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人权纳入贸易谈判 中共如困兽犹斗

六四
图为2019年6月4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在国会山前纪念“六四”三十周年的集会上讲话。(Samira Bouaou/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06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骆亚采访报导)六四三十周年纪念日,美国官方频频发声要求中共政府给出真相,众议院议长证实川普亲口表示将人权、民主纳入与中国的贸易谈判中。与此同时中共党媒骂战升级,专家分析中共气急败坏,像困兽犹斗、被逼到最后挣扎境地。

美国打人权牌 高调纪念“六四”

       

2019年开年就被外界预测认为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的六四,世界各地纪念活动一浪高过一浪。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率先发声明,呼吁中共完整、公开地说明30年前的天安门事件遇难者或失踪者的情况。

美国国会举行“六四”相关的听证会,众议院一致通过谴责六四屠杀的决议案,除了呼吁中共当局全面和透明地交代有关那次暴力镇压的情况,还包括停止审查六四屠城的信息等。美国驻华使馆也发出纪念“六四”的呼声。

据美国之音报导,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接受采访表示,希望中国能进行政治改革,让人民有言论和通讯自由,这将对中国有利。报导还说:“她已经向特朗普(川普)总统提出将中国人权和民主问题纳入和中国的贸易谈判中,并且特朗普总统表示已这么做了。”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接受采访证实,特朗普(川普)总统将人权和民主纳入贸易谈判协议中。(网路截图)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接受大纪元采访表示,目前还没听到川普在公开的正式场合下这样说,估计美国已经提出但比较低调,这是贸易战演变人权战的序曲。

他分析,“从理念上川普会提出来,他公开地高调反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而且呼唤对神的信仰,呼唤回归道德层面,我想很多基督教保守派的人士都会呼吁他这样做。”

“美国国务院已经告诉法轮功信仰者搜集这些迫害人权恶棍的讯息,包括他们的财产,我想幕后已经在悄悄地做这件事了。”他表示,“现在是要不要公开撕破脸的问题,他还想给习近平留点颜面,但是我们已看到了人权战的迹象。中共害怕公开谈判的内容细节也跟这个有关,中共肯定不会在钱上太在意。”

谢田以美国包括美国驻华使领馆6月4日这天“巧合”地降半旗说,“正好说明他把人权牌举起来了,就看中共下一步怎么应对了。这是川普最终的目的,也是美政府志在必得的目标。”

中共一天连发数篇文章攻击美国

与此同时,中共喉舌也加大力度攻击美国政府和不点名地骂川普。

6月4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坚决反对蓬佩奥的声明,已经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甚至谩骂蓬佩奥“痴人说梦的胡言乱语,注定要扔进历史的垃圾堆”。但网站上文字版删除这句话。

6月5日,新华社发表文章“美方的所谓声明罔顾事实混淆视听”,指责美方执迷不悟,就算声明一百次也不会管用。中共党网“求是”文章批美国现任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充满偏见和敌意。喉舌《人民日报》刊登“看清美国某些政客真面目”等文章。

另外,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还称,中共改善人权取得的成果不容抹杀,甚至颠倒黑白指责西方国家不客观、不实事求是。官媒还通过大陆御用学者、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站台,称重大原则问题中共决不退让。

谢田认为,中共现在有点像狗急跳墙、泼妇骂街的做法。“像困兽犹斗时,把野兽逼到墙角以后,它开始做最后挣扎。”

“现在它也认识到套在脖子上的绳索在收紧,基本上没什么希望了,它觉得绝望了才有这种说法,或者是为了下一次谈判增加一点筹码。中共这种喧嚣、叫骂,对美国人是没什么用处的。另外对内可能要平息压力,表示我也很强硬。再来,是在中国老百姓面前掩饰自己非常虚弱的状况。”

悉尼科技大学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教授向大纪元表示,中共做很多事情,包括表态强硬都是做给国内的老百姓看。中共把贸易谈判失败的这个责任推给美国,这是中共一贯的伎俩,也跟当年把大跃进失败的责任推给苏联逼债是一样的模式,“这个党找理由给自己解脱来打击对手去巩固自己的政权。”

中美贸易冲突实际是人权、政治冲突

上海企业家胡力任向大纪元记者表示,“现在中美(冲突)不纯粹是贸易协定的签署,其实它不是贸易的冲突,是人权冲突,也是中美政治的冲突。美国把中共定性为美国的对手,不仅是经济对手,也是政治对手。美国看中国(中共)政府性质已完全改变。”

他认为,现在川普去英国访问其实是在“说服英国政府,希望从政治、经济、军事方面做准备围剿中共”。“共产主义的毒瘤不铲除,中共将是全世界最恐怖的政权,对世界的未来影响是很大的。川普是个有远见的政治家。”

他还表示,“美国跟中共不可能签订一个非常完整的贸易协议,因为性质变了,川普也非常清楚,他跟中共签订的所有的协议都不会做实,那他签了做什么?就像一个人已经失去诚信,你还愿意跟他做生意吗?那等于把所有风险都追加到自己身上。”

近日有中共红二代也坦率表示,中美贸易冲突,习近平手里没有一张牌,只剩下两条路,一条就是跟美国签署贸易协议,主动解体中共,另一条路就是与美国展开全面的贸易战,在末路上狂奔导致党国垮台。#

责任编辑:高静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