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警告伊朗:若不释放油轮 将面临严重后果

Ministers Attend Cabinet As Brexit Negotiations Reach Endgame
伊朗7月19日扣押一艘挂有英国国旗的油轮。英国外交大臣亨特表示,伊朗恐选择了一条危险的路。图为亨特。(Leon Neal/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7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伊朗周五(7月19日)扣押一艘悬挂英国国旗的油轮。英国警告,若不释放油轮,伊朗将面临严重后果。英外交大臣亨特(侯俊伟,Jeremy Hunt)表示,他担心伊朗选择了一条“危险道路”,法德等欧盟大国也表达了对伊朗的谴责。

       

伊朗的伊斯兰革命卫队周五(7月19日)表示,在霍尔木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扣押了一艘挂有英国国旗的油轮“史丹纳帝国”号(Stena Impero),因为其在通过霍尔木兹海峡时违反国际法律和法规。

但“史丹纳帝国”号油轮的业主“Stena Bulk”周五表示,该油轮“完全符合所有的航海和国际法规”。

伊朗扣押油轮的举动加剧了波斯湾的紧张局势。

英国外交大臣亨特周六就此事发表了一份声明,指责伊朗的做法。他在推特发文说,“直布罗陀(Gibraltar)合法扣押驶往叙利亚的(伊朗)油轮后,(伊朗)昨天在海湾地区的举动显示出令人担忧的迹象,伊朗可能选择非法且破坏稳定行径的危险道路。”

“正如我昨天所说,我们将深思熟虑并做出强而有力的回应。我们一直试图找到解决伊朗‘格雷斯1号’(Grace 1)油轮事件的方法,但会确保我们航运安全。”亨特说。

亨特周六还警告伊朗说,如果不释放其所扣押的油轮,将会面临严重后果。

“这些扣押(事件)是不可接受的。至关重要的是,航行自由得以维护,所有船只可以安全、自由地在该地区行动。”

除了“史丹纳帝国”号外,英国表示,伊朗还扣押了第二艘油轮。但伊朗方面表示,他们只扣押了一艘油轮。

美法德三国谴责伊朗 支持英国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7月19日)表示,他将与英国政府合作,回应伊朗扣押英国油轮的问题。川普还表示,伊朗的行为“只能证明我对伊朗的看法:(制造)麻烦,除了(制造)麻烦外没有其它的”。

川普说,伊朗扣押油轮的做法表明,伊朗政权显露出了其本色。

除美国外,德、法两个欧洲大国也加入了英国,谴责伊朗扣留“史丹纳帝国”号油轮的做法。这四个国家都是2015年伊朗核协议的签署国。但美国在去年已经退出了该协议。

“我们非常关注伊朗(革命卫队)扣押一艘英国船只的事情”,法国外交部说, “这种行为不利于海湾地区紧张局势的必要缓和。我们对此强烈谴责,并表达我们对英国的全力声援。”

德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地区紧张局势的进一步升级将是非常危险的,它将削弱所有正在进行的寻求摆脱目前危机的努力。

伊朗扣船是对国际航行自由的明显挑衅

法新社报导,英国当局周六建议,英国船只“暂时”避免行经霍尔木兹海峡。

英国政府的紧急委员会Cobra(又称“眼镜蛇”安全委员会)紧急讨论这起危机后,政府一名女发言人说:“我们依然相当关切伊朗令人难以接受的举动,这些行动代表对国际航行自由的明显挑衅。”

“我们建议英国船舶暂时避开这个区域。”

该发言人提到英国外交大臣亨特稍早的言论,“如果情况没有解决,将会产生严重后果”。

她还指出,这个周末将举行进一步会议,“我们将与我们的国际伙伴保持密切联系”。

“史丹纳帝国”号油轮的业主瑞典“Stena Bulk”航运公司和油轮管理者“Northern Marine Managemen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油轮上有23名工作人员,其中包括印度籍船员。

印度政府表示,正与伊朗政府联系,力求让伊朗当局释放“史丹纳帝国”号上的印度船员。

“我们正在确定有关此事件的进一步细节。我们的任务是与伊朗政府保持联系,以确保印度国民的早日释放和遣返。”印度外交部的一份声明说。

最近几周,霍尔木兹海峡的紧张局势日益加剧。该海峡最窄处仅21英里,连接阿曼湾(Gulf of Oman)和波斯湾(Persian Gulf)。

如果该海峡因持续袭击的威胁而关闭,将对世界经济造成巨大打击。#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