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中共在新疆犯下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发言中。

【大纪元2021年01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林燕报导)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二(1月19日)表示,川普(特朗普)政府已经认定中共当局因在新疆地区镇压维吾尔族穆斯林犯下了“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

       

美国国务院官员在电话会议中介绍这一最新举动说,国务卿蓬佩奥查阅了“(中共)自己在新疆的政策、做法和暴行的详尽文件”后,做出的上述认定。

“经过对现有事实的仔细审查,我已确定,在中共(CCP)的指挥和控制下,中国在新疆对以穆斯林为主的维吾尔族和其他少数民族和宗教团体实施了种族灭绝行为。”蓬佩奥在一份声明中说,“我相信这种种族灭绝正在进行,我们正在目睹中国党国有系统地试图摧毁维吾尔族人。”

美国国会于去年12月27日通过立法,要求美国政府在90天内确定对维吾尔族和其他穆斯林少数民族的强迫劳动或其它被指控罪行是否属于反人类罪或种族灭绝罪。随后,川普政府内部对此进行了激烈辩论。

路透社报导说,周二在电话会议就此决定进行介绍的官员表示,“这不是一个我们轻易做出的决定;它经过了很多的过程和很多分析。国务卿在他的职位上做出了决定……”

中共在新疆的所谓再教育营受到了国际上广泛的谴责。据广泛的多方调查报告显示,中共当局对新疆地区维吾尔族少数民族的打击行为包括:大规模关押了约100万人,强制再教育计划,高侵入性的监视,宗教压制,强迫妇女绝育和强迫劳动。

路透社报导说,美国的这一决定并不会自动发动任何惩罚,但意味着各国必须认真考虑是否允许其国内公司与新疆这个全球主要棉花供应商做生意。上周,美国对所有来自新疆的棉花和西红柿产品实施了禁令。

《纽约时报》报导说,确定一个国家存在的暴行在美国国务院是很罕见的行动;此举是川普政府在其最后一天任期内对中国(中共)采取的最后行动,也是川普政府在历经一年多的辩论后,就北京数十年来犯下的最严重侵犯人权行为做出的惩罚。

其它国家或国际机构也可能效仿美国,正式批评中共对待少数民族穆斯林的行为并采取惩罚措施。此外,这一决定还会促使国务院进行某些审查。

美国的外交政策官员以及政治领域专家都表示,未来数年或数十年内,中共治下的中国将是任何一个美国政府的最大挑战。

拜登竞选团队在11月3日美国大选前也曾表示,中国新疆地区正在发生种族灭绝。

中共政府否认有关新疆种族灭绝和其它侵犯人权行为的指控。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上周四(1月14日)在美国社交媒体推特上散发新疆人权假宣传片,否认中共对维吾尔族的强迫劳动政策,同时指责美国政府在造谣。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