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月底若无川习会 关税立即加征

贸易战
周一(6月10日),中共外交部没有确认月底是否有习特会,美国总统特朗普明确地表示,月底若无川习会,美国“立即”对中国商品加关税。(MARK RALSTON/AFP/Getty Images)

【大纪元2019年06月10日讯】(大纪元记者吴英编译报导)周一(6月10日),中共外交部没有确认月底是否有习特会,美国总统特朗普明确地表示,月底若无川习会,美国“立即”对中国商品加关税。

       

美东时间周一(6月10日)上午,特朗普总统接受CNBC《财经论坛》(Squawk Box)主持人乔・克尔恩(Joe Kernen)电话采访时表示,他计划月底在日本召开的G20峰会期间与习近平会面,如果习近平不参加G20峰会,他会“感到惊讶”。今年的G20峰会定于6月28日至6月29日在日本大阪召开。

主持人克尔恩问,如果习近平没有出席G20峰会或者没有特习会,美国对额外的中国商品惩罚性关税是否会立即生效。特朗普斩钉截铁地回答:“是的,会立即生效。”

中共近期对“特习会”是否举行一直保持沉默。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周一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没有确认将举行“特习会”,仅说:“美方多次表示希望安排这样的一次会议”。

“我认为他(习近平)会出席G20峰会,我们在安排这次会面(特习会)。”特朗普补充说,“我认为他会去,我和他有非常好的关系。”

上个月初,中共突然要求撤回原先承诺,导致美中谈判触礁,中美贸易战升级,特朗普政府决定不再推迟对中国商品的加关税措施。

自去年中美贸易战以来,美国对总计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5月13日公布,拟对另外价值约3,00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关税,并公布3,805项产品清单,征求公众评论意见,6月底前完成法定程序。

特朗普告诉克尔恩目前对“35%到40%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如果没有达成协议,则会对另外的60%加关税”。“我相信北京将与美国达成协议,因为他们不得不这么做。”他补充说。

上周四(6月6日),特朗普总统在欧洲表示,他将在月底G20峰会与习主席会面,之后决定是否要加关税。#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