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世界应对中国技术风险睁大眼睛

华为
周五(3月1日),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访问马尼拉(Manila)时表示,世界应该对使用中国技术的风险“睁大眼睛”,美国企业可能无法在一些配置有华为设备的区域运营业务。图为蓬佩奥和菲律宾外长Teodoro Locsin Jnr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TED ALJIBE/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3月01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周五(3月1日),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访问马尼拉(Manila)时表示,世界应该对使用中国技术的风险“睁大眼睛”,美国企业可能无法在一些配置有华为设备的区域运营业务。

       

据路透社报导,蓬佩奥周五在访问马尼拉期间,被问及菲律宾未来使用华为5G技术的前景时,他做出了上述回应。菲律宾正在寻求使过时的电信基础设施现代化。

蓬佩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的任务是与全世界分享与华为技术相关的风险,因为这个技术不仅会给菲律宾人民和菲律宾安全带来风险,而且在一些设有华为技术的区域,美国公司也可能无法运营业务。

“我们希望确保全世界都睁大眼睛,了解将这个技术作为基础设施或网络一部分的风险。”

蓬佩奥此前曾多次对与华为合作的国家提出警告。他说,由于存在安全问题,美国将不能与采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系统的国家合作或共享信息。

蓬佩奥说,美国一直在与其他国家谈话,以确保他们“知道将华为技术纳入其IT系统的风险。”“当他们了解了那种风险时,他们将会做出好的决定。”

“如果一个国家采用这个(华为系统),并将其置于(该国的)一些关键信息系统中,我们将无法与他们共享信息,我们将无法与他们一起合作,”蓬佩奥说,“我们不会把美国的信息置于风险之中。”

美国政府对华为设备和技术所带来的安全风险越发表示担忧,并建议盟友国家对华为保持警惕。

去年5月,美国五角大楼基于安全考虑,已要求全球美军基地销售部停止销售华为及中兴通讯的手机。去年8月,川普(特朗普)总统签署《国防授权法案》,限制美国政府采购中兴及华为的技术及产品。#

责任编辑:李玲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