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解密特朗普和乌克兰通话 总统说了啥

乌克兰, 告密门, 特朗普, 通俄门, 拜登
图为美国总统川普。资料图(亦平/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9月26日讯】(大纪元记者林燕编译报导)白宫解密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的机密通话记录显示,特朗普只字未提用美国对乌克兰的援助作为筹码,要求乌克兰总统调查美国前副总统拜登,这让民主党提出的总统弹劾理由受到质疑。

       

白宫周三(9月25日)一早发布了总统特朗普7月25日与乌克兰总统弗拉迪米尔·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通话记录。记录显示,特朗普寻求乌克兰对拜登家族的交易进行审查,但文件并未显示特朗普“明确利用军事援助作为调查的交换条件”,而这是民主党人建议进行弹劾的关键原因。

特朗普和泽伦斯基谈了啥

机密通话文件是特朗普周二签字授权解密的,该电话是特朗普7月25日上午9:03至上午9:33从白宫拨出。通话记录显示,特朗普祝贺泽伦斯基大选胜利,然后川普有提到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和他的儿子亨特。

“拜登儿子的传闻很多,有说拜登叫停了(乌克兰对其子的)起诉,很多人都想知道这一点,如果你(指乌克兰总统)可以与司法部长一起做些事的话,那会不错。”特朗普在电话中说,“拜登吹牛说他停止了起诉,所以如果你可以调查的话……这听起来太可怕了。”

拜登在2014年就任美国副总统期间,敦促乌克兰解雇其最高检察官维克托·肖金(Viktor Shokin),后者当时正在调查乌克兰天然气公司“布里斯玛控股”(Burisma Holdings)腐败案,拜登的小儿子亨特在该公司任董事,但亨特未受到任何指控。此事在2014年曾一度成为美国媒体的头条新闻。

此外,通话还显示乌克兰总统有意将拜登的事情交由新的检察官调查。 “他(她)将专门调查您提到的公司情况,此案的调查实际上是重塑诚实,我们将对此进行处理,继续进行调查本案。”

特朗普还在电话中说,他希望他的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和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能参与调查。

民主党凭借匿名告密和媒体消息弹劾总统

周三公布的通话记录没有显示特朗普把对乌克兰的援助当成是讨价还价筹码或施压手段,这让民主党稍早提出的弹劾陷入尴尬境地。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周二(24日)宣布正式弹劾特朗普,但民主党人并未听过具体的机密谈话内容,他们的依据是8月情报界的一通匿名告密以及上周开始的媒体“消息”爆料。

据悉,告密者也没有听过第一手的通话记录,而是从别处听来的二手消息。

《华尔街日报》上周五(20日)报导说,总统特朗普7月致电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时,在电话上8次要求对方与自己的私人律师朱利安尼合作,调查拜登小儿子亨特出任乌克兰天然气公司“布里斯玛控股”董事期间是否涉贪,并暗示美国会向乌克兰提供2.5亿元军事援助的事宜。

随后《纽约时报》等媒体陆续跟进此事,告密门愈演愈烈。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领袖佩洛西周二更称,特朗普 “违反法律”以及“违反了宪法责任”。“总统本周承认要求乌克兰总统采取使他在政治上受益的行动”, 她说,“总统必须担责。”

特朗普在周二的一系列推文中说,民主党人用“政治迫害伎俩故意破坏和贬低”他的联合国之行。“他们甚至都没有看过通话记录。纯粹是政治迫害!”他同时表示,他是例行外交公事,行为“完全适当”。

特朗普的律师朱利安尼周一发推文说,有4至5大件拜登儿子收取巨额洗钱的证据,同时,中国(中共)还有给拜登基金会的15亿美元捐款,让拜登在跟中方谈判时让步。

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否认行为不检。他表示,支持众议院对特朗普的弹劾调查。拜登是2020年总统大选民主党的热门候选人。#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