已不是一个新话题,但特朗普在双方贸易谈判上周呈缓和事态之时,却被爆出将对中共动狠手,金融市场传出分析,很可能是因看破中共在弹劾调查后的幢幢鬼影。

弹劾实为影响特朗普连任 中共党媒齐叫好

9月24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刚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警告中共必须尊重香港的民主,以及遵守《中英联合声明》赋予的香港半自治权。当天下午,掌控众议院的民主党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即宣布众议院将开启对总统的弹劾调查。

民主党提出弹劾调查的理由是,特朗普在今年7月份与当选不久的乌克兰总统弗拉迪米尔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通话中对其“施压”,要求泽伦斯基对前民主党副总统拜登的二儿子亨特·拜登担任董事的一家乌克兰私人天然气公司进行反贪腐调查。民主党指责特朗普意图利用外国政府,破坏拜登在2020年的总统选举。

弹劾特朗普, 中共鬼影, 中美金融战, 拜登父子, 乌克兰
乔拜登(中)与儿子亨特拜登(右)以及前总统奥巴马于2010年在华盛顿DC观看一场篮球赛。(Alexis C. Glenn-Pool/Getty Images)

对于佩洛西此举一改过去两年对民主党内弹劾呼声迟迟不动、此时态度急转,美国媒体的评价是:弹劾非真弹劾,意在影响2020大选。

华盛顿《政论》(Politico)杂志在文章《Democrats fear impeachment blowback in 2020》(民主党担心弹劾在2020年大选引发回爆)中指出,连民主党自己人也担心弹劾特朗普非但达不到目的,反而造成内伤。该文作者采访的十几位民主党官员和策略师表示,赞成原先佩洛西所坚持的不弹劾意见的声音在党内还存在,他们认为弹劾得不到人心还会给特朗普在2020大选中制造更多机会。更何况即使弹劾成功,由共和党掌控的参议院最后也不会给特朗普定罪。

借助弹劾调查,再让特朗普经历一次“通俄门”的媒体攻击,从而在一年后的大选中落败。对于这一结果,比民主党更期待的却是在贸易战中已经被特朗普牵制的中共政府。

虽然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9月25日的媒体会上拒绝对弹劾调查发表评论,但中共党媒却对民主党参与的弹劾调查齐声喝彩。中共著名的党媒代表、《环球时报》主编胡锡进在其个人的微博视频上说“发生摊上大事了”,表示弹劾不会在共和党占多数的参议院通过,“但较长的调查过程却会给(特朗普)制造很多麻烦,对他连任形成强有力的制约”。

中共设在香港的海外中央台——凤凰卫视当天也发表了题名“弹劾特朗普!美国会启动弹劾调查流程,特朗普遭遇水门危机”的文章,作者在文章结尾处批评特朗普是“遭吐槽最多的美国总统”、“美众议院正式启动弹劾调查特朗普的流程,特朗普还能在总统的位子上坐多久?”并质问“2020年美国大选后特朗普还能不能笑到最后?”

中共国务院所属的中国网在其英文网站的文章〈告密者对特朗普指控的起诉〉(Whilstleblower complaint on Trump released)中,多处引述告密者的投诉,诸如“白宫的官员目睹了总统滥用权利谋取‘私利’等描述。”

特朗普:习近平想让瞌睡乔(Sleepy Joe)当总统

特朗普自2017年上任以来一直被外界赞扬其遵守竞选承诺,特别过去15个月中美之间持续的贸易谈判,特朗普表现出的坚持原则和不妥协令中共几乎无计可施。

特朗普这个商人出身、被中共开始认为很容易搞定的总统,却是美国近30年以来对中共人权和宗教信仰迫害最关注、并高调采取实际行动的总统。

当中共发现收买、渗透、恐吓等这些过去用惯了的手段在特朗普身上变成废料时,就把策略改变为如何导向美国选民,从而让特朗普在2020大选中落选。2018年美国国会中期选举时,在两党争夺激烈的爱荷华州有影响力的报纸上,让中共官媒《中国日报》刊登四个整版的内容广告,指特朗普发动贸易战、损害美国农民利益。

此后中共又采取在贸易谈判中出尔反尔策略,故意拖延签订贸易谈判时间,以期拖过2020年大选。如特朗普落败,中共就可以重施故技再次渗透和操控美国。

特朗普看破中共不死之心,接连在推特和演讲中警告中共:自己必会赢得2020大选,如果中共企图把贸易谈判拖到自己再次当选之时,面对的惩罚会更严厉。

9月12日特朗普在马里兰州共和党大会上的演讲中,以戏谑方式演绎如果拜登赢得2020大选,他会和习近平如何做交易。特朗普说,“习近平想使‘瞌睡乔’(Sleepy Joe),他想要‘瞌睡乔’当总统,你们想像他们两个在一个房间里的样子吗?”紧接着,特朗普模仿习近平对拜登说:“就在这儿签字,瞌睡乔!在这儿签字!就像你们过去25年中一直做的那样。让我们从你们的账户中每年拿走5,000亿美元。让我们继续用美国的钱重建中国(中共)吧。”

国会两党竞相施压 限制美国机构投资中共证券市场

共和党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在6月份提出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将加强对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国公司的监管,并将那些未能达到新要求的公司除名。此举还引发了来自国会两党的竞争,都在积极施压以期限制美国金融机构在中共的证券市场进行投资。美国参议员和国会议员还要求特朗普总统限制美国的养老基金和基金经理投资中国私营企业,及将中共国有企业列入黑名单。

在过去的数年中,中国企业在美国两大证券市场上市已成扩张之势。据路透社报导,截止今年2月,中国在美两大证交所:纳斯达克和纽约证交所上市的企业共有156家,其中包括11家中共国企。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詹姆斯·高里(James Gorrie)今年5月份曾经撰文“中共金融超限战中企美国上市威胁金融市场”,该文详述了中企如何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利益构成了非常严重和迫在眉睫的风险。

他指出,与中共在其它经济活动中的造假宣传一样,中共在美国上市的企业对其财务报告、经营活动、股东组成等关键信息在上市招股声明和企业年报中造假。如果美国证交所严格按规定行事,它们将不得不剔除几乎所有来自中国大陆的公司在美国交易所上市。

弹劾特朗普, 中共鬼影, 中美金融战, 拜登父子, 乌克兰
截止2019年2月,在美上市的中国企业共有156家,其中包括11家中共国企。图为2019年3月18日,纽约证交所内。(Getty Images)

詹姆斯·高里同时指出,中共国有企业开展的有威胁性和危害性的活动,正由美国国内的投资者资助。许多中国公司的业务直接危害美国国家安全。

诸如针对美国公司进行数据和知识产权泄漏的网路攻击,帮助北韩开发导弹技术及使南中国海的非法岛屿军事化等活动。

特朗普要摘牌中国在美上市企业的消息刚一披露,美股三大指数齐声下跌。在美国上市的多只知名中概股也都集体下滑。美股一夜蒸发2,822亿美元,中概股蒸发436亿美元,其中阿里巴巴市值蒸发235亿美元,蒸发量在美股排第一。不过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回应称,美国政府目前没有考虑阻止中国企业在美国各个证券交易所上市。#

责任编辑:连书华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