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强攻校园 大纪元真实报导 国际关注

香港抗议, 大纪元, 苹果日报, 反送中, 香港中大
香港歌手和民主运动人士何韵诗13日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显示报纸封面报导的图片,只有《苹果日报》和《大纪元》报导了12日的抗议活动,而其余6家纸媒头版刊登的是亲中共广告。(大纪元)

大纪元2019年11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张婷综合报导)香港持续大三罢(罢工、罢课、罢市),期间抗议者们受到警方暴力镇压,加剧港民愤怒。香港各家媒体如何报导抗议事件则引发关注。

       

香港歌手和民主运动人士何韵诗13日在推特上发布了一张显示各大报纸封面报导的图片,只有《苹果日报》和《大纪元》报导了12日的抗议活动,而其余6家纸媒头版刊登的是亲共广告。

11月12日晚,香港警方围攻四所香港大学,其中香港中大与警方的对峙和冲突整夜持续。《大纪元》和《苹果日报》的头版报导分别以中大生为主要新闻切入;而《文汇报》、《明报》、《信报》、《经济日报》、《东方日报》和《星岛日报》这6家报则全部以相同头版呈现,刊登的是亲共广告,内容是“用您一票,反暴力救香港”。

评论指出,从媒体报导来看,各家媒体挺送中和反送中的立场一目了然。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也对这一现象进行了报导。CNN称,香港6家主要中文媒体刊登头版亲北京广告,督促在香港区议员选举之前停止“暴动”。广告内容是“用您一票,反暴力救香港”。两家没有刊登这一亲共广告的是《苹果日报》和《大纪元》。

 反送中
CNN11月13日报导,香港中文报纸大多刊登了亲北京的广告,只有苹果日报和大纪元没有刊登这个广告。(网站截图)

除以上8家,也有网友补充《成报》在头版以“中大校园 枪林弹雨”头版标题方式进行报导,但其立场仍引发网友讨论。

香港中大生抗争风波仍然持续延烧。全球学者在反对香港警察暴行的请愿书中谴责,香港警察对香港大学校园内的学生使用不相称的武力和报复性残暴行为。“我们尤其对2019年11月11日至12日内警方在未经授权之下进入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并于以上大学及香港城市大学校园发射大量催泪烟和暴力恐吓等部署感到极度愤怒。”请愿书说。

13日晚,警方在香港岛和九龙的多个街区进行清理行动,部署了催泪瓦斯和装甲车,并逮捕了许多人。#

责任编辑:林妍

抢先评论

发表评论

电子邮件地址不会被公开。


*