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实施新制裁 瞄准伊朗央行和发展基金

President Trump Welcomes Australian Prime Minister Scott Morrison To The Washington On State Visit
川普(特朗普)政府周五(9月20日)对德黑兰实施了新一轮制裁,制裁对象包括伊朗央行和发展基金。(Alex Wong/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9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洪雅文编译报导)在华盛顿和利雅得(Riyadh)指控伊朗上周袭击沙特阿美石油设施后,特朗普政府周五(9月20日)对德黑兰实施了新一轮制裁,制裁对象包括伊朗央行和发展基金。

       

美国财政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次制裁目标是伊朗中央银行、伊朗国家发展基金和伊朗公司Etemad Tejarate Pars Co。Etemad Tejarate Pars公司是伊朗用来掩盖军购转移支付的媒介。

鉴于财长斯蒂芬·姆钦(Steven Mnuchin)之前在白宫对记者提道:“我们正持续进行最大限度的施压。这非常大。我们现在已经切断了伊朗所有的资金来源。”目前尚不清楚最新的制裁会对伊朗产生多大影响。

美国此前的制裁是针对伊朗外交部长、伊斯兰革命卫队、太空机构,以及有助于推动伊朗核计划的各种网络。

20日,特朗普在白宫与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Scott Morrison)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希望石油袭击事件后,能以和平解决冲突。

当记者询问是否会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时,特朗普说,美国总是做好准备,并且总是有可能进行军事攻击,但他指出周五的行动是“最高级别的制裁”。

“我认为制裁有效。”特朗普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动用军队(也)可能有效,但那是一种非常惨重的胜利形式。”

“伊朗正在发生的事情太糟糕了。它会下地狱,做得很差,几乎破产,他们破产了。”他说。

对于新一波经济制裁,姆钦在声明中表示,“伊朗对沙特阿拉伯的无耻攻击是不可接受的。”国务卿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也发声明表示,“无论(伊朗)企图转移责任,证据都指向伊朗,而且只有伊朗”,他称上周的袭击是“战争行为(act of war)”。

伊朗则否认参与9月14日的袭击。该次突袭震动了全球石油市场并加剧了华盛顿与德黑兰之间的紧张关系。

沙特官员20日带媒体查勘了受影响的设施。#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