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9月新增就业13.6万 失业率为50年新低

美国9月新增就业机会低于预期,工资增长亦放缓,但失业率意外降至3.5%,处于50年的新低。市场预测,美联储将延后降息。(Scott Olson/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10月04日讯】(大纪元记者林燕综合报导)美国9月新增就业机会低于预期,工资增长亦放缓,但失业率意外降至3.5%,处于50年的新低。市场预测,美联储将推迟至12月降息。

       

美国劳工部周五(10月4日)公布9月份就业报告,9月新增非农就业人数13万6,000个,低于彭博社的预期14万5,000个;失业率为3.5%,比预期3.7%更好;年度平均时薪同比上涨2.9%,比预期3.2%低。

周五的就业报告还上调了8月的新增就业人数,从先前报告的13万个上调至16万8,000个。这使第三季度(7月、8月和9月)的月平均新增就业达到11万9,000人,是自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9月的绝大多数新增就业集中在服务业,而不是制造业。在服务业中,卫生和社会服务增幅最大,9月新增了4万1,400个就业,商业服务增加3万4,000个就业。

美国制造业的就业一直备受关注,近几个月受全球需求的影响,美国制造业就业一直在萎缩。9月的制造业新增就业跟预期相反,减少了2,000个就业,而预期是增加3,000个。

9月新增的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21万2,500人,四周的移动平均值为20万8,000人。“9月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表明,解雇人数还没有增加,同时也显示,美国的裁员率继续处于历史低位,”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经济学家艾伦·赞特纳(Ellen Zentner)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此外,9月的劳动力市场差值(labor market differential)仍保持在33.2的较高水平,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稳健。不过上周,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发布的两份独立报告指,9月的制造业和服务业活动已经跌至多年来的低点。

周五就业报告发布后,股票期货最初在早盘交易期间变红,然后被推高变绿。财经博客Zerohedge分析说,美国失业率接近创纪录的低水平,但是工资却在以一年多以来的最低速度增长;而缺乏工资增长就意味着美联储现在可以继续降息,这是造成股票早盘对就业报告的反应异常、先跌后转升的原因。

“9月新增就业人数虽然下降,但美国劳动力市场仍较健康……总体而言,这些数据是具有建设性的,足以让我们认为,美联储可以跳过10月,到12月降息。”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分析师凯瑟琳·贾吉(Katherine Judge)写道。

总统川普(特朗普)推文也强调了失业率创下历史新低。“令人震惊的消息:失业率只有3.5%,降至50年来的最低水平。”他写道。此外,他补充说,有这么好的就业数据、国会众议院却仍要弹劾总统,“即使他没有做错任何事!”。#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